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母蟹] 該如何幫助沒自信的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yuusetaniten (Ten_Ivy)時間14年前 (2011/10/18 01:46)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是原PO魔女,我又回來向大家請教了。
這幾天聽了蟹女的想法,也想告訴她「她其實是很棒的!」這件事。
(就想對她說出那些,她沒有發覺到的優點或不認為是優點的優點。)
但我才很認真的跟她說,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她,
(我跟她說,你想聽我分析一下XXX(蟹女)給你聽嗎?)
她就跟我說她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叫我不要說。
我其實有一點小受傷,可能是不太會說話的魔鼓起了勇氣卻又突然消退的感覺吧。
(因為我不太會修飾我的話,所以我會覺得直接講可能會比較能講清楚)
(這樣可能嚇到蟹女了...)
我是不是該從平常的言談中慢慢的引導她呢?
(因為我每次只要稍稍稱讚她,她就會說「反正誰誰誰比我好啦!」什麼的)
請各位蟹眾們指引我這隻笨拙的魔羯OTZ
※ 引述《yuusetaniten (Ten_Ivy)》之銘言:
: 本標題給對 蟹女 有疑問的版友使用 不論是愛情 友情 親情 (可按ctrl+y刪除)
: -------------------------------------------------------------------
: 我的星座是:魔女
: 與對方的關係是:朋友
: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 蟹女是我的學姐,是一隻有自己想法卻沒自信說出口的蟹
: 最近她們班要演戲,她也有參加,但在選角上面卻沒什麼信心。
: (就是有種「雖然很想演比較大的角色,但最後因為自信
: 和很ㄍ一ㄥ的個性問題而放不開」之類的)
: 之前雖然有和她聊過這個話題,也鼓勵她要放開自己去抓自己想要的東西,
: 但她嘴上還是會說:「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輪不到我啦!」
: 我是隻不太會說話的魔,除了偶爾鼓勵她或陪在她旁邊之外,
: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 (因為她在我眼中其實是隻很有優點的蟹,
: 只是她似乎認為這些優點就只是「普通」而已=_=")
: 第一次在蟹板PO文,請蟹眾為我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6.194
推
10/18 12:16, , 1F
10/18 12:16, 1F
→
10/18 12:17, , 2F
10/18 12:17,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