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魔羯女決定的事情他人都勸不聽?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飛揚的杯子)時間15年前 (2010/10/01 10:16), 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個我感同身受 我也有一個好朋友是摩羯女 她的思考想法不能說是一定正確 但是 一但他決定往哪個方向走 就不會改變 別人怎麼勸也勸不動她 不僅這樣 她還會拼命的想一堆理由和藉口 向自己和向別人解釋他的決定 (儘管我聽起來都不是理由的理由...) 舉例來說 選課 我們禮拜二有一門課在 5 6 7 節 那是一門對未來就業有些幫助的課 而他以經選了禮拜三的一門課 (我們是碩士生 基本上學分數夠 所以只用修自己想修的課即可) 當初他就跟我說她想修禮拜二的課 (原本是我也要修 可後來我去修禮拜一的課之後就沒辦法再修了 課業會太重) 想一想之後 她就告訴我 她還是只修一門課就好了 說什麼禮拜二老師要咪替 禮拜四要打工...什麼什麼之類的 不過 咪替 老師通常是選擇在我們都選完課之後... 打工的前提之下是應該以課業為重吧? 有一點本末倒置的在做他的抉擇 其實 他如果直接說覺得課業太重 只想修一門課 反而不會讓人說什麼 因為這是沒有轉圜餘地的理由 但她告訴你的理由 是本末倒置的決策邏輯 所以才會認為他的想法觀念怪怪的 (好像她不想承認自己能力不足 只想修一門課 又不想讓人覺得不上進 而想出的理由 畢竟我們學校是不管修幾個學分 都要繳那麼多學費 所以當然是多上多賺) 她一旦決定的事情 別人怎麼勸說也無用 ---------- 只是舉例 還有很多例子 但選課是小事 而且也只關係到他個人 所以做朋友的也無法說什麼 魔羯 好像有一個特色 只有對自己的事情才會有莫名的堅持 決定了 不管正不正確 就是不改變 (哀 就是這樣 就算看不過去 也不好說什麼 或跟他抱怨什麼 畢竟這是他個人的事情呀) 關係到別人的事情 依然還是會等大家做了決定之後再說 演變到後來.... 我都不想聽她的內心戲了 XD 直接知道她做的是啥決定 就好 ※ 引述《Minaiya (米奈亞)》之銘言: : 啥叫做放妳自生自滅 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 : 前男友叫妳搬了妳還想繼續賴 說要等找到打工後再說 : 找到打工賺錢 半年後再搬? : 一切都想得很好說的很好 看他跟別的女生聊天心情差 每天早上還得被吵醒 : 說他每天都想碰妳很噁心 那妳有想離開過嗎 : 要幫妳 妳說不想靠別人想靠自己 : 這樣感覺自己很獨立嗎 : 妳出門上課找工作都得靠他載 : 妳這樣很獨立嗎 妳還不是全程依賴他 : 這就是妳要的生活嗎 沒尊嚴 讓妳自生自滅 這就是妳想要的嗎 : 魔女都這樣嗎 決定什麼 覺得這樣是好的就怎樣都不肯改變? : 寧願說自己是被家暴的也不願意離開? : 不知道該說難過還是生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65.204.240 ※ 編輯: flyingcop 來自: 115.165.204.240 (10/01 10:22)

10/01 14:37, , 1F
想法不同罷了。你對他問心無愧就好
10/01 14:37, 1F

10/01 16:58, , 2F
我只能說摩羯多半都這樣~重點是我只會覺
10/01 16:58, 2F

10/01 16:58, , 3F
得~我不認為你的決定會比我決定的好
10/01 16:58, 3F

10/01 18:28, , 4F
既然決定了 就是我考慮過啦 如果沒問別人
10/01 18:28, 4F

10/01 18:28, , 5F
的意見 我通常很討厭人家硬要我怎樣...
10/01 18:28, 5F

10/01 19:53, , 6F
我也是耳朵硬一族~我覺得我開心就好
10/01 19:53, 6F

10/01 20:20, , 7F
自己決定的事,就不喜歡別人在耳邊碎
10/01 20:20, 7F

10/01 20:20, , 8F
碎念~
10/01 20:20, 8F

10/01 21:59, , 9F
我認識的魔女也很愛內心戲XD 我都裝死
10/01 21:59, 9F

10/01 22:07, , 10F
因為決定已經考慮太多太多了,所以一旦
10/01 22:07, 10F

10/01 22:08, , 11F
決定的事情 就很難再改變 :P
10/01 22:08, 11F

10/01 22:20, , 12F
補漏字-->因為決定"前"
10/01 22:20, 12F

10/02 00:03, , 13F
不一定會把自己真實狀況或想法告訴別人
10/02 00:03, 13F

10/02 00:03, , 14F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怎麼想的,所以比較相信
10/02 00:03, 14F

10/02 00:04, , 15F
自己的決定~
10/02 00:04, 15F

10/02 01:12, , 16F
是呀 重點是 對方也不認為我的想法是
10/02 01:12, 16F

10/02 01:13, , 17F
正確的 所以我也很懶的聽對方的內心戲
10/02 01:13, 17F

10/02 01:13, , 18F
畢竟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和想法!!
10/02 01:13, 18F

10/02 01:14, , 19F
所以 對於這種情況 旁人只能一笑置之!
10/02 01:14, 19F

10/02 12:04, , 20F
有些魔會對自己的能力有種自我感覺良好(我
10/02 12:04, 20F

10/02 12:04, , 21F
就是=.=/)所以課業太重不能拿來當理由 反而
10/02 12:04, 21F

10/02 12:04, , 22F
是可能造成別人為了自己改變既定安排的理由
10/02 12:04, 22F

10/02 12:04, , 23F
才是考慮重點之一 不認為原po的理由比較好
10/02 12:04, 23F

10/02 12:10, , 24F
對他來說你的理由才是藉口吧=..a=
10/02 12:10, 24F

10/02 22:58, , 25F
打工也許是經濟考量,沒壓力誰都想輕鬆念書
10/02 22:58, 25F

10/03 11:41, , 26F
genity的說法刺中我的心聲@@"
10/03 11:41, 26F

10/03 17:06, , 27F
也只不過是抉擇方式不同而已吧
10/03 17:06, 27F

10/03 17:07, , 28F
雖然我承認很多說法都只是說服自己
10/03 17:07, 28F
文章代碼(AID): #1CfKHYi9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CfKHYi9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