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為了摩男 我選擇離開他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充實的菸酒生ヾ羽飄)時間10年前 (2016/01/21 16:43),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27)
留言4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牛女,本該是摩眷的牛女 昨天,我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與這個月射手摩男分手了... 如果說原因是什麼 我怕我只會講他不好的點 所以如果我理智線斷了 也請大家盡力幫我接回去 在這兩年的相處,其實有很多問題 說真的我盡最大努力給他很多的信心 聽他吐苦水、床邊故事、給他務實的建議等等 希望他可以與我的"努力上進"平起平坐 但是就在某天,大概是去年夏天的那個訂車票事件後 我痛痛的思考著是否還要跟他繼續玩下去 原本對於自己的心意還沒有定案 因為我那時候只是單純覺得他是初犯 所以決定原諒他,他也說他會好好的改進 但是,我觀察至今,他並沒有前進,反而一直在原地踏步 光說可能無法想像那是什麼原地踏步 接下來我要說一些經驗,來證明牛女眼中的原地踏步 事件一 沒人幫他就不會自己做 去年七月,繼訂車票事件之後,我有段時間去美國找我朋友約10幾天 到美國的第二天早上5點(台灣是下午5點),我便打給正在準備考教甄的他 原本是要給他打打氣,希望他可以早日考上老師 結果... 他: 欸你快點回來啦~我現在需要你陪我 我: (已經知道這是撒嬌)先生我才來美國第二天耶,別為難我了 他: 可是我壓力很大阿!我要準備教具教案什麼的,後天要考試,快點回來幫我 我: (有點無言)你加油... 他: 齁優你都這樣,都不幫我,我不會做教具 我: ....... 所以這是希望我陪著他考?為了他我放棄我的旅行回去幫他成就他? 我再怎麼愛他,他也不能對我予取予求 然後打這種"我不會"來說服我幫他,我當然是狠狠拒絕 連學都不願意,要我教他,我真不知道我是他老師還是女友 而且據說當時也麻煩到他那超有能力的弟弟 為此還兄弟兩個大吵一架,大致內容就是弟弟學校也忙翻了不能幫他 這種相似的事情,發生很多次了,有告訴他,他只抱持著 "我到最後都會幫他,只是我傲嬌"這種思考 我沒幫他狠狠拒絕,他不如意就來怪我因為沒幫他所以他失敗什麼的 事件二 沒人陪就不肯動 因為去年7月教甄他沒考上正式老師,但是在他家附近應徵到代理老師 因此9月去學校開始工作前,他仍然要為了考到今年度的正式老師做準備 他: 真的要邊工作邊念教甄了,我一定要考上,我每天一定要花時間念教甄 我: 好啊我支持你,但你要堅持住阿,不要給我每天都在偷懶,敢偷懶你就慘了喔 他答應了他會努力 但是... 9月過了,10月過了,到現在1月了每天都是這種生活...每天晚上的對話如下 我: 你在幹嘛 他: 玩神魔(看電影、睡覺、做閒事) 我: 不是要念教甄? 他: 不要今天好累,(開始列清單)我今天在學校遇到...所以很累我要休息 我: 當初不是要堅持花時間念教甄?這樣念書你考得上? 他: 但是你又不陪我念,除非你陪我念我才有動力念書 我: 老娘又不是很閒,我還有論文要寫,難道你要我捨棄作業? 他: 那我要繼續玩,等等睡覺打給你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準備教甄,我則是正在修教程的人 因此也知道教甄這種東西是長期抗戰,並非一朝一夕 通常想要考上那微乎其微機會的教師 不少人是邊顧麵包、養家邊奮力讀書 而且是只要一有空檔就利用時間念書、想教案、做教具、累積經驗等 準備時間是很漫長的且辛苦的 而知道這事情的,正是他自己 摩羯座的人,我看到的都是有闖出一番事業出來,很懂得自我規劃 如果沒信心,至少是有人陪在他旁邊鼓勵他 但是這種"行為上的陪伴"我就覺得已經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願意鼓勵他,讓他有信心面對 但「我拉著你,你才要動」的模式,也是頻率發生很多次... 事例三 床邊故事的身體力行 不知道是摩羯的影響還是射手的影響 他的優先選擇常常都是先選自己想做的,讀書明天再說 講了他,他還會反駁 「不要把我當超人,我也是會累阿!」 