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為了摩男 我選擇離開他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充實的菸酒生ヾ羽飄)時間9年前 (2016/08/17 20:17), 9年前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抱歉牛女我突然又跑回來講這隻前男友的事情 但這個比較像是真的後日談 就先請版友們當茶餘飯後看即可 這篇就是單純在談論我看到的荒謬之事 目前我過著沒有他煩擾的快樂生活 事實上,1月跟那名摩男分手後 就如版友之前的推測,我其實還留有後路 但是我並不想主動去理他 那時候因為舉棋不定的關係 為此找了學校自己最信任的老師和同為摩羯的學弟 討論一下這樣前男友如何料理... 從LINE開始封鎖→電話封鎖→FB刪好友封鎖歷時了4個月 (以下以時間軸敘述) 事例1: 1月底-當起「跟蹤狂」(已解決) 分手的幾天後,我某天因為上班,所以要到車庫去騎腳踏車 結果一出去,他就在我家門口等著 說送我最愛吃的雞蛋糕,就要我接受收下 我: 我不要,你自己吃 他: 我不吃這種東西,這是專程為你買的 我: 我不要,我有不收的權利 然後我就準備要騎走,他隨即就把雞蛋糕丟到我的車籃裡面 我當場生氣,拿出雞蛋糕往他砸 我: 別再來煩我了!你滾! 然後我就走掉 不料他因為騎摩托車,所以就在後面跟著我 而那時候因為腳踏車狀況不穩定,就在我加速想逃走時,卡鍊了... 他就很藉故的好心幫我,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他幫忙 他就很強硬地一直要我等一下,他會修理幹嘛的 當時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逃走 我就忍住生氣,臉上沒有表情的修著鍊條說: 你可以走了 他人仍然站在那裏看我修理,修好了他才走人 我的心裡OS: 不要以為在那裏陪我修理你就抱著希望 我是不會回頭的!!! 而且我都已經對你很像仇人似的臉了 怎麼你臉皮還厚到在我面前出現阿? 那是一種心理壓力,想逃走不巧腳踏車壞掉,那種心情我一整個賭爛 而且我發現只要是有他的地方,我的腳踏車就會掉鍊...(原PO心裡超想哭 T_T 事例2: 2月初-不封鎖LINE反成為他燃起希望的縱容(已解決) 腳踏車事件後,我跟我那阿藍就提到這件事情 那時候並沒有封鎖摩男的LINE,只是放著(那時候還在舉棋不定,神學弟尚未出現)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他每天都一直在問我"還能不能當朋友"這件事情 我: 不可能,我需要冷靜時間,就這樣 他: 不行這樣!你這樣都沒有尊重我的意願都你在講 我OS: (懶得鳥他,這已經不是尊不尊重的問題了,是你好煩) 他: 你看我爸媽雖然會吵架,但是我媽最後都最讓我爸....(後面省略 我OS: (不想看了,關LINE) 還有這種對話 他: 怎樣才可以當朋友 我: (當時我還沒爆炸)就是不要吵我+尊重我的意願 他: 好,那就是我們的「約定」喔! 我: 就說不是約定了...只是我的意願而已 他: 那我也要提,你也要尊重我,我們就彼此尊重 我: 不要吵我就好,要是你在吵我我就要封鎖你了,連朋友都不是 他: 蝦不行這樣喔!那樣沒有尊重我的想法,要封鎖也要是我們「雙方同意」才行 我: ......(這是鬧哪樣,離婚簽嗎?) 然後他就得意了起來 每天都在跟我討論「朋友之道」所謂何事... 最後索性我被煩到弱弱的把我的阿藍給抓來當依靠 阿藍毫不猶豫地用我的LINE打字給他一篇措辭超級狠的的留言 摩男一樣還是一樣自我中心思考... 「我都很冷靜,我問心無愧,是你不冷靜,拜託你冷靜一點好好想想」 「我沒有要挽回,你聽我解釋」(我和阿藍瞬間翻白眼: 所以你現在這是在幹嘛) 然後兇他,他就會回這個:「好啦對不起,你可以原諒我了嗎?」(翻白眼x2) 無奈之下,我搬出阿藍跟這聽不懂人話的摩男狠狠溝通,於是後來達成一個協議 在這兩個條件下選擇一個 1.講清楚分手理由然後封鎖 2.不封鎖LINE 附加條件是「兩者都不能來吵我」 他選了2(後來學弟告訴我知道他選2的理由) 本以為解決了,但... 想當然耳,他安靜了幾天之後,他又開始傳訊息了 傳的內容雖然已經不是那種挽回、夫妻之道那類的訊息 但變成每天來一封「流水帳」 每天收到他「今天達成的成就」「他的成長」等等含意的訊息 我,徹底厭煩了 決定把他的LINE刪除封鎖前,我挑明的說 「我之前可是告訴過你再來吵我就封鎖了,很抱歉你已經成就達成了,進行刪除和封鎖! 你我連朋友都不是!」 