Re: [問題] 怎樣的道歉魔男才會感受到誠意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yenhang (渴望認同)時間9年前 (2016/12/24 00:04)推噓5(5推 0噓 0→)留言5則, 5人參與討論串2/5 (看更多)
先講結論,反正妳道歉了也解釋了,
如果他對妳的感情還有一定的程度,那過些時間自然會沒事,
相對的,如果他是已經忍耐妳很久了,那"翻舊帳"這件事也就只是妳們分開的導火線,
不管妳當下想多做些什麼,差別也只是他要做得"很絕"或是"沒那麼絕"而已。
我有回去看了一下妳的魔板首PO,
事實告訴我們,人類可能並不是很容易學到教訓的生物,
當初妳寫到"要看一個人愛不愛自己,是要看吵架時的處理方式。"
那時的妳很慶幸,他沒有選擇冷戰,而是耐心長篇大論和妳溝通,
所以還特別發了一篇文,來開心一下,順便期許一下未來。
但是過了一年,此時的他遇到爭執,選擇冷妳,是為什麼呢?
可能很忙壓力很大,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當下實在沒心力去和妳講這些庸人自擾的問題。
可能覺得此題無解,做過的事就做過了,自認該給妳的也沒少給,但妳還是"不賞臉"。
可能隨著時間過去,感情不再那麼新鮮,也就懶得再和妳多講些什麼了。
我認為上述的"三種可能"是同時存在的,看哪個多一點,哪個少一點。
基本上,雖然妳講了一堆,好像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 "翻舊帳"+"不賞臉" 在他的眼裡就是兩個字: "白目"
妳當然可以有妳自己的感情堅持,妳自己的感情潔癖,
這是妳的人生,妳當然有權去"選擇",
但是相對的,妳也沒權力去要求別人凡事都要順著妳,配合妳。
感情本來就只是看彼此覺得"值不值得",
就算妳表現得一付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抱歉,妳的文章真的給我這種感覺)
如果他覺得妳值得,那就無所謂,但是萬一他哪天覺得妳不值得了呢?
冷戰可能很痛苦,分手可能很痛苦,然後呢?
哭一哭睡醒了,還是要繼續努力的活著,不是嗎?
不要再騙自己了,什麼缺乏安全感,不夠信任,那都是[假的],
事實就是妳的"世界太小",所以想來想去都是那些有的沒的,沒事就在庸人自擾,
這樣不管是對妳自己,還是對愛妳的人都沒有好處,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0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82509053.A.CB7.html
推
12/24 07:56, , 1F
12/24 07:56, 1F
推
12/24 13:25, , 2F
12/24 13:25, 2F
推
12/24 21:50, , 3F
12/24 21:50, 3F
推
12/25 02:19, , 4F
12/25 02:19, 4F
推
12/26 12:41, , 5F
12/26 12:41,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5 篇):
21
87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