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放不下消失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8年前 (2018/07/15 11:18), 編輯推噓14(21750)
留言78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0 (看更多)
手機排版請見諒。 過年前跟女朋友分手了,是我提的。 彼此都有做不好的地方,日積月累下來爆炸造就了這個結局。 在二月多的時候有當面把話講開,希望彼此都過得更好一直往前。 到這裡為止都和平分手正常發展……直到那天……… 三月的某天凌晨3、4點電話突然響起,一看是前女友打來的,當下很困惑因為以前在一起那麼久就算她鬧脾氣或是任何狀況都不會半夜打電話來。 半夢半醒的我接起電話後…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前女友崩潰且歇斯底里的哭喊… 家裡發生火災,兩位親人走了。 (她在外租屋) 我當下也很崩潰…只希望她先撐著等我下去…我邊哭邊收拾行李馬上搭了早上第一班高鐵從台北趕下去……在高鐵上也是瘋狂的哭,應該嚇到很多乘客吧唉 到了她們家…我曾經熟悉的那棟房子…一片焦黑同時也拉起了封鎖線…我當下知道我不能哭,因為我是來幫他們的,如果連我都哭成一攤爛泥那應該任何忙都幫不上。 前女友和媽媽很崩潰,當下能幫的就幫、能做的就做,也在她們家待了一晚陪著她們兩母女入睡。可是…其實能幫的也很有限……因為剩下很多事情都只有家屬親戚能幫,講難聽一點……我真的只是個外人。 之後的告別式我也有去參加,一樣哭成一攤爛泥。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現在也已經是炎炎夏日的七月了……我幾乎沒有一天晚上睡得好。 睡到一半就會夢到那天電話那頭的哭喊聲、夢到火災現場……最後驚醒發現我自己正在流著眼淚… 我知道分手跟這件憾事是完全不相干的事情,就算今天沒有分手一樣有可能會發生。很多朋友也跟我說「別想太多」「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知道啊……我真的知道……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不去想,內心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像是愧疚感、又像是過意不去、又像是放心不下。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幫她和她們家做點什麼…什麼都好…我覺得如果我不做點什麼內心不會好過…… 我現在只有工作的時候能暫時不去想這些事情,可是下班後回家、回到夜深人靜的房間時…我又會開始想東想西、又會開始哭。 那些曾經說好的約定、講好要去哪裡小旅行、答應要去吃的美食、她爸爸對我說過的話……好多好多……一直在腦海裡盤旋。 我會覺得,她在需要人照顧的時候我卻沒辦法在身邊陪她,甚至像是壞人一樣把她丟掉……我自己越想越覺得好難過…真的沒有辦法放下…… 真的很累…生心理方面都蠻煎熬的,但在工作的時候一樣要戴上面具展現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然怎麼賺錢生活呢……唉 感覺自己現在困在一個迴圈當中,所以邊哭邊上來po了這篇文,想請教網友鄉民們我下一步該怎麼辦?(對不起我真的很愛哭) 任何建議我都會認真看,真心謝謝妳們。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2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5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531624712.A.CCA.html

07/15 11:23, , 1F
曾經有感情是一回事,不要被過去情感羈絆住了
07/15 11:23, 1F

07/15 11:23, , 2F
她不是你的責任,她只是在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想到你
07/15 11:23, 2F

