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想我真的很不了解魔羯座...(內文新增回覆)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火宅知茂)時間16年前 (2010/03/19 17:42), 編輯推噓7(7021)
留言2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跟魔男交往快一年 因為這是我的初戀 一開始總是有段小女人的時間 但由於我是牡羊座的女孩兒 情緒反應比較直 難過就哭開心就笑的 再加上本人性格有點天生的傲嬌...(呃,我也不想...) 所以跟魔男相處的時候 常常會有 "我不願意說出口"而他又"不肯說破"的情況發生 例如今天說好要一起出去 (沒約要去哪,本來是想說先來我家再討論, 或者就賴在家一整天也無所謂,反正只要能在一起我都開心) 可是時間沒有細約,他也只說要我叫他起床 結果就是起床之後 我梳洗打扮連衣服都換好好 還怕他會底淚不敢大早打電話催他 兩個小時後打過去想說看看他騎車到哪了 (正常車程騎車從他家到我家大約50分鐘) 結果得到他還在家裡的回答 而且還理所當然的說"你怎麼這麼晚才打過來" 想當然爾我是氣炸了 他的說法是"我以為你要想好要去哪裡告訴我,我們再去那邊集合呀" 問題是就算是我沒說清楚(要他先來我家) 一想想兩個小時不會太奇怪了嗎? 期間他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就自故自的睡回籠覺了(我12點才叫他起床,應該不算早吧) 然後他對於我的生氣完全覺得我是自尋煩惱 後面還有一些對話跟爭執就暫時先不說了 因為實在是不太高興... 後來又發生他掛我電話說不要見面好了、 說這件事情他覺得跟他沒關係所以就算我哭(那時已經哭到停不下來) 也不會覺得愧疚或心疼 讓我實在是覺得"為什麼好像只有我想見到你?" 談個戀愛就一定要這麼委曲求全嗎? 如果真的是的話,那會不會我根本不適合談戀愛? 他挑剔我的地方我都有用自己的方式跟步調在改 我也有我的體貼方法 當然他也有他的個性,我很少強迫他要改變些什麼 只是今天這個情況被他說的都是我自己的錯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弄到現在(5:30)我們都還沒碰面 這也是我活了20多年以來第一次體驗到這種就算想毀滅自己也覺得無所謂的了情感 我是女孩子 從來沒有因為生氣而用力去打牆壁之類的動作 今天還是第一次。 請各位魔羯座的朋友告訴我好嗎? 他到底在想什麼?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相安無事?? 謝謝各位。 ----------隔了一天的分格線------------ 感謝各位的意見~ 我們昨天可以算是合好了...吧orz 雖然合好的契機是我們出門發現了一塊充滿貓的空地 然後就玩起來了||||||| 不過有幾點我還是要澄清一下 1.我12點有叫他起來啦~不是版上許多人誤解的我沒叫他起床orz 因為我的直覺想法是想說 "既然都要我叫你起來了,那是不是表示起床之後要執行見面的動作呢?" 所以兩個小時後他還沒出門 會讓我覺得那我叫你起床是叫好玩的喔? 2.是魔男約我隔天見面的QAQ 不過當下他有問我有沒有想去哪 那時候我沒什麼想法,所以也只回他"不知道耶,我再想想~" 可是約我的他也沒有要跟我確定時間呀... 總覺得是你自己要約我的,卻把決定的事情都丟給我 事後又說"因為你自己沒跟我約好呀"就把責任都丟到我身上 會讓我覺得很不是滋味 更覺得自己感覺受了氣 可是在魔男口中這整件事情魔男都沒有責任 我也是莫名其妙被扣了個大帽子好嗎orz||||||| 3.樓下有版大(對不起我剛才忘了記名字|||) 有說到"要讓他有點不安全感" 說真的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要製造不安全感) 但是我真的有很多朋友可以約 因為我的交友圈比較廣的關係 又會接一下假日的打工或是外拍之類的 所以本來假日就很少會閒在家裡(以我的個性也不太喜歡閒在家裡) 但是這一切都隨著我跟魔男交往而有所改變......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他有跟我坦白說他很愛吃醋 所以我也很認真的跟他說我真的有很多男生朋友,但是如果要發生什麼的話 那早就會發生了,而不是等了20多年才等到你成為我的第一個男朋友 所以就算我跟他們出去 真的也沒什麼好吃醋的~我自己也會小心肢體語言 (因為我以前是一隻對朋友的接觸很"大方"的羊羊) 所以我想~這招應該對他沒用吧~哈哈哈 4."不會內疚或心疼"這句話是他自己說出來的...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受傷。 會覺得說那是不是我在外面被別人欺負了,因為不甘你的事(不是魔男惹我難過的) 所以你就可以毫不心疼了呢? 以我的立場而言 聽他叫累(我們系所常常要熬夜做作業)我都覺得好心疼 如果是自己幫不上忙的事情就更覺得有點難過...... 5.關於委曲求全這件事情 唔~也許是我一時措辭用的不太好 不過呢...因為常常被要求說"你應該要如何如何~" 而且是常常~ 即使當下午的傲嬌性格讓我回答說"我才不要呢~" 可是其實我心裡都會很在意~會偷偷的改進 改到後來,我都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可是仍然一直被嫌棄... 後來魔男甚至說了"其實我希望你改的事情是你沒辦法改的" 他所指的是我情緒表達直接, 比較容易哭泣或生氣之類的 (但相對的我開心的時候也很會撒嬌耶...甚至還會唱歌XD 不是只有壞的情緒才反應大OAO) 我就回他"那既然你覺得我改不了,那你有辦法在這件事情上多容忍嗎?" 魔男的回答也是否定的 真的讓我當下不知所措... 你知道我沒辦法改,你自己也明白這很不容易,卻又不肯多容忍我這一點 那到底要我怎麼樣呢?砍掉重練嗎? 6.最後,關於理性溝通 我之前就有試著要跟他溝通很多事情了 不過簡直就是大失敗 以我的立場而言 我覺得他從頭到尾披著理性溝通的皮 可是完全沒有要跟我溝通的意思阿... 老是用無所謂的態度說"可是我不這樣認為阿" 我以為溝通是要明白了彼此的立場之後,彼此做出一些妥協達到一致的意見 可是感覺他從頭到尾都不覺得我有可能是對的... 大概是以上幾點想要提出來跟各位版大討論的 雖然我跟我們家魔男吵架都是吵的快合的也快~ 可是這些基礎上的問題 我覺得不弄清楚~每次都為了這些事情吵也不是辦法 每次都覺得很不愉快,但是因為很喜歡他,又分不開 我不希望我們兩個明明彼此相愛,最後卻必須為了爭吵的彈性疲乏而分開 再次感謝各位的意見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175.62

