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淺談魔魔的愛情觀(補充)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希望心情可以涼爽)時間16年前 (2009/11/18 21:44), 編輯推噓14(1403)
留言1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一上魔板有點Shock,除了看到我PO文前黃色的推文數以外, 也有板友很喜歡這樣的隨筆,想轉錄他處。 (轉錄請任意,本來就是想助人的,但能註明出處最好,感謝^^) 我想,對於魔胞們,像這樣內心世界被一點一點揭露, 應該多少會有害羞和欣喜(會有人生氣嗎= = ?)的滋味, 畢竟外界對於魔魔,不是不想理解,就是不懂該怎麼去理解。 (之後還有機會跟大家聊的話,也會專文針對這一點來看魔魔的人際關係) 魔魔對於愛情的詮釋,有其固有的邏輯, 但是,要踏入魔魔的愛情思考領域,還需要做一件事: 去我執。 請不要誤會,我不是學猴的,今天不是要弘法。 只是,在含有魔魔的兩人世界中,那三個字可說是一個護身符, 長久以來,我在觀察周圍有跟魔魔出現愛恨糾葛的人, 時常發現兩個對於魔魔的「心結」, 而在本板的PO文和推文中,也能很明顯看到: 1.不斷地猜測魔魔的想法,然而因為魔魔總是在感情這方面 該死的不乾脆,又極度不願隨意透露心中的意思, 造成其他星座的人兒們悶悶不樂,認為魔魔是不是不夠在乎自己。 2.因為很難接受魔魔總是出現「說教式」的關心,但自己卻不想接受 他人的的勸誡、說教,故認為魔魔總是自我中心、自以為的。 也許還有很多點,但我覺得以上兩點是大宗。 要解開以上兩個結的方法,只有水藍色那三個字。 首先,任何形式的感情,「猜測」都是信任感不足的具體呈現。 我想大家在談感情以外,也都很希望有一些自己的私密空間吧。 雖說魔魔很喜歡夠聰明的人,但他們不希望對方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因為「成見」的背後往往跟「猜疑」劃上等號。 而對魔魔來說,他們願意投入在這份感情,就已經證明他們 對心儀之人是信任的,是願意給空間的(雖然空間可能是魔魔自己定的) 也因此,魔魔們也希望另一半不要在溝通的一開始, 說出「我想你大概是」、「我認為你」這種已經帶有「下定論」意涵的詞。 魔魔會認為你這樣講,已經將他們的行為套入沒有根據的臆測中, 他們會懶得解釋,久而久之,感情就淡了。 魔魔想說時自然會說,你多想也沒用,徒增煩惱。 其次,要跟魔魔談戀愛,心臟本來就要練大顆一點。 我們生活在自由民主愛情的時代,能夠選擇自己的伴侶是一種幸福。 並不是說閣下一定要接受魔魔這種感覺有點任性的示愛形式, 坦白說,我也不想為魔魔這種自以為浪漫調皮的調情方式辯護, (說到魔魔的自以為,又可以寫一篇了) 但是,各位要想想,這就是魔魔之所以為魔魔。 就像少了「衝動」的牡羊終究會變成懶羊羊一般。 (抱歉,我好像老是在針對牡羊XD) 愛情,是需要「包容」的。 魔魔也不是笨蛋,你如果能具體跟魔魔說出他們的自以為之處, 讓他們確實瞭解到:你在這場戀愛戰爭中已經受傷了, 我想絕大部分的魔魔雖口頭上不會直接說要改, 但是我保證晚上的時候,魔魔會在你熬夜趕case的時候, 偷偷在你桌子旁邊放上一杯他泡的咖啡和剛去小7買的宵夜。 又偷偷躲在被窩裡(因為你可能叫他不要等你先睡吧), 看著你埋頭苦幹的身影,偷偷拭淚(?!),心中發誓著, 「這個禮拜」不再做嘴賤的壞孩子了。==>調皮的劣根性。 又是一篇冗長又自以為的文章。 不過不嫌棄有共鳴的話,我們可以多多交換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53.43 ※ 編輯: Begin6189 來自: 218.163.153.43 (11/18 22:00)

11/18 22:20, , 1F
謝謝..你講的都很實用...而且文筆超好的
11/18 22:20, 1F

11/18 22:20, , 2F
期待你的下一篇...
11/18 22:20, 2F

11/18 22:23, , 3F
推第一點,超極不乾脆,超會隱藏自己的
11/18 22:23, 3F

11/18 22:24, , 4F
心意,我就是這樣的魔女....
11/18 22:24, 4F

11/18 22:51, , 5F
媽壓orz 不乾脆+1 討厭猜測+1 懶的解釋+1..
11/18 22:51, 5F

11/18 22:51, , 6F
整個就是講太中肯ˊˋ"
11/18 22:51, 6F

11/18 23:17, , 7F
想幫你m起來了 XDD
11/18 23:17, 7F

11/18 23:32, , 8F
超中肯的切中重點....我也想看自以為的
11/18 23:32, 8F

11/18 23:37, , 9F
懶的解釋++1
11/18 23:37, 9F

11/19 00:16, , 10F
說教式..我就是這樣啊~真準...Orz
11/19 00:16, 10F

11/19 00:44, , 11F
「我認為你」是跟"你的認為"戀愛還是跟我?
11/19 00:44, 11F

11/19 01:18, , 12F
默) 超。級。準。
11/19 01:18, 12F

11/19 02:22, , 13F
準翻...尤其是不乾脆和說教式...QQ
11/19 02:22, 13F

11/19 09:36, , 14F
猜心部份一整個被說中…嘴很硬啊
11/19 09:36, 14F

11/19 23:04, , 15F
可以在多寫個幾篇了XD 魔不是不懂阿
11/19 23:04, 15F

11/20 21:09, , 16F
全中(淚~)
11/20 21:09, 16F

02/19 23:19, , 17F
唉呀~既害羞又欣喜\(////)\
02/19 23:19, 17F
文章代碼(AID): #1B0_fNNS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0_fNNS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