07/15 11:26, , 3F
人生就是這樣,分手沒有誰對誰錯,更沒有所謂的適合
07/15 11:26, 3F

07/15 11:26, , 4F
的時間分手。兩個人再一起不是走到最後就是變成陌
07/15 11:26, 4F

07/15 11:26, , 5F
生人回到原本的生活。這也只能叫有緣無份。不要責
07/15 11:26, 5F

07/15 11:26, , 6F
備自己,像你說的,講白一點妳是外人,以一個外人
07/15 11:26, 6F

07/15 11:26, , 7F
能做到這麼多也很讓人感動了!相信你前任也是很感
07/15 11:26, 7F

07/15 11:26, , 8F
謝你
07/15 11:26, 8F

07/15 11:27, , 9F
男人都有英雄情結 所以你會很想解救她幫助她 不過這不一
07/15 11:27, 9F

07/15 11:27, , 10F
定對你們兩個都好 畢竟感情是一回事 同情是一回事
07/15 11:27, 10F

07/15 11:29, , 11F
那是她的人生 她的課題
07/15 11:29, 11F

07/15 11:36, , 12F
想做就去做啊,如果做了心情會好點,你要知道你會有這
07/15 11:36, 12F

07/15 11:36, , 13F
樣的感覺很合理,人非草木,相處久當然會有感情。或是
07/15 11:36, 13F

07/15 11:36, , 14F
多參加一點志工活動,若付出會讓你內心好過。
07/15 11:36, 14F

07/15 12:14, , 15F
我同事去年一發現癌症就是胰臟癌末期了,因為年輕又非典
07/15 12:14, 15F

07/15 12:14, , 16F
型,與癌症奮戰半年最後離世
07/15 12:14, 16F

07/15 12:15, , 17F
我們是多年的同事私交普普,她生病離世的事一樣帶給同事
07/15 12:15, 17F

07/15 12:15, , 18F
們很大的影響
07/15 12:15, 18F

07/15 12:16, , 19F
我連之前看到傅達仁安樂死的新聞都會鼻酸想哭
07/15 12:16, 19F

07/15 12:17, , 20F
人畢竟是有感情的,一定會被影響的
07/15 12:17, 20F

07/15 12:18, , 21F
只是差在你的對象是前女友,所以你會想得更多
07/15 12:18, 21F

07/15 12:20, , 22F
講真的干你屁事 慢慢轉移重心吧
07/15 12:20, 22F

07/15 12:22, , 23F
干你屁事
07/15 12:22, 23F

07/15 12:33, , 24F
像上面說的 是她的人生 你不愛了 就也只能這樣了 不是嗎
07/15 12:33, 24F

07/15 12:33, , 25F
說真的啦,你們現在就是陌生人而已,這一切到底干你
07/15 12:33, 25F

07/15 12:33, , 26F
什麼屁事?
07/15 12:33, 26F

07/15 12:39, , 27F
哭哭哭哭哭 真的干你屁事
07/15 12:39, 27F

07/15 12:39, , 28F
如果你放不下,然後去關心她,她如果也依賴你和想你…你
07/15 12:39, 28F

07/15 12:39, , 29F
們可以重拾關係的話~我認為也不是壞事。
07/15 12:39, 29F

07/15 12:40, , 30F
你都講成這樣了,有可能你還是愛的。但是愛或不愛,
07/15 12:40, 30F

07/15 12:40, , 31F
只有你自己知道,只有你自己可以區別是道德義務,或
07/15 12:40, 31F

07/15 12:40, , 32F
真的是出於愛的憐惜
07/15 12:40, 32F

07/15 12:46, , 33F
到底哭三小…看到你一直哭真的覺得你很沒用
07/15 12:46, 33F

07/15 12:46, , 34F
而且看不懂你火車上哭三小?
07/15 12:46, 34F

07/15 12:47, , 35F
抗壓太薄弱,分不清事情大小,重點是關你屁事
07/15 12:47, 35F

07/15 12:48, , 36F
兩件事分開來處理,對你會比較好,就算以朋友的立場而
07/15 12:48, 36F

07/15 12:48, , 37F
言,你已經幫很多了,但不適合的人終究還是不適合
07/15 12:48, 37F

07/15 12:54, , 38F
到底關你什麼事 想吃回頭草?
07/15 12:54, 38F

07/15 13:01, , 39F
認真給你一個建議 我覺得你需要專業的諮商協助
07/15 13:01, 39F

07/15 13:03, , 40F
噓那些說人家哭屁的人 男人不能哭? 情緒來了眼淚比較容
07/15 13:03, 40F

07/15 13:03, , 41F
易奪框哪裡錯了?
07/15 13:03, 41F

07/15 13:03, , 42F
冷靜點、一直放任情緒潰堤不成熟
07/15 13:03, 42F

07/15 13:05, , 43F
有事嗎?哭哭哭?
07/15 13:05, 43F

07/15 13:13, , 44F
你對她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重要。去諮詢吧,找專業的談談
07/15 13:13, 44F

