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留下魔女消失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03 10:57), 9年前編輯推噓18(18036)
留言5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用不到的地方請愛用Ctrl+y刪除,謝謝!* 你的星座:天蠍 你/妳們的關係:情侶 想問什麼呢: 我跟魔女目前已交往七年左右,生活的情形如同老夫老妻的相處... 我是個很彆扭的人,(太陽天蠍月亮雙魚上升射手)   在這段期間,我曾經因為跟一個離婚的女同事常常聊天,變得有點心動,   文章請參考https://www.ptt.cc/bbs/Libra/M.1427334821.A.358.html   時間大概維持了將近一年,但我跟該女同事僅止於吃飯聊天,並沒有發生更進一步。     今年年初,我去思考過了許多的事情,或許野花很香,   但是我跟魔女再一起的時候初期不也是這樣嗎?      所以那段時間就開始思考家庭的事情,   我的父母從我小時候就離婚,整個家庭也是從小吵到大,我自己內心一直都有陰影,   對於步入家庭的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有點害怕跟怯步。   但是既然自己已經開始認真思考家庭的事情,我就更應該跨出這陰影才對。   在今年八月,我出了車禍,腓骨骨折,必須開刀打鋼板(骨頭整個扭斷),   住院期間以及出院後,人真的要出過大事情後才會更加的知道一些事情。   自己內心默默地下了決定,在10月底醫生說可以恢復正常上班跟走路放慢後,   在11月初直接去找自己認識有在做戒指的朋友訂了一個小鑽戒,   然後11月,跟魔女約會逛西門町的時候,他看到Morn creations的貓頭鷹包,   說想要當生日禮物,我當然說好,因為這樣剛好可以隱藏我想做的事情。      其實類似的事情兩年前我就做過了,那時候主要禮物是msi的gs70紅色限量版的筆電 所以我先買了那年她想要的play boy小包包,吃三燔本家,      然後找藉口去東區,去嘉義胖哥那領取我在資訊月客製化訂做的筆電。   所以我就跟店員說要黑色金線的貓頭鷹包,問好價格以及要等待的時間,直接買了。   就在11月底,其實之前有先發現他態度有點改變,心裡覺得不太對,開始換我很緊張 那天,他從台中回來,說要拿東西給朋友,我就問他大概多久,他說拿東西很快。   我就想說,他下台中之前我有說我周末要看鋼鐵英雄,他說他也想看,   所以我周末就沒有看,等他回來再一起看。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他給我的電話,   我自己主動打過去,她說那個朋友的狀況不太好,在陪她聊天。   我就有點生悶氣,跑去他家後幫她餵食貓咪以及處理貓尿布,我就關燈在門口等。   我看到她回來的時候我立刻跑回房間假裝睡覺。其實她回來的時候我都知道,   我有聽到她在哭,很心軟,可是自己又在生悶氣。   後來他拿了手機走出去,我以為他只是去跟那個女性朋友聊天而已,   可是時間過很久他還沒回來,我很緊張的跑出去找人,我以為他又在喝悶酒。   打手機跟撥打line都沒有接聽,我真的整個嚇壞了,直接拎起鑰匙衝出去找人。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她才終於接電話,說他在外面,等等就回來,我很堅持要去接他。   我騎車出去後看到他在跟另外一個男生講話(不是電話),我臉色就有點難看...   回家後他就跟我說,他有對別人動心,不是我看到的那個,而是還有另外一個。   而且才剛跟對方認識一個月而已,等於這是11月初的事情而已....   我們哭到早上四點多,兩個人都累到睡著... 前幾天我有到他們公司,我覺得我自己已經有點崩潰邊緣,我拿著戒指去給他,   跟他說了這段時間的心情,以及我為何願意走出自己心中對家庭的陰影。     他當下哭了,可是在公司還有很多人在,他要我先回家,在公司不方便多說,   今天晚上我會過去他家,我們會再坐下來聊。可是我很徬徨,我想留下他走下去,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把他留下。   抱歉前言有點長...問題來了,      我想把她留下的情緒心意很強烈,請問我現在應該要怎麼做,   醞釀半年多快一年的共組家庭的想法,現在突然這樣,我已經手足無措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10.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80733837.A.0D4.html