在過程中,我常常因為學校報告太多、晚上又要上班 幾乎是每天從早忙到晚,晚上才抽那麼一點時間陪他聊天 而他的作息則是早上上班到下午4點回到家 先睡個午覺,睡到晚餐時間,吃飽後看電視看電影、玩神魔 然後去洗澡,10點多睡覺打給我 對話都這樣 他: (撒嬌聲)寶貝你在幹嘛 我: (無力)我在做報告,後天要交... 他: 明天再做陪我睡覺 我: 你先睡吧,我不做完我不睡 他: 不行你要先睡,因為要陪我聊天 我: (...)那我掛掉電話了喔,我忙我不會陪你聊天阿 他: 沒關係!你把電話掛著,我想聽你講話 我: ...我不是說我今天很忙嗎...明天你下班再打給我吧 他: 不要!!我會睡不著,你不陪我我會睡不著 我: ...(現在是怎樣) 或許正在交往的人,覺得這種對話應該是情趣滿滿 可是當時的我卻就覺得這種情況,似乎哪邊不對... 偶爾為之,可是這種對話每天都來一次,沒有什麼變化 有點像是一個小孩,一定要有人唸床邊故事給他聽,他才肯睡覺的感覺 後來我只好每次都騙他我上床睡覺了,然後不發一語裝睡,實際上打報告的應付 前幾天,我只好朗讀我正在追的輕小說內容給他聽,我已然無奈了 (他痛恨騙他的人) 事例四: 逃避,只是為了讓自己過無煩憂生活 他喜歡打電話跟我分享事情,而我也很喜歡聽別人的故事 但是他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習慣: 把別人的故事腰斬,引導到他自己的事情上 而我當初本著"你跟我分享我跟你分享"這種彼此都尊重對方的行為交往 第一年還好 第二年就變了 當初對應這情況,我告訴他: 請你把我的話聽完再讓你說 他都答應了,但是腰斬的情況更糟糕 我有時候會講一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中間總會有停頓 可是我每說一句,他就搶一句,並且說自己也遇到什麼什麼 然後就吃掉我的話題講他遇到的 他搶過去都會說"哎呀這一定是什麼什麼,不會錯的,你相信我" 有一次我嘗試我不理他,我繼續講 他依照習慣把我話搶過來後,就自顧自地講下去,也沒聽我講話 我吼他,他才"啊?你剛剛說什麼?" 同樣,我希望處理我們之間的問題 我會面對面跟他相談,或是無法見面就用電話講 可是他不是轉移話題,就是告訴我他不想聽,要我講一點別的話 在下班後他也不想聽,晚上睡覺也不想聽,只是講著愉快的事情 要跟他說的時候,他總是說「你不要吵啦!你不知道我今天在學校有多辛苦嗎?」 所以,從這個方面我可以見到一個逃避面對一切的人 我看到的也只是一個不認真聽我講話、不尊重的人而已 更別指望他能解決他父母不喜歡我的問題 事例五 腳些許踏出社會後,意識到賺錢養家其實對於我而言,天經地義 爸媽為我付出很多,我也希望我可以照顧他們,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因為我現在還在學校 所以工作都是兼差,錢賺得不多,又要顧及房租和各種生活雜費 因此有時候會陷入一種經濟拮据狀態 有一天我告訴他我拮据了,但不至於過不下去 他:「為什麼不去跟你爸媽要啊?」 我: 我會賺錢了,自然而然要承擔,而且不覺得這種年紀了 除了學費外,跟爸媽要錢不害臊嗎? 他: 不會啊,因為爸媽資助兒女很正常啊,他們『應該』這麼做 我: 應該? 那打掃煮飯的母親你認為他應該為你打理家裡嗎? 他: (點頭)因為我媽都不讓我做家事 我: 所以你就不用為了他著想去幫他嗎? 他: 可是我是男生 我: 那個某某男性朋友經常煮飯給家人吃,還會去接他妹下課,你確定男生不用做? 他無言了 同時我覺得以後我會為他做牛做馬做到死 ----------------------------事例結束---------------------------------- 這些事情,本來要盡早處理,可是因為我學校課業還卡著太多 而他學校尚未放假,我知道他無心處理這種問題 所以趁我放假時思考這些事情,我還值不值得為了他走下去 前幾天,晚上與他聊天,他竟天真的告訴我 「我們不可能結婚的,我爸媽不會同意」 「我們雖然不結婚,但是我們晚上還是要一起聊天,因為我晚上睡覺很無聊」 「所以我到底要負什麼責任?」 不知是鬧哪樣,兩年前講的話,現在仍然再提起 我說我聽了很難過,他就說那些是開玩笑 所以,一個說自己不騙人的人說這種話,是玩笑 他知道這玩笑開不起嗎? 