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是認真的要分手嗎?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時間15年前 (2011/05/03 01:03), 編輯推噓5(5016)
留言2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的星座是: 魔羯 但個性比較水瓶~ 與對方的關係:交往 疑似分手?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和螃蟹在一起三年半了,剛開始相處的時候都是他黏我比較多 後來他工作調到國外,工作又比較忙,就常常疏忽我。 我常會跟他說,你哪時候要回來看我? 他都說盡量。 這一年來因為遠距吵了幾次, 我去年提了分手,不過他不肯。 後來年底因為大吵他跟我提過一次分手, 但是後來又當沒這回事的打電話給我關心我之類的。 這次因為他掛我電話(我的地雷), 我不願意放低姿態跟他道歉, 他打來道歉,不過同時跟我說, 如果我們還要吵架的話,那要我專心作我自己的事情。(我想應該就是要分手) 我問他說還喜不喜歡我,他說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我們的生活無法配合。 我說這我去年就跟他說過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要分手, 你當初不答應,然後現在用同樣的理由跟我分手? 他說算他對不起我,但是他覺得他給不起我需要的(像是他不能回來之類的) 我說你不是給不起,但是你沒有認真的試過。 他說他都做到這樣了,我還要說他沒有試。 我也覺得這麼說對他來說太不公平了,就跟他道歉說我前一句話說錯了, 我不是說他都沒有嘗試,其實我感覺到他盡力在對我好, 但是我是一個很世俗的人, 我想要聽好聽的話,我想要他常常打給我(我也常打給他) 還有我說過我要天天講電話(他出國前就說好的), (但他覺得每天說晚安就是講電話了,這實在跟我說的電話有落差,  後來協調出如果他累了想休息就隔天再說久一點這樣的方式) 而且我說過我的地雷他還是一直踩。 他就回我說是我地雷太多(我生氣的雷也就只有他掛我電話、吼我和罵我家人)。 我說好那隨便你想怎樣就怎樣,但是我不願意在電話裡分手,覺得太草率。 還有我不喜歡分手還留東西在對方那裏,所以請他把我送給他的東西、卡片和信, 在他下次回台灣的時候一起還給我,我也會把東西還他。 他說有些東西他找不到了。 然後說,分手之後難道不能做朋友嗎? 我說我並不想跟他做朋友,我跟他並沒有共同的社交圈, 分手之後難道要出來喝茶吃飯然後雲淡風輕的問問最近怎樣? 不好意思,我做不到。 他說我這樣做得太絕。 我說你都沒想過我還喜歡你嗎? 他說,那不分開會比較好嗎,可以不吵架嗎? 我說我不知道。 我說算了看他想怎樣就怎樣了,反正我對他好他都不覺得,只覺得我找他麻煩。 他又說他沒有這麼說。 我說可是你每次說到我,不然就是說我煮飯「能吃嗎」、不然就是「這樣不累嗎?」 之類的負面話,我對你好你從來沒說過甚麼(他對我好我都會說 你對我好好哦:)) 我知道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但是其實我也很挫折,覺得我為你做的改變你都沒看到。 他就說他累了要先去休息。然後說覺得我一直問他哪時回來這樣很煩。 電話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請問蟹板各位先進,他到底是真的要分手,還是想要我妥協? 為甚麼要公蟹說對不起,好像要剝他皮一樣? 做錯了說聲抱歉有那麼難嗎?只要他認為我要他道歉 他就很抓狂= = (可是事後他也說他那樣不對,所以我現在就不會硬要他道歉) 目前我還喜歡他,所以並沒有很想分手,但是如果他是認真的想要分手,那我就會放掉。 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04.198 ※ 編輯: butteralvin 來自: 111.235.204.198 (05/03 01:03)

05/03 01:47, , 1F
他不是有先低頭了嗎?感覺你比較堅決 不過還是覺得沒看到
05/03 01:47, 1F

05/03 01:48, , 2F
整個相處原貌 不知道你們相處怎麼了
05/03 01:48, 2F

05/03 01:48, , 3F
好像以前的我們.....我覺得他自己也不確定這段感情還
05/03 01:48, 3F

05/03 01:49, , 4F
適不適合繼續走下去吧! 如果你想要,釋放一些正面的改變
05/03 01:49, 4F

05/03 01:49, , 5F
不想的話,說清楚你的立場和底線。反正,兩個人,總是要
05/03 01:49, 5F

05/03 01:50, , 6F
求出一個平衡點,看彼此願意退讓到什麼程度囉!
05/03 01:50, 6F

05/03 12:09, , 7F
我覺得如果是我,想法也會跟蟹男差不多,他並不想分手,但目
05/03 12:09, 7F

05/03 12:10, , 8F
前原PO希望的(電話頻率or回台灣),他都做不到,其實也蠻無力
05/03 12:10, 8F

05/03 12:15, , 9F
以蟹子怕麻煩又捨不得的狀況,就會提出"假性分手"(看起來好
05/03 12:15, 9F

05/03 12:18, , 10F
像分了,但過陣子相處又復合..
05/03 12:18, 10F

05/03 12:21, , 11F
老實說,看完文章只看到原PO"要求"的,以及"堅決"的那部份,
05/03 12:21, 11F

05/03 12:23, , 12F
看不到彼此的體貼 (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05/03 12:23, 12F

05/03 12:29, , 13F
樓上 jill 說的假性分手.....的確,螃蟹真的會這樣
05/03 12:29, 13F

05/03 12:30, , 14F
因為內心會交戰 :不想分手,可是這樣下去對你我究竟好不好?
05/03 12:30, 14F

05/03 12:30, , 15F
我那隻還是早晚敲我,一樣關心,一樣分享一堆生活
05/03 12:30, 15F

05/03 12:31, , 16F
沒有信心可以讓妳留下+吵架吵到很累.點點點的理由
05/03 12:31, 16F

05/03 12:32, , 17F
所以,有時候蟹子會有惰性,覺得"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慢慢來
05/03 12:32, 17F

05/03 12:32, , 18F
我是覺得我自己沒差啦!原po好好想想你自己想要怎樣呢?
05/03 12:32, 18F

05/03 12:34, , 19F
我是覺得,其實分不分手不是一道門,跨過去就算數了
05/03 12:34, 19F

05/03 12:35, , 20F
還要看彼此心裡有沒有真的下這樣的決定
05/03 12:35, 20F

05/03 12:36, , 21F
如果你自己也不想分,名意上有分沒分根本沒差很多 :P
05/03 12:36, 21F
文章代碼(AID): #1DlkFCJO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lkFCJO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