12/03 11:48, , 1F
樓下請回答
12/03 11:48, 1F

12/03 12:02, , 2F
訂婚/結婚前分手很常見,更何況你們還沒到那一步。
12/03 12:02, 2F

12/03 12:18, , 3F
覺得不妙
12/03 12:18, 3F
所以才詢問啊……若是想把對方留下,我必須要怎麼做才好呢?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2:45:36

12/03 12:47, , 4F
強求的愛情還會美好嗎?
12/03 12:47, 4F
或許吧,但是共同的朋友說她心中還有我,所以叫我自己要好好跟她談才好。

12/03 12:58, , 5F
感覺魔女已經在躲你了 你還跑到她上班的地方找他 大忌
12/03 12:58, 5F
我去他公司是要幫我們共同的朋友辦事情,在大門口是她下來接我的。

12/03 13:02, , 6F
那男的不是我 我放生了
12/03 13:02, 6F
你是……?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4:03:36

12/03 14:00, , 7F
這一位魔女該是留不下了
12/03 14:00, 7F
我是來請教看看我能怎麼處理我們之間的關係,來拿藥方的啊!我現在真的不能沒有她了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4:09:10

12/03 14:21, , 8F
你們最近相處的狀況是?
12/03 14:21, 8F
跟往常一樣,只是我現在變得很敏感……情緒上波動大。

12/03 14:25, , 9F
我好奇我比較好奇的是魔女知道你之前跟同事走很近嗎
12/03 14:25, 9F
知道。所以在這點上我對他比較愧疚。因為那段時間我常常鎖line……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讓她更沒有摩羯要的安全感吧。只是我沒有讓她知道我自己在今年已經對該女生逐漸保持 距離了。現在我跟她大多只聊line rangers,偶爾聽到他抱怨她的同事與主管。八九月比 較常聯繫,主要在於我們共同認識的經理生日要約聚餐,以及我跟那女生的生日約聚餐( 聚餐人數大概都4人,能互相分享在金融業的現況與談話),雖然都因為金融業的忙碌而 一直沒有喬到四個人都剛好方便的時間,所以實際上也都沒有約成,我也沒有跟那女生單 獨出去吃飯。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4:45:39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4:46:36