我心已死,傷心不愛了 ---------------------------分手階段------------------------------------ 看的出來是一個初戀會做的事情,畢竟第一個總是會捨不得 我在N年前也遇過,也挽回過,清楚很痛 因此我提出分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他的好友,以及他弟 請他們去關心這個傷心的摩男,請他弟弟最近多多陪他 當我知道我與他已經往不同方向,昨天把他約出來提分手 但電話中,我並沒有告訴他我約他出來要做什麼,只是告訴他有重要的事情希望聊一下 但不知是摩男直覺準,他就用一堆理由告訴我 他: 今天太冷、我不想出門,我要睡覺,有什麼事情用電話講 我: 如若今天沒見面,我之後也不會跟你見面 他: (開始盧)明天、後天在見面就好,為什麼要今天 我: 我非得今天講,不然我去你家按門鈴,請你爸把你找出來 他: 不行來我家,你要是來我家被我爸看見,我會討厭你 我: 好啊,只要為了今天見你,我啥事都可以做得出來 他: 不要今天讓我休息,明天好不好 我: 不行,今天,而且剛剛早上明明說要下午約的,你想反悔? 他: 可是你前幾天都不出來,你都不要,今天突然說要,你要幹嘛 我: 見面我再告訴你 就這樣盧了幾分鐘,他總算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 就這樣到我們約的地點,我點了茶請他喝 他看起來是還在感冒當中,戴著口罩 然後當場交給他一封我當天寫的信給他,可是,他不想看就丟在一邊 然後我只告訴他"這次也許是最後一次在這家茶店喝茶了" 他當場想了一想,語帶威脅地說 「你一定是想跟我分手對不對?好啊我早就說會分手,我先講分手喔,是我先提的!」 我: (拍桌)你到底想怎樣,這種時候你是要比誰先講分手?你無不無聊?! 我: 要不要先聽我講話把話聽完?! 接著我就把上面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告訴他 這樣做的目的 是因為我要防止他不聽我講 就像這篇文長直接跳End這樣 不然會在之後聽到相當難聽的抱怨 但是,我又做錯了...這樣他會希望我"尊重他",也要聽他講辯解 我表示我話已經說完,如今這分手我很堅決,而且分手只要一方認可便可成立 他就一直辯解,想要我聽他說話,甚至已經怪到我朋友的頭上去 說我的反常是聽誰誰誰的 我更火大,直接走掉 沒想到更大一招,他故意把信留在店裡桌上 出來時問我信拿了沒,我說是我給你的你不拿 他竟在外面大吼說 「如果你收回前面你的話,我就回去拿信,否則我不拿!」 「你就是這樣,在我感冒提分手,不公平!」 我回頭拿信給他,我拿信後直接給他,他還再丟給我,說什麼"收回前言才要拿" 我冷冷地回"我們已經不可能了"把信丟回去到他包包後,我便騎車走人 事後 我去上班2小時中,他打了100多封簡訊、不斷地一直打電話給我 內容都是對不起我錯了,會改進,再愛一次,我愛你什麼的 到今天都還是一樣... 把他叫出來講分手,沒誠意 拿出以工作為由,想要趁機跟我說話... 我給他的信當時他丟在路邊,回家後要看就不見了... 拜託他想好好談一談,見面好不好 於是我淡淡的封鎖了他所有能聯絡到我的通訊,靜音 孰料真的跑去向我那好友求救,今早好友貼給我看 他說他只簡短告訴他自己並無介入,無可奉告之類的 因為受不了了,我只好寫信去告訴他弟弟,將這位失控的哥哥領回安慰一下 並請他不要再打了 ---------------------------事件結束----------------------------------- 這整個事件結束後 第一次發現原來摩男這麼厲害... 要挽回一個人可以做出這些騷擾人的事情 本來有朋友告訴我,這種人就漸行漸遠漸無聲就好,比較不痛 可我發現雖然那樣甚好,但是我覺得我無力感恐怕會增加... 只好選了一個一刀兩段的方式 而且也在當面說明了一切 我還是不知道,我哪裡沒讓他清楚了? 哪個人分手還寫信、當面把問題談清楚? 當面說話沒誠意嗎?用簡訊就會比較好? 哀哀...大概還會在一陣子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羽飄★進化中! ▌ ▎ ▎ ▍ ▍ ▍ ▍▋ ▏ ▉ ▉▍ ██▉ ▋ ▍ ▍ ▇▇▍ ▋▉▉▉ ▉▉▉ 推完都內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94.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53365804.A.79E.html ※ 編輯: catherine5 (111.241.94.199), 01/21/2016 16:51:44

