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最真的謊言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瞧~滿地星砂)時間16年前 (2010/03/11 09:37), 編輯推噓18(1802)
留言20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真的覺得魔羯最會說的謊就是這句沒關係。 即使在冷靜分析之下,總是選擇了說出那句沒關係, 但是心底總是複雜的滋味。 "沒關係,我懂你在忙,不要緊的。" 是阿,我懂你在忙,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可是,我有多麼想要你再跟我說幾句話。 我能體諒。但是,心底這是怎麼回事, 這該死的吶喊、掙扎。你很忙, 在我努力的體貼你的時候,戴上的好像是偽裝的面具。 可是我還是心甘情願,在我覺得你值得時。 "沒關係,這個我來做就好,你去休息。" 其實,我多麼想要再講出這句的那一刻, 你可以說,「不然我們一起做,多少互相幫忙一點。」 那怕我還是會笑笑的跟你說,真的沒關係,你去休息,我會搞定的。 然後在心底很開心的覺得我們釋放出的善意有了回饋。 於是我們從來沒有一刻放過自己、在選擇為他人著想時, 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於是,我們慢慢覺得活的有點辛苦,有點疲累。 但是壓力卻不是別人給自己的,是我們自己一肩攬下來的, 所以就默默的承受著,默默的做著事情。 可是當你看到對方多給你一個微笑、多一句謝謝,忽然一切都覺得, "阿,其實,這樣我就滿足了。" 原來有時我只是想要你們的一點表示, 那麼一份,也關懷到我們感受的心意。 只是,希望各位魔羯的朋友,真的要注意釋放自己的壓力, 還有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有時默默的埋頭苦幹,你犧牲了什麼,對方不一定會知道, 如果對方是你可以溝通的對象,要幫對方培養懂得感激的心態, 而不是對方有點困難就什麼都攬到身上了, 不是說這樣子還要求別人的心態很貪心,事情是你做的, 感受是你在承擔的,這個人如果對你很重要,你就要讓他知道, 你做這些事情、你的體貼不是「應該的」,而是出自於我們一顆溫暖的心。 不要默默的等待對方的察覺,人與人相處是需要互動的, 必需要你來我往,我們常常就這樣把事情或對方的感覺都一起承擔下來, 把自己的感受丟到一旁去,這樣其實不是好事。 如果對方是不能溝通的對象,能夠不吃悶虧就盡量不要吃悶虧,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活該欠誰, 微笑著勉強自己最後常常換來的只是一身狼狽, 還不一定有回饋。累的是自己,很多人真的會拍拍屁股就走人, 反正已經有人把事情包了。 即使精明如我們會知道下一次不要幫這個人了, 可是往往就會那麼一個「不忍心」的善良心態,最後又「沒關係」了。 如果是不得已當然也只能忍住,畢竟不合理的事本來就很多... 重要的是,在你決定選擇「對」的事情做時,對方要值得你這樣做。 心甘情願的做。這樣才不會自己悶到無處發洩。 "沒有關係的,我可以微笑面對這一切。" 這是你給自己的謊話。 "即使我已經好累....我還是會撐住的。" 這是你的理性,你的冷靜判斷下,告訴自己要堅強的話。 可是其實你是需要被充電的,不是嗎? 那麼你就要適時表達。 我們並不是想說謊,只是我們習慣了在外表偽裝堅強, 來掩飾我們自己的脆弱,和那一顆需要呵護的心罷了。 --                          午後。          一片鵝黃的沈寂。有些寂寞。     泡杯加糖的卡布奇諾,想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224.209

03/11 10:21, , 1F
淚推~~最後兩行真是道盡一切
03/11 10:21, 1F

03/11 12:19, , 2F
真的就是這樣阿...
03/11 12:19, 2F

03/11 12:50, , 3F
這是魔羯的天性嗎... 真的是一針見血
03/11 12:50, 3F

03/11 13:56, , 4F
m吧!太多的不得不推!尤其是""內的字
03/11 13:56, 4F

03/11 14:46, , 5F
真的是這樣 >_<~ 魔族們偶而也放過自己吧.
03/11 14:46, 5F

03/11 15:00, , 6F
嗯...好像是這樣子的,掩飾脆弱的心。
03/11 15:00, 6F

03/11 18:18, , 7F
認真推...謝謝原po文中的建議!
03/11 18:18, 7F

03/11 20:16, , 8F
真的!!!這寫到心坎裡了!!
03/11 20:16, 8F

03/11 21:47, , 9F
說到心砍去了...
03/11 21:47, 9F

03/11 22:12, , 10F
推啊!魔魔好可憐><
03/11 22:12, 10F

03/11 22:23, , 11F
大推啊~~
03/11 22:23, 11F

03/11 22:52, , 12F
刺中我心深處(遠目) 寫得很棒
03/11 22:52, 12F

03/11 23:04, , 13F
I like it.
03/11 23:04, 13F

03/12 00:33, , 14F
全中......
03/12 00:33, 14F

03/12 00:42, , 15F
所以內心也要學著一起堅強>"<
03/12 00:42, 15F

03/12 09:17, , 16F
真的就是只要一個小小的回報而已..
03/12 09:17, 16F

03/12 11:13, , 17F
最後兩句 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03/12 11:13, 17F

03/12 15:22, , 18F
淚推
03/12 15:22, 18F

03/13 00:59, , 19F
正重要害
03/13 00:59, 19F

03/13 07:16, , 20F
推一個...容易為對方自我說服...
03/13 07:16, 20F
文章代碼(AID): #1Bc4bd9D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c4bd9D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