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摩男很愛訓人!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5/31 17:25), 編輯推噓6(6029)
留言3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是瓶女跟摩男在一起快兩年 文很長 有怨念 請慎入! 爬過板上很多文章 知道摩男對所謂的自己人很嚴格又極主觀 覺得不對的地方也是毫不留情就指出 偏偏我也是個很自我瓶女 我最恨別人念我 因為我覺得我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 說句直接的 我活了二十多年 都照我自己的步調 雖沒到大富大貴 但也有個中上程度 在一起的第一年還好 他愛念 我知道 我討厭別人囉嗦 他也很清楚 有時難免因彼此的這種性格而吵架 但雙方吵到了一個點也就會停下來 知道不要再越線 但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他愛念的習慣真是變本加厲 常常打電話給我第一句話就是 "你...做了沒?" "你不要再...了"諸如此類的句型 開始覺得 我到底是交了個男友還是多了個爸爸/教官? 像昨天約去看電影 我出門前因為找不到電影票而遲到 最後也因為彼此一些因素 電影沒看成也沒見面 電話中他就開始一直念我: 為什麼沒有提早做好這些事? 為什麼事情都要到最後一秒才做 沒有給自己留點buffer的時間? 我說因為我原本以為電影票就在櫃子裡 拿了就能走 沒想到掉到了櫃子後面 所以才多花了時間 不然原本估的時間是剛好的 他就說我找藉口 如果早點準備就可以多20分鐘的緩衝 也有時間找票 然後我也火了 我覺得為什麼只有你能訓人? 我多說一句我的立場就叫做找藉口 然後他也越來越大聲 說我都說不得就是 說我都不能溝通 什麼話都不能說 到後來我哭了 他還跟我說有什麼好哭的 後來我就一個人跑出去大哭(跟家人住 不想讓家人知道這些事) 半個小時後他打給我 我沒接 然後就又傳簡訊給我要我趕快回家 但這整件事真的讓我很心寒 為什麼我只有聽訓的分? 為什麼我有自己的想法就叫說不得? 為什麼我都哭了他還是要繼續念? 為什麼這些話不能等到隔天再說? 為什麼我要交一個得理不饒人 咄咄逼人的男友? 今天他打給我 又一副嘻皮笑臉 我很幼稚的樣子 還跟我說有錯本來就是要指正 我真的快瘋了!!! 跟他說 人本來就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當他做錯的時候我有這樣對他嗎? 我會這樣盯他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跟做事方式 能不能給對方一些空間? 然後他還是一樣嘻皮笑臉的樣子 然後說"有錯本來就要被念阿 你少幼稚了!" 冏! 很抱歉讓大家看這麼長的怨念文 本來已經比較平靜 越打又越氣說 >_< 我想問的是 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調和兩個人之間的這種衝突? 一直這樣吵 很累... 謝謝! -- ▍██████ SWEDEN ▍█████ SIMPLE, POWERFUL, COURAGEOUS ▍████ YOU HAVE THE SUPPORT OF EVERYONE! ▍███ ████████████████████████████████████ ▍█cgi0911@ptt.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22.148

05/31 17:27, , 1F
我覺得是他有點不夠包容...
05/31 17:27, 1F

05/31 17:50, , 2F
我的魔男偶而也會.但我會說他太龜毛..
05/31 17:50, 2F

05/31 17:51, , 3F
反正很多事他認為他做事前都會規劃好
05/31 17:51, 3F

05/31 17:51, , 4F
因為要求自己那樣不自覺也要求對方
05/31 17:51, 4F

05/31 17:52, , 5F
我射手也討厭人家唸.但我家有處女的爸爸
05/31 17:52, 5F

05/31 17:52, , 6F
已經被念到沒感覺了
05/31 17:52, 6F

05/31 18:01, , 7F
如果原PO真的覺得很委屈的話 可以試試擺臉色
05/31 18:01, 7F

05/31 18:03, , 8F
這招看他會不會再嘻皮笑臉XD
05/31 18:03, 8F

05/31 18:07, , 9F
如果你是他 說不定 你會氣更大...
05/31 18:07, 9F

05/31 18:08, , 10F
將心比心一下阿..魔男 只是嘴巴愛唸了點.
05/31 18:08, 10F

05/31 18:08, , 11F
不要被唸的方法 很簡單.說 對不起下次不會了
05/31 18:08, 11F

05/31 18:09, , 12F
或是說 停.我知道了...而且 後來的簡訊 表示
05/31 18:09, 12F

05/31 18:10, , 13F
他也擔心你阿.隔天的嘻皮笑臉.表示 沒有隔夜
05/31 18:10, 13F

05/31 18:54, , 14F
我都讓魔男唸 嘴巴說:喔 好啦 知道了 嗯
05/31 18:54, 14F

05/31 18:55, , 15F
妳可以照著自己的方式做 但不要出包
05/31 18:55, 15F

05/31 18:56, , 16F
有時候要證明自己 才能讓魔男放心(閉嘴)
05/31 18:56, 16F

05/31 18:57, , 17F
不要正面抵抗 這樣更會讓他把你當孩子
05/31 18:57, 17F

05/31 19:14, , 18F
不是故意澆你冷水 但是這件是錯在你自己
05/31 19:14, 18F

05/31 19:15, , 19F
沒有做好如果今天是他每次都這樣你會怎
05/31 19:15, 19F

05/31 19:16, , 20F
想呢?魔男愛教 但是他都是出於關心好意
05/31 19:16, 20F

05/31 19:17, , 21F
我覺得不應該這麼任性覺得好像男生一定
05/31 19:17, 21F

05/31 19:17, , 22F
要包容你所有的事
05/31 19:17, 22F

05/31 19:25, , 23F
妳出包了還要堅持自己的步調?
05/31 19:25, 23F

05/31 20:37, , 24F
妳出包了還要堅持自己的步調?
05/31 20:37, 24F

05/31 20:39, , 25F
如果是我,我不會覺得這件事嚴重到需要
05/31 20:39, 25F

05/31 20:40, , 26F
一直唸的地步。我覺得魔男自己也應該好
05/31 20:40, 26F

05/31 20:41, , 27F
好想想,為什麼非得照他認可的方式才ok
05/31 20:41, 27F

05/31 20:41, , 28F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及成長背景,不順
05/31 20:41, 28F

05/31 20:42, , 29F
他意就要求人家要改變,那自己咧?乾脆
05/31 20:42, 29F

05/31 22:38, , 30F
摩吃軟不吃硬 下次要含著淚珠緩緩問他
05/31 22:38, 30F

05/31 22:39, , 31F
是準時進場重要 還是跟我牽手看電影約會重要
05/31 22:39, 31F

05/31 22:40, , 32F
他一定會繼續念 但態度會好很多 因為怕罵哭你
05/31 22:40, 32F

05/31 22:41, , 33F
如果不要他念 就先忍住 下次抓他包 換你念他
05/31 22:41, 33F

05/31 22:42, , 34F
他不喜歡別人念 但你可以趁機表態要一點自由
05/31 22:42, 34F

06/01 02:22, , 35F
溝通才是解決的辦法!
06/01 02:22, 35F
文章代碼(AID): #1C0u2Oql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0u2Oql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