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人生茫茫 一路走來 我似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ILovePhent (Step by Step)時間15年前 (2010/09/26 09:47)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INAMIKE (南家! GO~!)》之銘言:
: 昨晚10點多
: 有個人來敲門 正想說老媽回來不可能敲門一定是哪個喝酒醉的
: 結果站在我面前的是小時候回部落時很喜歡的一個小表姊
: 因為他媽媽跟人跑了 從小就是個家事技能滿的女生
: 從小一直覺得他是我姊姊多好
: 10年後的今天 她站在我面前 抱著個小孩 一臉疑惑的想知道我是誰
: 畢竟26歲的大叔跟十年前的小鬼已經判若兩人了
: 終於 她認出了我來 笑著跟我打招呼
: 但是我面無表情的說"找我媽媽嗎 她還沒回來" 甚至沒有請她進來坐
: "你不認得我了嗎? 我是小蘭姊姊呀" 她似乎很想要我想起來
: "嗯 我知道 " 我還是淡淡的說著 畢竟已經10年左右沒見面了
: 難道我還能小時候一樣衝過去抱她嗎 =.= 拜託 沒看過橄欖球嗎
: .....
: 最後 我還是幫她撥了電話給老媽 老媽似乎要她等她回來
: 我們之間再沒有對話 我幫她打開客廳電視就回電腦前了
: 不久 她默默地走掉
: 一晚過去 我有點後悔 開始自省自己怎麼可以變得如此冷淡..
: 寧願回到電腦前坐著也沒有找話題跟她聊天
我覺得你會自省
代表你會care這件事 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這樣都已經比回到電腦前以後完全忘了這回事好多了
: 家人常說我不懂人情世故 不去拓展人脈 不願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 把一切都看得太黑暗了
: 我覺得與其結交一些點頭之交 不如從興趣面來找朋友會快樂些
: 才能常常有聯繫 不用常常做一些無謂的應酬
: 而我只是對一件事情會先去探討最壞的那一步 並不是把所有事情都看得太黑暗
與其說想得太黑暗
不如說是對於久不見面的人疏離感會很重吧
我就是這樣…
小時候我的個性比較不像魔羯
說真的比較像獅子 XD(我是上昇獅子)
就是個性很陽光、很外放、一刻都停不下來很有活力
擁有走出去大家眼光都會放我身上的百分百自信
很有印象的是
只要回鄉下 不管是多久不見的親戚 我都能跟他們打成一片
可是越長越大 經過一些事情的歷練 開始內斂了起來
每當見到久不見面的親戚、朋友
就會開始面臨不知道該聊些什麼的尷尬
不管說什麼都會覺得自己在“硬聊”
(自己心裡頭其實很不喜歡這樣不自然)
然後因為態度冷淡 相對人家也會這樣對你
這時候心裡頭就會有落差:
我不是以前跟這個人可以怎樣怎樣 為何現在變成這樣?(會不停挖過去來比較)
因為這樣想 就會開始覺得沮喪 覺得自己有錯卻無力去改變
我後來更演變成會去逃避一些場合
現在我出社會了 經歷過一兩次親人的離開
發現自己會開始想一些人情的事情
當面對久不謀面的親戚或朋友
會出於真心地想知道對方最近過得好不好 就會主動跟他們交談
我想可能是把一直以來放在自己身上的注意力 漸漸也會分散到別人身上
學著去關心、照顧別人
但說真的 我還是不會去“主動”打電話跟很久不見的親戚朋友聊天就是了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是我把朋友“搞丟”的 XD
其實也許是你害羞(?)
因為對方是你小時候很喜歡的姐姐 XD
不曉得我的回覆是不是偏離主題了… Orz
最後分享最近看到的一句話:
「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 也許我錯了
: 但是在這偏遠山區..(南投信義鄉 囧rz) 光是音樂這點就實在找不到興趣同好..
: 更別說別的了
: 每天回家就是宅在電腦前 跟朋友MSN SKYPE 魔獸 魔力
慢慢縮減在電腦前的時間
可能會有一些變化喔!
: 家人對此很難理解.. 開始說我怎麼沒有朋友 性格內向XD 可能還有點自卑傾向
: 唉
: 可能其實我不是冷淡而是無聊吧 而無聊造成我開始對沒興趣的東西很冷淡(?)
: 一堆感嘆 請見諒 6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61.8
推
09/26 23:47, , 1F
09/26 23:47,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