03/19 17:45, , 1F
他都要妳叫他起床了 也是妳把他叫起床
03/19 17:45, 1F

03/19 17:46, , 2F
哪邊奇怪了 妳幹麻哭鬧
03/19 17:46, 2F
我一開始也沒有到哭鬧的程度啦... 哭鬧是後來開始吵起來之後才發生的 而且...我真的有叫他起床啦...請看清楚QAQ

03/19 17:47, , 3F
且撇開談不談戀愛 這樣過日子很辛苦吧
03/19 17:47, 3F

03/19 17:55, , 4F
你不要為他想 時間到 就打電話八
03/19 17:55, 4F

03/19 17:57, , 5F
推樓上~~請原po去看 前幾篇的 給新魔眷
03/19 17:57, 5F

03/19 17:57, , 6F
魔羯很頓 有什麼想法就要說
03/19 17:57, 6F

03/19 17:58, , 7F
不然她說不定還不知道勒
03/19 17:58, 7F
我只好努力克服我的傲嬌了OTZ 可是很多時候,他猜測的(有說出來)其實都很正確 只是我不肯明講說"你猜的都對耶" 他也因為我不肯講而不肯去做...

03/19 17:58, , 8F
就是懶 和木頭病~還有 最好可以讓他順服你的
03/19 17:58, 8F

03/19 17:59, , 9F
道理~講道理 勝於 哭鬧~
03/19 17:59, 9F

03/19 17:59, , 10F
最後~~一樓的玫瑰姐 您好 XD
03/19 17:59, 10F

03/19 18:17, , 11F
感想同一樓....
03/19 18:17, 11F

03/19 18:18, , 12F
他是叫妳叫他起床 你卻是打去問他騎到哪= =
03/19 18:18, 12F

03/19 18:21, , 13F
重看了一次 好像會錯意? 是原PO已經打給魔男
03/19 18:21, 13F

03/19 18:22, , 14F
而他過了兩小時卻沒出門的意思?
03/19 18:22, 14F
是的O__O 我像是個要去遠足的小學在在家裡興奮了兩個小時OTZ (而且我明明就很想睡覺...)

03/19 18:32, , 15F
XD 您好
03/19 18:32, 15F

03/19 18:33, , 16F
兩小時後還沒出門 就是懶阿 要人催的病
03/19 18:33, 16F

03/19 18:35, , 17F
我覺得 沒有約確切的時間就很難出門
03/19 18:35, 17F

03/19 18:36, , 18F
要玩的話 給魔羯一個目標~像319就很好玩
03/19 18:36, 18F

03/19 18:36, , 19F
我跟人家約一定要確定時間XDD
03/19 18:36, 19F

03/19 18:36, , 20F
兩個月 玩一個縣 又可以培養感情
03/19 18:36, 20F

03/19 18:36, , 21F
要提出出遊企劃書..
03/19 18:36, 21F

03/19 19:04, , 22F
看下篇的回文啦!!完全正解~照著作就對啦
03/19 19:04, 22F

03/20 01:21, , 23F
他的確要你起來打給他.你沒打.還直接問他
03/20 01:21, 23F

03/20 01:21, , 24F
他前一天就說了.當然是等你打電話啊
03/20 01:21, 24F

03/20 12:38, , 25F
我真的有叫他起床啦OTZ|||
03/20 12:38, 25F
※ 編輯: sherry0419 來自: 125.226.136.60 (03/20 12:53) ※ 編輯: sherry0419 來自: 125.226.136.60 (03/20 12:59) ※ 編輯: sherry0419 來自: 125.226.136.60 (03/20 13:03) ※ 編輯: sherry0419 來自: 125.226.136.60 (03/20 13:19)

03/20 17:07, , 26F
表達清楚一點對大家都好
03/20 17:07, 26F

03/20 17:08, , 27F
個性直不表示表達就能清楚
03/20 17:08, 27F

03/20 17:08, , 28F
看完文章會錯意的人多 那是妳表達問題..
03/20 17:08, 28F
文章代碼(AID): #1BeqRe8l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eqRe8l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