12/03 16:10, , 10F
文章雖然很長,但我覺得你重點沒有講到,魔女對於你和女同
12/03 16:10, 10F

12/03 16:10, , 11F
事的事情知道多少?你和女同事曖昧期間對魔女的態度如何?
12/03 16:10, 11F

12/03 16:11, , 12F
這兩個部份我認為是有沒有可能留下魔女的關鍵所在;你文
12/03 16:11, 12F

12/03 16:12, , 13F
中提到,因為身體有重大疾病之後想了很多,你會想和魔女求
12/03 16:12, 13F

12/03 16:12, , 14F
婚也是因為那場手術之後,我必須坦白說,你能成功挽留的機
12/03 16:12, 14F

12/03 16:13, , 15F
會不大,理由1:你曖昧期間做的事情,在她內心肯定留下一個
12/03 16:13, 15F

12/03 16:14, , 16F
疙瘩;理由2:你是做了重大手術之後才決定要和魔女共度未
12/03 16:14, 16F

12/03 16:15, , 17F
來;精神出軌的部分就不論了,後者應該會讓魔女認為你不是
12/03 16:15, 17F

12/03 16:16, , 18F
真心想娶她,只是因為你發現她會陪在你身邊,覺得有人可以
12/03 16:16, 18F

12/03 16:17, , 19F
照顧你,所以才選擇她共度下半生。說真的,我不想對你的行
12/03 16:17, 19F

12/03 16:17, , 20F
為做出任何評價,但你說你現在很敏感,情緒波動很大,請問
12/03 16:17, 20F

12/03 16:18, , 21F
你在和女同事曖昧的期間,你可有想過她當時的感受?現在才
12/03 16:18, 21F

12/03 16:18, , 22F
把自己講的很愛她,看來真的覺得啼笑皆非
12/03 16:18, 22F
Z大指教的是,抱歉我沒打清楚。過往幾年自己都會害怕步入家庭這件事情,有時看著她 的睡臉都會在想如果能這樣一直下去有多好,甚至也幻想過我們的小孩會是怎樣。但是如 同文章所說,我自己的家庭因素讓我都有點害怕,所以變成拖了如此之久。想娶她的心情 是在今年過年後就開始萌芽了,思考要跨出家中陰影那邊的時間點大概落在今年4-5月的 時候。 在跟女同事有曖昧的期間,我們還是常常出去,慶祝的日子依舊沒有少過。是我自己那時 候心自己跑掉,或許是因為那時候女同事常常跟我聊天吐苦水跟抱怨,有一種很久沒出現 的那種火花讓我迷失了。但是之後冷靜想想,哪個戀情不是一開始火熱後又歸於平淡,那 個女同事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所以後來才決定放手女同事。她在那段期間,我只想到自己 ,真的很自私。所以我現在非常了解他那時候的心情與感覺了。我不會責怪她現在的情形 ,畢竟我認為是我先對不起她在先。

12/03 16:22, , 23F
再補充一下,如果讓魔女心動的那個對象比你對她好很多的
12/03 16:22, 23F

12/03 16:22, , 24F
話,你就不需要再浪費時間了,雖然她說心裡還是有你,但你
12/03 16:22, 24F

12/03 16:23, , 25F
文章開頭都說相處是老夫老妻的模式,那我想魔女心裡應該
12/03 16:23, 25F

12/03 16:24, , 26F
已經有決定了,"心裡還有你"這種話是因為她善良,不忍心傷
12/03 16:24, 26F

12/03 16:24, , 27F
害你的客套話機率很高
12/03 16:24, 27F
老夫老妻的情形大概在交往後半年到一年左右就過了熱戀期了。所以我們維持老夫老妻的 情形算到現在大概6年了吧。心裡有我這句不是親自對我說,是共同的朋友跟我說的,因 為我們現在還沒正式坐下談。 我的確犯了錯,我自己也知道。所以我希望能彌補她,讓她能有滿滿的安全感。我不知道 未來如何,我只知道我只想跟她走下去,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17:28:41

12/03 17:35, , 28F
反正晚上去就知道了後續再說
12/03 17:35, 28F

12/03 17:57, , 29F
客觀來說,這排版閱讀有點痛苦......
12/03 17:57, 29F

12/03 18:26, , 30F
和女同事曖昧期間你們還是常常出去,慶祝的日子依舊沒少
12/03 18:26, 30F

12/03 18:27, , 31F
過,不曉得為什麼這兩句話讓我更想噓,所以你想表達的是什
12/03 18:27, 31F

12/03 18:28, , 32F
麼?魔女在你心中的分量較重,所以即使你一邊和別的女人曖
12/03 18:28, 32F

12/03 18:29, , 33F
昧、談心,一邊還是可以跟魔女出門、慶祝?今天換個角度來
12/03 18:29, 33F

12/03 18:30, , 34F
"魔女先在和別的男人曖昧,你知道;然後她一邊跟你出去、
12/03 18:30, 34F

12/03 18:31, , 35F
慶祝"你會有什麼反應和想法?應該早就暴跳如雷了吧!最近
12/03 18:31, 35F

12/03 18:32, , 36F
對"悔悟"這個名詞頗有感觸,你說要彌補她讓她能有滿滿的
12/03 18:32, 36F

12/03 18:34, , 37F
安全感,我好奇魔女會有何反應~
12/03 18:34, 37F
謝謝Z大指教,我跟該秤女都是我當垃圾桶多,包含她與前夫離婚的歷程等等相關事情都 是先告知我與我討論。也許就是這些行為讓我有了錯覺。 其實那段時間,也許言語很難表達,只能說「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好的人在 身邊,卻因為相處久了變成理所當然。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已經學乖了。謝謝Z大的指教 。