01/21 17:06, , 1F
我是那個會接妹妹的男性友人/我是妹控
01/21 17:06, 1F

01/21 17:06, , 2F
我驕傲~
01/21 17:06, 2F

01/21 17:09, , 3F
欸,上面拜託別破梗啦XDD
01/21 17:09, 3F

01/21 18:03, , 4F
媽寶無誤!但...又不是每個魔男都這~
01/21 18:03, 4F

01/21 18:31, , 5F
不是每個都媽寶啦,我是為了想學習獨立,
01/21 18:31, 5F

01/21 18:31, , 6F
離家遠一點,這樣才可以學習成長
01/21 18:31, 6F

01/21 18:36, , 7F
我認識的魔羯有幾項有…但考試那個 他
01/21 18:36, 7F

01/21 18:36, , 8F
也都在玩結果什麼都考得上 真的覺得不
01/21 18:36, 8F

01/21 18:36, , 9F
太公平…
01/21 18:36, 9F

01/21 18:52, , 10F
你們的問題的確很多~但他的問題也是環境造成
01/21 18:52, 10F

01/21 18:52, , 11F
樓上,活久了就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麼公平
01/21 18:52, 11F

01/21 18:52, , 12F
啦~
01/21 18:52, 12F

01/21 18:53, , 13F
分開好像是唯一解~雖然未必能讓他成長
01/21 18:53, 13F

01/21 19:18, , 14F
媽寶放生就對了,但不是每個摩羯都這
01/21 19:18, 14F

01/21 19:21, , 15F
好想噓你前男友,不可能結婚然後什麼都
01/21 19:21, 15F

01/21 19:21, , 16F
不做又賴著你
01/21 19:21, 16F
現在又在那裏說什麼,分手要照程序什麼的 說什麼離婚也是雙方同意 都沒論及婚嫁還哪來的什麼離婚?! 我都要笑不出來了= =

