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母蟹] 該如何幫助沒自信的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Ten_Ivy)時間14年前 (2011/10/18 01:4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是原PO魔女,我又回來向大家請教了。 這幾天聽了蟹女的想法,也想告訴她「她其實是很棒的!」這件事。 (就想對她說出那些,她沒有發覺到的優點或不認為是優點的優點。) 但我才很認真的跟她說,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她, (我跟她說,你想聽我分析一下XXX(蟹女)給你聽嗎?) 她就跟我說她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叫我不要說。 我其實有一點小受傷,可能是不太會說話的魔鼓起了勇氣卻又突然消退的感覺吧。 (因為我不太會修飾我的話,所以我會覺得直接講可能會比較能講清楚) (這樣可能嚇到蟹女了...) 我是不是該從平常的言談中慢慢的引導她呢? (因為我每次只要稍稍稱讚她,她就會說「反正誰誰誰比我好啦!」什麼的) 請各位蟹眾們指引我這隻笨拙的魔羯OTZ ※ 引述《yuusetaniten (Ten_Ivy)》之銘言: : 本標題給對 蟹女 有疑問的版友使用 不論是愛情 友情 親情 (可按ctrl+y刪除) : ------------------------------------------------------------------- : 我的星座是:魔女 : 與對方的關係是:朋友 :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 蟹女是我的學姐,是一隻有自己想法卻沒自信說出口的蟹 : 最近她們班要演戲,她也有參加,但在選角上面卻沒什麼信心。 : (就是有種「雖然很想演比較大的角色,但最後因為自信 : 和很ㄍ一ㄥ的個性問題而放不開」之類的) : 之前雖然有和她聊過這個話題,也鼓勵她要放開自己去抓自己想要的東西, : 但她嘴上還是會說:「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輪不到我啦!」 : 我是隻不太會說話的魔,除了偶爾鼓勵她或陪在她旁邊之外, :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 (因為她在我眼中其實是隻很有優點的蟹, : 只是她似乎認為這些優點就只是「普通」而已=_=") : 第一次在蟹板PO文,請蟹眾為我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6.194

10/18 12:16, , 1F
let it be ! 你做的已經夠了,大不了,她日後需要援
10/18 12:16, 1F

10/18 12:17, , 2F
手時,你再適時拉她一把就好。人總要靠自己才能長大~
10/18 12:17, 2F
文章代碼(AID): #1Ed6dZVi (Cance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d6dZVi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