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魔男大大們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米粒)時間10年前 (2015/09/28 00:49),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是原PO~ ※ 引述《yenhang (渴望認同)》之銘言: : 先講結論~ : 愛到卡慘死? : 那不過是不服輸,不敢承認自己瞎了眼挑到爛人的藉口罷了。 : ※ 引述《gangaoi (米粒)》之銘言: : : 手機輸入,排版文長請見諒。 : : 你的星座:大他四歲的雙子女 : :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八個多月的男女朋友 : : 想問什麼呢: : : 八個月前因為朋友介紹認識, : 這朋友到底是想幫妳還是想害妳... : 妳確定妳們之間沒有過節嗎? : 俗話說得好: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_一樣的隊友。 其實朋友當初也只認識對方一個禮拜,坦白說他給人的第一印象都很好, 因為他是業務,外表跟說話方式都滿得體與活潑。 介紹人後來對我說,“我只負責介紹給妳,但沒叫妳那麼快跟他交往” 說穿了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 : 他說對我一見鍾情,認識的第五天對我告白, : 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只是他沒告訴你, : 他"每個"想追的女孩都是一見鍾情,而妳只是其中之一, : 不用懷疑,我想面對那位的建築千金,他應該也是這樣講的。 確實,我從他們的對話記錄中看見的,是他當初追求我的一貫模式。 : : 我告訴過他我們對彼此都不了解, : : 我也不想只是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感情, : : 他同意,所以告訴我他絕對是認真的, : : 伴隨著一個禮拜的超級無敵貼心攻勢, : : 我很快就融化了。 : : 剛開始的一個月很好,熱戀期總是很甜蜜, : 這段讓人非常疑惑, : 妳下面提到的那些問題點(生活習慣之類的), : 難道在這個月他完全都沒發現或是都沒提出來嗎? 剛交往初期都麻鬼遮眼覺得對方一切都很好,哈哈... 等到他開始密切來我家居住以後,生活習慣的問題才慢慢發生。 : : 歷經幾段失敗感情的我以為這次能長久, : 這句話剛好呼應我前面提到的, : 妳之所以沒辦法放手,就是因為妳害怕再度面對失敗, : 妳會覺得要是自己就這樣離開了, : 那自己就輸了,變成他口中強勢的女人,害這段感情結束的壞人, : 但是我告訴妳:人生活著一點尊嚴都沒有,那才是失敗。 : 人生活著一點尊嚴都沒有,那才是失敗。 : 人生活著一點尊嚴都沒有,那才是失敗。 其實我知道比起嬌滴滴的女孩,我自己是強勢了些。 但是強勢與他所在意的“講話方式“,我始終找不到平衡點。 我害怕失去,長時間在他的嫌惡下也開始懷疑起了自己, 認為自己似乎沒有權利獲得幸福,害怕再也沒有下一個人。 yenhang大大說的沒錯,在他面前我沒有尊嚴,是個失敗的人。 : : 直到第二個月開始,我們有了大大小小的爭吵, : : 爭執的原因都很雞毛蒜皮, : : 但爭吵的主軸其實都來自於他覺得我比較強勢, : : 久了以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話, : : 與他相處變得戰戰兢兢。 : : 例子1:我答應幫他組鋼彈,完成後要貼貼紙, : : 但是幫鋼彈貼貼紙的過程真的滿困難的, : : 我自然不敢擅自進行,因為他視公仔如命。 : : 於是我對他說「鋼彈我做完了,貼紙你貼,因為好難喔,哈哈哈」 : : 他暴跳如雷,想得到的難聽三字經國罵全飆出, : : 只因為他認為我應該說「我不會貼貼紙耶...你可以教我嗎?我們一起貼好不好」 : 我也覺得貼紙不好貼,尤其是眼睛的部分,歪了就糗了>"< (誤 哈哈,所以我真的不敢貼嘛!我怕貼壞了惹怒他我還是照樣被罵啊! 何況,當我說“貼紙你貼”的時候真的沒有命令的意思, 我們的對話常常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 : 例子2: : : 他的頭髮都是我在剃, : : 某次才間隔一個禮拜他又說該剃了, : : 我說「咦~不是上個禮拜才剛剃過嗎?」 : : 他秒怒發狂說「妳不想幫我剃就算了」 : 身旁的人過度縱容,讓他沒有機會學會情緒管理, : 這交給社會去教他就好了,跟本輪不到妳。 跟他在一起我每天都在玩踩地雷,承上,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 : 我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話, : : 過去交往的男朋友也從未有人跟我反應過這個問題, : : 日子久了更伴隨生活習慣的差異, : : 他是富家子,習慣家裡有人隨時打掃整潔。 : : 我一個人在外工作租屋,壞境並不髒, : : 他在意的是我沒有按他設想的一個禮拜洗兩次衣服, : : 襪子規定只能用手洗,浴室每天用完就要刷洗, : : 吃飯不分場合不能發出咀嚼聲因為沒有國際禮儀, : : 諸如此類的生活習慣及個性差異讓他暴跳如雷。 : : 我是一個很講理的人,當我覺得我自己被誤會, : : 當我明明沒有對他強勢他卻硬要冠上罪名時, : : 我是會據理力爭的那種,但他希望我乖乖讓他罵。 : : 所以我常常被罵無賴,三字經, : : 甚至他說我原生家庭有問題。 : : 其實我對他很好,當他抱怨身邊的人看高不看低時,我沒有因為他工作失業就離開他, : : 他的履歷是我寫的,工作是我找的。 : : 他想要的東西哪怕單價再高,他開口我就滿足他。 : : 他沒在上班卻常喊累,回到家我還是幫他按摩, : : 他從不陪伴我我也從無怨言, : : 他要我改的,我每一件事情都改變, : : 我希望他改變的,他卻說他之所以會那樣都是我造成的。 : : 結果前天卻發現他假裝單身追求另一個女生, : : 一個建築業千金大小姐,比我還要更強勢的對象。 : : 同樣的他把原因歸咎於我,如果不是我對他強勢,他不會去外面找別人。 : : 但他已數度跟我提分手,後來又都會裝沒事回來我身邊,只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從來沒真正 : : 解決。 : : 另外交往的過程中,疑似因為我個人抵抗力低下引起黴菌感染(非性病),很不幸也讓他 : : 一併遭殃。 : : 我覺得這件事情雙方都有責任, : : 但他一昧飆罵怪罪於我是故意害他的, : : 讓他現在常常感到身體不適,他說對男人很傷, : : 我告訴他我理解也願意負責,但是在他眼裡似乎只要每天罵我三字經病就會好了。 : : 他不乖乖吃藥,不按時睡覺每天打lol, : : 我再怎麼找好醫生根本都沒用,還得背負罪名。 : : 距離最近一次為了他疑似想劈腿的事吵架到現在, : : 已經兩天沒聯絡了。這也是第一次。 : : 跟他在一起儘管不開心,偏偏我是愛到卡慘死的類型, : : 我害怕寂寞害怕一個人,也還非常愛他,就算我的家人朋友都不贊同我。 : : 我想請教各位魔男大大,他在想什麼, : : 而我該怎麼做才能找回交往初期的他, : : 或是改善現況,謝謝!!! (淚) : 剩下的就沒什麼好提的了, : 記得要去醫院檢查, : 然後請不要把自己的愚蠢歸咎到愛情上, : 因為懂得自愛的人才值得談愛, : "現在"的妳根本沒有資格談。 其實我的部分都已經穩定控制也再也沒有復發, 他的部分我無法掌控卻時時要承受他認為我是蓄意傳染的罪名, 這讓我很難受,也很不知所措,我希望他好起來,只是苦無辦法。 愛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好困難的課題, 我了解要先懂得愛自己,別人才會愛我的道理,只是不知道該從何做起。 yenhang大大及其他大大的精辟回應我都會好好消化思考的! 感謝大家~~~在魔版感覺很溫暖~~~~~(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15.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3372541.A.FD5.html

09/28 01:46, , 1F
從刪除爛人的聯絡方式做起~
09/28 01:46, 1F

09/28 01:48, , 2F
雖然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妳可以走出來的,
09/28 01:48, 2F

09/28 02:08, , 3F
懂得珍惜妳的人也遲早會出現的,加油吧.
09/28 02:08, 3F
文章代碼(AID): #1M21tz_L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21tz_L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