封鎖後他簡訊來,還在跳針說「你這樣是破壞約定,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 後來我只冷冷地回: 「那是你自己看的約定,跟我無關」然後就封鎖刪除了他的電話 然後就一直到5月又發生事情 事例3: 5月中旬-送蛋糕(未知) 2月就這樣一直封鎖他的LINE和電話一段時間後 我的耳朵清淨不少,大概是他知道把我惹火了吧,他也就沒有來打擾我 雖然他有時候會用FB訊息我,但我都沒有理他 就這樣一直到我的生日月,發生了一個讓我更火大的事情 2月開學的時候,我跟學校一個我信任的老師,說明了分手到現在的狀況 那時候有打算連摩男的FB也刪掉封鎖 老師一聽就知道這已經是屬於「恐怖情人」的一種 他建議我說還是要以安全為先,留FB當作後路保護自己 於是我那時候就採納的老師的方式,暫時把FB留著,畢竟我也擔心我的安危 就這樣到了5月... 某天,我的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開演奏會(那朋友是從摩男那裏認識,最後變成我的好姊妹) 我便過去捧場 整場結束,最後我朋友在台上講感言之際 我不經意的看到摩男正提著兩盒蛋糕走進會場,然後找位子坐下(遲到) 後來朋友講完感言,我因為想要躲摩男 率先去跟我朋友拍照後,跟朋友說我有事先走之後再約 沒想到...摩男追過來了... 我: (快步走) 他: 欸欸欸!!!XXX(我的名字) 然後他就一直叫我,我走的更快了 結果他就擋在我前面 他: 這個蛋糕給你,祝你生日快樂 我: (瞪他)我不要,你自己帶走 他: 不行你一定要收,這個很貴我特地買給你的 我: 我有權利不收,你一廂情願關我屁事 他: 你就不能收下人家的祝福嗎? 我: 你的東西我一概不收!不要再糾纏我了! 他又上前堵住我的去路,這次是抓住我強硬要塞我蛋糕 他: 我送完蛋糕我就走 我: 你很煩我就說不收了你聽不懂嗎?!(推掉) 他: 我才懶得跟你糾纏!我只是送蛋糕而已! 我甩掉他的手掉頭跑掉,他在後面就一直追我 後來就把蛋糕丟在地上,喊話: 反正我給你了,你不高興你可以把它丟掉也沒關係 蛋糕呢? 我就讓他在那哩,我頭也沒回的就走到公車站去搭車 在公車上隨即PO了一個「絕交文」: 「沒發現我已經對你視而不見了嗎? 然後就算是我即將生日,我也無法收下,這是你一廂情願,跟我無關 我走掉就是為了躲你,我一點都不想跟你說話,沒有別的,我說過我們絕交了理你幹嘛, 我跑掉你還追過來,管你什麼理由,這動作就是讓我非常困擾,一直追著我跑這已經構成 犯罪了! 你的行為誇張到讓我只好打擾學弟的旅行,打給他求救 下次再來,就只有報警了,到時候就不要怪我狠 現在你即將被我從fb上除名了,別在出現在我眼前,否則就是請去警察局報到!」 在我確認他看到後,我便刪除+封鎖了他 他看到文後,用FB私訊叫我不要刪掉,說我打壞約定什麼的 聽到一句最扯的話 就是「我這幾個月來都沒有煩你,為什麼你就不能原諒我?」 隔天還把信丟在我家門口,我連看都沒看就撕掉了 ----------------------------事例結束---------------------------------------- 該說這是腦袋掉線,還是他根本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他憑什麼認為他乖乖的沒煩我就可以得到我的原諒? 而且還是道歉完下一秒就要我原諒他的所作所為... 後來強者我學弟(也還好只是個摩男)聽完這些敘述後,告訴我他的經驗 他說他也是這樣纏著一個女生,被狠狠的打一棒 後來發現對付摩羯最有效的一招 其實就是一開始就得用的「不理」政策 因為,當摩羯踢到鐵板後會使出「死纏爛打」招數 只要是留有後路,一切都有「死灰復燃」的希望,那怕是一點點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動力 是當時的我我小看了摩羯的死纏爛打,沒有收場經驗才導致他還存有希望,然後糾纏上來 因此我從原本還會跟摩男對嗆的模式,變成完全不理的狀態 多虧自己的學弟才有現在這樣開心生活 不過其實我事例3寫"未知"的原因 是在於就連沒聯絡2-3個月都是那樣的狀態了 我還是很怕哪天我們再次不期而遇我又被纏上...畢竟世界真的很小 我還沒有寬大的心去面對這樣的人 只能先祈禱我再也不要遇到他、然後別再來一次這種事件就好 慘痛經驗一次就夠了 以上是茶餘飯後,謝謝版友們吃爆米花配可樂的觀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羽飄★進化中! ▌ ▎ ▎ ▍ ▍ ▍ ▍▋ ▏ ▉ ▉▍ ██▉ ▋ ▍ ▍ ▇▇▍ ▋▉▉▉ ▉▉▉ 推完都內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13.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1436265.A.230.html