12/03 19:06, , 38F
sin60麥來亂,去旁邊玩沙!姐吃飽了再來回這篇,但...
12/03 19:06, 38F

12/03 19:07, , 39F
老話一句,強求的愛情還會美好嗎?
12/03 19:07, 39F
強摘的果實不美麗,我懂。今天也與家母懇談許久,我很清楚希望自己能夠再跟她走下去 。過去犯下的錯已經讓現在的我嚐到苦果。只要有機會,我會更專心疼愛魔女的。希望M 大給與指點迷津。

12/03 19:54, , 40F
魔女真的很不喜歡男友和別人曖昧,久了就會心冷離去,勸你
12/03 19:54, 40F

12/03 19:55, , 41F
有心的話就坐專情的人,好好守住應該要守的人一輩子
12/03 19:55, 41F
是!謝謝F大,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她捧在手心上。我也決定該從自己的生活作 息等等事情開始去調整自己。你的建議我會永記於心。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20:44:19

12/03 22:17, , 42F
你現在只是因為她變心才特別珍惜她,得不到的總是最美不是
12/03 22:17, 42F

12/03 22:17, , 43F
12/03 22:17, 43F
如果真是這樣,我無需在這次事件之前便把戒指都準備好了……我本來預計是女方生日前 後做求婚的,只是因為這事情,我當下覺得我再不告訴她,我可能就永遠失去她了,所以 才提前拿出來。 ※ 編輯: star1416 (111.248.110.37), 12/03/2016 22:31:47

12/03 22:39, , 44F
如果讓她自由才能真的給她幸福,你願意放手嗎?
12/03 22:39, 44F

12/04 10:51, , 45F
留不住了啦......唉
12/04 10:51, 45F

12/04 14:45, , 46F
魔很能控制自己。你不是跟她一樣的話就放手
12/04 14:45, 46F

12/08 09:25, , 47F
我魔女,道德觀一直都有點強 ,看了一整個火 ,尤其那個
12/08 09:25, 47F

12/08 09:25, , 48F
蠍枰文 ,
12/08 09:25, 48F

12/08 09:28, , 49F
跟前面推文一樣 ,這整個事你的魔女知道多少,你又跟她坦
12/08 09:28, 49F

12/08 09:28, , 50F
白多少 ,當時面對面好好談的結果?她的態度?後面你心理
12/08 09:28, 50F

12/08 09:28, , 51F
的轉折你有說嗎?她自己又猜想了多少?全部都影響了你們
12/08 09:28, 51F

12/08 09:29, , 52F
的感情
12/08 09:29, 52F

12/12 22:38, , 53F
那男的不是我 所以我拉板凳看 魔女應該很憨傻吧 才會處
12/12 22:38, 53F

12/12 22:38, , 54F
處包容你
12/12 22:38, 54F
謝謝,過去的不成熟讓她受傷,以後必須更加的讓她知道我愛她。也許就像大家說的一樣 ,她可能不會回來了。但是如果仍有機會,我會在未來的日子裡只對她一人專注,不再發 生相同的事情。我仍然在這等她,等待一個回覆。 ※ 編輯: star1416 (49.214.128.127), 12/13/2016 04:56:39 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我會盡可能的做好準備。能被她愛很幸福,如果可以,希望換我帶給 她幸福,而且絕對要讓自己謹記,專注在她身上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 編輯: star1416 (49.214.128.127), 12/13/2016 05:10:21
文章代碼(AID): #1OGZID3K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OGZID3K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