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朋友之間的問題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gggggggggggg (猜我是哪個聰明鬼)時間16年前 (2010/08/04 11:22)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好:)
看了你的問題 我覺得很有共鳴
我也有過類似經驗 所以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我目前是大學剛畢業
在剛進大學時,我知道自己的個性算是比較悶 不笑的臉看起來又不和善
如果不主動與人交談,就不容易交到朋友
於是我大一採取主動積極的交友方式
而此舉也的確讓我在一開始認識不少朋友,且相處的還不錯
但是勉強自己是無法長久的
日子久了,漸漸會發現朋友的缺點or朋友踩到我的地雷
不成熟的我 一開始是採取冷淡不理會的方式 冷卻友情
但是後來才發現 這樣很傷人 因為朋友根本不知道他哪裡做錯了
後來我學會直率的溝通,明確的表達自己的不愉快
用著和緩的語氣 讓對方知道我珍惜他 但是我也有我在意的點
我不喜歡什麼地方,是否可以請他注意一些 而我也會盡量不要反應過度
這樣的方式 只要自己不要失去理智 用激烈言語去溝通 通常都能得到良好回應
畢竟大家都漸漸成熟了:)
不過也是會遇到一些比較白目自私的人....
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踩地雷,對於這樣的人 我就不客氣的排除了
畢竟朋友是需要互相尊重的
開玩笑ok 但是不代表連惡劣低級的玩笑都要照單全收
都這麼大了,要學會分辨善惡 更要學會說不的能力
不是怕撕破臉 就勉強自己
不是怕不合群 就同流合污
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失去了一些 一定也會得到其他的東西
仔細想想 便能發現
希望你在大學的生活一切愉快:)
※ 引述《mioaio123 (蔬果動物)》之銘言:
: 各位魔大大好,原PO我是小魔A一隻:)
: 我有一個非常困擾的問題:(
: 就是原PO我是大學新鮮人,在大學裡算是好好先生吧
: 人家請我幫忙我都說「好阿」「都可以阿」,然後去幫忙XD
: 人平常算滿好相處的,人緣不算差,平常同系裡也是十幾個朋友一起出沒
: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被激怒很可怕(ps我很少發飆)
: 起初前一兩次他們誤觸我的點被激怒的時候
: 我事後都有跟他們說,他們說了哪些話、做了什麼事激怒了我,讓我很難過
: 但是他們還是傻傻好天真,還不知道我在生氣、難過(嘆
: 然後之後也是屢次激怒我,導致我覺得他們現在有些人會怕我
: 跟之前比起來跟我有些隔閡
: 最難過的是有一個大一跟我還不錯的朋友,現在幾乎都沒跟我搭過話
: 但是我不想這樣,我只是想告訴他們他們做錯了、這樣很不好
: 並不是要讓我們之間有所隔閡ˊˋ
: 請問各位魔大大我該怎麼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82.16
推
07/25 20:03, , 1F
07/25 20:0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20
7
10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