08/17 20:46, , 1F
經驗分享推一個,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耶
08/17 20:46, 1F

08/17 20:56, , 2F
遇到這種人的就是雞同鴨講
08/17 20:56, 2F
忘了說 我學弟還跟我說過 摩男是那種分手後還會希望跟對方當朋友的 所以他會有那些動作,其實就是指這個 當我竭盡全力在跟他說我們連朋友都不是時 他反而會覺得「欸至少我講話你有反應阿,還有機會」 這樣看來就是我正中他下懷 因為「還有互動 = 把他當朋友在看」 所以我就大改策略成完全不理模式,還真見效了OAO ※ 編輯: catherine5 (61.228.113.170), 08/17/2016 21:45:44

08/17 21:43, , 3F
有夠吵的 顧人怨 自以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有道理 超白
08/17 21:43, 3F

08/17 21:43, , 4F
目的
08/17 21:43, 4F

08/18 00:27, , 5F
希望不要哪天在社會版上看到類似的前因後果.
08/18 00:27, 5F

08/18 06:44, , 6F
老師叫妳留FB當後路,結果妳在上面公開嗆他,那一開始就
08/18 06:44, 6F

08/18 06:44, , 7F
刪除不就好了。
08/18 06:44, 7F

08/18 06:47, , 8F
而且妳第二篇文章下面所有的人不都叫妳封鎖加刪除嗎…
08/18 06:47, 8F

08/18 09:45, , 9F
基本上從標題就可以感受到原po空說好聽話的本事……
08/18 09:45, 9F

08/18 10:19, , 10F
這種人完全不用隨之起舞,無視就好
08/18 10:19, 10F

08/18 10:42, , 11F
推 現實中也知道有人是這樣的恐怖魔羯
08/18 10:42, 11F

08/18 11:02, , 12F
實在無法理解需要問老師+學弟才得出「不要理」的結論...
08/18 11:02, 12F

08/18 11:02, , 13F
但我也遇過文中的魔男,只是沒那麼煩
08/18 11:02, 13F

08/18 13:32, , 14F
這篇文很妙+1
08/18 13:32, 14F

08/19 13:20, , 15F
身為魔男…覺得那個男生真的有點病態><|||
08/19 13:20, 15F

08/21 10:05, , 16F
好慘的魔羯
08/21 10:05, 16F

08/21 11:07, , 17F
老師要你留FB當後路,我倒覺得你這樣的行為只是給那個恐
08/21 11:07, 17F

08/21 11:07, , 18F
佈的魔男希望的空間! 以後就直接封鎖+刪除吧
08/21 11:07, 18F

08/21 15:51, , 19F
原PO在發第一篇的時候 各位"魔羯"板眾就已經叫妳這
08/21 15:51, 19F

08/21 15:53, , 20F
麼做了不是? 為何一定要見識到可怕了才相信大家的話
08/21 15:53, 20F
文章代碼(AID): #1Nj5Nf8m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j5Nf8m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