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道歉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永夜)時間16年前 (2010/03/17 22:1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9012026 ( )》之銘言: : 跟魔男吵架了,是我開頭的 : 但吵架的小事我調適很久,最後還是爆了~>___________< : 感情的事,可以很明白分出對錯嗎? : 但擔心魔男的情緒會影響工作, : 打了電話,先低頭道歉了,獲得的只是:冷嘲熱諷~ :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幹嗎? : 所以,道歉似乎也沒什麼用吧!? 哦,那句「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幹嘛?」聽來可真是分外熟悉呀…嘖嘖 想當初,我和我家那個小魔女也是這樣 只要一有爭執,她傲嬌我也不能不讓她 只是道歉的話,她就會冒這句話來堵我的嘴 第一次聽到時還笨笨的真的愣住了,什麼也不敢回 只是有一次就會有兩次、然後再三次……N次 終於我想通了,我回覆她一句:(以下用半小說式表達) 「做錯事不道歉,是因為我謙卑還知道自己做錯  如果我真的做錯事不道歉,那不就跟電視上被追著打的殺人兇手沒什麼兩樣?  那你還要我嗎?」我真的沒好氣地回堵她話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就)不要。』她默在電話的另一頭 『可是你就不要總是讓我一講再講呀~』 「一講再講的事不見得每次都一樣吧?  難道你就沒做錯事來讓我生氣嗎?  何況你每次作錯事的時候我也有硬脾氣地說不可以嗎?  想想我是怎麼對你的?還不是笑笑的說算了,沒事了?」更沒好氣地提舊例 『唔……唉唷…那是因為呀…』換她說話結結巴巴,因為我說的是實話 「做錯事了,放下自尊說對不起是應該的,因為有虧於人。」 「可是說對不起不是讓別人縱容自己的藉口,我想我也沒對你真的很任性啊。」 「而且我有很多事都有改進呀~~可是你咧~???」開始數算每次被念的事情 『……唉唷…好嘛、那你就不要那樣做了嘛。』開始對我使出撒嬌大絕招最後是甜蜜結束 不論是在感情、朋友、家人、工作上,學會說對不起和改進自我很重要 但它絕對不是縱容地雷的擋箭牌,只是它在與人相處上有著非常重要的環扣 沒有說只堅持自我,只會讓誤會更深 但有說就能改善僵局,怎麼化解就看彼此共識 而且說對不起和警察無關,而是跟個人的修養和氣度有關 警察的義務是什麼,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那又扯上警察作什麼呢? 今天又不是作姦犯科? 為何小過不饒談大錯呢? 人吶,都要將心比心 我相信魔羯的碎念是為了另一半好 但也請魔羯們不要忘了另一半對自己的態度如何 正所謂,欲速則不達,吃快弄破碗 我愛我的小魔女,我也相信我的小魔女也愛我 所以和大家一起共勉,努力和閃光要一直幸福地手牽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53.180

03/18 01:18, , 1F
中間那段好熟悉...>///<
03/18 01:18, 1F
文章代碼(AID): #1BeEG3qX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6
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
1
6
8
文章代碼(AID): #1BeEG3qX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