01/21 19:54, , 17F
管他去死,封鎖他的FB.Line及其他連絡管道
01/21 19:54, 17F

01/21 19:54, , 18F
電話也設拒接,他要是找上門打給他父母
01/21 19:54, 18F

01/21 19:55, , 19F
真的不行就連絡警方,為了你自己好
01/21 19:55, 19F

01/21 19:56, , 20F
(抱)家人反對結婚+1 說不結婚也要一起+1
01/21 19:56, 20F

01/21 20:28, , 21F
家庭教育害了他 = = 不做家事是哪招阿
01/21 20:28, 21F

01/21 20:29, , 22F
文章好長,原po愛到慘__,還沒結婚就被當
01/21 20:29, 22F

01/21 20:29, , 23F
老媽子,女友兼媽寶,恭喜脫離苦海
01/21 20:29, 23F

01/21 22:15, , 24F
恭喜原PO 注意安全
01/21 22:15, 24F

01/21 22:28, , 25F
你離開他對他是好的,他也只是習慣依賴你
01/21 22:28, 25F

01/21 22:28, , 26F
而已,這不是愛,他太幼稚了,剛好趁這個
01/21 22:28, 26F

01/21 22:28, , 27F
機會浴火重生也好
01/21 22:28, 27F

01/21 22:32, , 28F
真的要多注意自己和身邊的人的安全!!
01/21 22:32, 28F

01/21 23:38, , 29F
唯一解答,分手!
01/21 23:38, 29F

01/22 00:02, , 30F
天阿跟我朋友好像...
01/22 00:02, 30F

01/22 02:37, , 31F
妳可能太想證明自己能carry他了...
01/22 02:37, 31F
一切都是致命的錯誤!! 專心找魔羯攻略去嘗試和他相處 結果收穫竟然是...我累...

01/22 02:39, , 32F
阿斗就是阿斗,他爸媽對妳又沒知遇之恩,
01/22 02:39, 32F

01/22 02:40, , 33F
剩下的留給他的家庭和社會吧,辛苦了~
01/22 02:40, 33F

01/22 03:23, , 34F
射手啊…之前一個射男也是如此,一
01/22 03:23, 34F

01/22 03:23, , 35F
點也不意外
01/22 03:23, 35F
我姊射手座可是還好耶? 他聽到我跟這男的分手也是第一個放煙火的XD 但是月射手...我連碰兩個(這是第二個)都吃土+火冒三丈的離開 哀

01/22 09:00, , 36F
推一個!幸好只有2年...加油!
01/22 09:00, 36F

01/22 10:48, , 37F
好爛哦這男的...根本是還沒長大的屁孩..
01/22 10:48, 37F

01/22 13:03, , 38F
嗯,就是一個不值得依靠的人啊
01/22 13:03, 38F

01/22 16:15, , 39F
嗯 腦醒務實給推 別蹉跎青春歲月了
01/22 16:15, 39F

01/22 20:26, , 40F
好奇原po是被媽寶哪點給吸引...
01/22 20:26, 40F
吸引的點應該是他的外在行為表現 當初交往第一年時,他是一個滿關心我的人 而且表面很善良 而且對於自己的事情保持高度的熱情 然後我就覺得這人應該在"每件事情"做事情應該頗認真 那些症狀就顯得少 只是....之後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崩潰+累死 善良,但是相當不聰明...

01/23 03:40, , 41F
星座無關...有可能是媽寶座
01/23 03:40, 41F

01/23 13:11, , 42F
考試那點很傻眼,我認識的魔男是自我
01/23 13:11, 42F

01/23 13:11, , 43F
鞭策努力上進不用人擔心的耶!好意外
01/23 13:11, 43F
不見棺材不掉淚 但是我發現這人是: 即使有看到棺材,也會樂天到說服自己"哎呀因為本來就難考,沒關係" 反正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問題 到現在都是 ※ 編輯: catherine5 (36.228.7.82), 01/23/2016 14:15:09

01/23 18:33, , 44F
太好笑了吧XD 是有沒有這麼廢
01/23 18:33, 44F

01/25 17:12, , 45F
發現有些魔男寵不得,我朋友的男友所
01/25 17:12, 45F

01/25 17:13, , 46F
有事情都是我朋友幫忙(連工作客戶也
01/25 17:13, 46F

01/25 17:14, , 47F
是)但我家魔男就很獨立耶!家庭教育真
01/25 17:14, 47F

01/25 17:14, , 48F
的很重要!!
01/25 17:14, 48F
文章代碼(AID): #1Me9eiUU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e9eiUU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