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怎樣的道歉魔男才會感受到誠意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渴望認同)時間9年前 (2016/12/24 00:04),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先講結論,反正妳道歉了也解釋了, 如果他對妳的感情還有一定的程度,那過些時間自然會沒事, 相對的,如果他是已經忍耐妳很久了,那"翻舊帳"這件事也就只是妳們分開的導火線, 不管妳當下想多做些什麼,差別也只是他要做得"很絕"或是"沒那麼絕"而已。 我有回去看了一下妳的魔板首PO, 事實告訴我們,人類可能並不是很容易學到教訓的生物, 當初妳寫到"要看一個人愛不愛自己,是要看吵架時的處理方式。" 那時的妳很慶幸,他沒有選擇冷戰,而是耐心長篇大論和妳溝通, 所以還特別發了一篇文,來開心一下,順便期許一下未來。 但是過了一年,此時的他遇到爭執,選擇冷妳,是為什麼呢? 可能很忙壓力很大,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當下實在沒心力去和妳講這些庸人自擾的問題。 可能覺得此題無解,做過的事就做過了,自認該給妳的也沒少給,但妳還是"不賞臉"。 可能隨著時間過去,感情不再那麼新鮮,也就懶得再和妳多講些什麼了。 我認為上述的"三種可能"是同時存在的,看哪個多一點,哪個少一點。 基本上,雖然妳講了一堆,好像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 "翻舊帳"+"不賞臉" 在他的眼裡就是兩個字: "白目" 妳當然可以有妳自己的感情堅持,妳自己的感情潔癖, 這是妳的人生,妳當然有權去"選擇", 但是相對的,妳也沒權力去要求別人凡事都要順著妳,配合妳。 感情本來就只是看彼此覺得"值不值得", 就算妳表現得一付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抱歉,妳的文章真的給我這種感覺) 如果他覺得妳值得,那就無所謂,但是萬一他哪天覺得妳不值得了呢? 冷戰可能很痛苦,分手可能很痛苦,然後呢? 哭一哭睡醒了,還是要繼續努力的活著,不是嗎? 不要再騙自己了,什麼缺乏安全感,不夠信任,那都是[假的], 事實就是妳的"世界太小",所以想來想去都是那些有的沒的,沒事就在庸人自擾, 這樣不管是對妳自己,還是對愛妳的人都沒有好處,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0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82509053.A.CB7.html

12/24 07:56, , 1F
精闢推
12/24 07:56, 1F

12/24 13:25, , 2F
太中肯,推
12/24 13:25, 2F

12/24 21:50, , 3F
中肯推
12/24 21:50, 3F

12/25 02:19, , 4F
中肯!!
12/25 02:19, 4F

12/26 12:41, , 5F
中肯
12/26 12:41, 5F
文章代碼(AID): #1ONKhzot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ONKhzot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