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蟹] 該如何幫助沒自信的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Ten_Ivy)時間14年前 (2011/10/07 09:17), 編輯推噓3(3015)
留言1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標題給對 蟹女 有疑問的版友使用 不論是愛情 友情 親情 (可按ctrl+y刪除) ------------------------------------------------------------------- 我的星座是:魔女 與對方的關係是:朋友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蟹女是我的學姐,是一隻有自己想法卻沒自信說出口的蟹 最近她們班要演戲,她也有參加,但在選角上面卻沒什麼信心。 (就是有種「雖然很想演比較大的角色,但最後因為自信 和很ㄍ一ㄥ的個性問題而放不開」之類的) 之前雖然有和她聊過這個話題,也鼓勵她要放開自己去抓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她嘴上還是會說:「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輪不到我啦!」 我是隻不太會說話的魔,除了偶爾鼓勵她或陪在她旁邊之外,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因為她在我眼中其實是隻很有優點的蟹, 只是她似乎認為這些優點就只是「普通」而已=_=") 第一次在蟹板PO文,請蟹眾為我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6.245

10/07 10:51, , 1F
噗 感覺很典型的害羞蟹
10/07 10:51, 1F

10/07 11:46, , 2F
你可以說,才怪!你超利害~然後舉一堆她很厲害的例子
10/07 11:46, 2F

10/07 11:47, , 3F
給她聽;慢慢她就會開始相信,她真的是有能力的。
10/07 11:47, 3F

10/07 11:47, , 4F
謝謝你! 我替蟹版還有你學姊,謝謝你!
10/07 11:47, 4F

10/07 11:48, , 5F
謝謝你看得懂我們的優點,還願意珍惜!謝謝~
10/07 11:48, 5F

10/07 11:49, , 6F
然後,你可以叫她來蟹版看看~
10/07 11:49, 6F

10/07 11:50, , 7F
包括你這篇文
10/07 11:50, 7F

10/07 12:50, , 8F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問題XD 就是太害羞跟沒自信
10/07 12:50, 8F

10/07 23:02, , 9F
嗯,給她肯定!!! 我也是這樣很沒自信的蟹
10/07 23:02, 9F

10/07 23:02, , 10F
可是我四周圍的人只會叫我「動作大一點」「放開一點」
10/07 23:02, 10F

10/07 23:04, , 11F
卻不曾跟我說過「你明明就做得很好阿,繼續加油!!」
10/07 23:04, 11F

10/07 23:05, , 12F
次數多到讓我有了這樣的陰影
10/07 23:05, 12F

10/07 23:06, , 13F
只要再遇到類似的事,我回家一定是埋頭大哭痛哭一場。
10/07 23:06, 13F

10/07 23:07, , 14F
因為我知道自己很沒自信,所以回家總是默默地在練習。
10/07 23:07, 14F

10/07 23:08, , 15F
可是大家一起練習時,總是會有很活潑型的跳得很放得開
10/07 23:08, 15F

10/07 23:09, , 16F
相形之下,他們認為我總是做得不夠好,so..
10/07 23:09, 16F

10/07 23:10, , 17F
在不被肯定的情形下,又加上了嚴重自責。
10/07 23:10, 17F

10/07 23:11, , 18F
所以沒自信這點永遠治不好:( 請替她加油!!:)
10/07 23:11, 18F
文章代碼(AID): #1EZbD5dh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ZbD5dh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