07/15 13:29, , 45F
你提的 你還愛就去挽回呀 都大男人了 矜持什 沒看前任3
07/15 13:29, 45F

07/15 13:29, , 46F
嗎?
07/15 13:29, 46F

07/15 13:33, , 47F
這篇有點莫名,你真要當好人是永遠當不完的,每個跟你交
07/15 13:33, 47F

07/15 13:33, , 48F
往過的家裡發生大事你都要摻上一腳嗎?
07/15 13:33, 48F

07/15 13:46, , 49F
你只是工具人,等你前女友找到男友再來哭
07/15 13:46, 49F

07/15 13:47, , 50F
為什麼大家不建議他們乾脆復合呢? 彼此的問題點都講開了
07/15 13:47, 50F

07/15 13:48, , 51F
那再來一次應該就可以改善這些問題點了吧?
07/15 13:48, 51F

07/15 14:15, , 52F
我是建議雙方如果還有依戀,再把之前不適的事情講開和互
07/15 14:15, 52F

07/15 14:15, , 53F
相體諒,這不啻是一個很不幸的事件下的感情轉機…
07/15 14:15, 53F

07/15 14:32, , 54F
別人發生不幸,覺得自己也應該分擔一些甚麼,這個我也有經
07/15 14:32, 54F

07/15 14:32, , 55F
驗,可是說到底,那些負擔是對方的事情,跟你早就沒有關係
07/15 14:32, 55F

07/15 14:32, , 56F
了,你要感到愧疚的話,也應該是對你做過的事情,而不是對
07/15 14:32, 56F

07/15 14:32, , 57F
他發生的事情,要先釐清自己在這件事情中的角色到底是什麼
07/15 14:32, 57F

07/15 14:32, , 58F
07/15 14:32, 58F

07/15 15:26, , 59F
噓樓上酸板主的。我想你的難過可能不是因為對前任的感情,
07/15 15:26, 59F

07/15 15:26, , 60F
而是對人的脆弱感到無奈還有震撼,跟側隱之心的緣故。不是
07/15 15:26, 60F

07/15 15:26, , 61F
每個人都可以自然面對認識的人(不一定要熟人)突然死亡....
07/15 15:26, 61F

07/15 15:26, , 62F
.
07/15 15:26, 62F

07/15 15:28, , 63F
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不要刻意"想辦法"離開這種心情,真的就
07/15 15:28, 63F

07/15 15:28, , 64F
是等時間過去了
07/15 15:28, 64F

07/15 15:32, , 65F
你把兩件事寫在一起了。你看看自己寫的文章,前面寫你
07/15 15:32, 65F

07/15 15:32, , 66F
們分手後雙方說開都過得更好。另一件事是朋友家出事,
07/15 15:32, 66F

07/15 15:32, , 67F
你對那些人和景相處過很有感情,一時之間失去對沒經驗
07/15 15:32, 67F

07/15 15:32, , 68F
過的人和感性多一點的人而言是很衝擊很難接受的事,學
07/15 15:32, 68F

07/15 15:32, , 69F
著面對失去和繼續可以有的未來,你跟她都是。曾經是男
07/15 15:32, 69F

07/15 15:32, , 70F
女朋友多少感情上有依戀,而且分手頂多半年,會有比朋
07/15 15:32, 70F

07/15 15:32, , 71F
友深的心情牽聯影響不難理解。或許把對方想成是朋友,
07/15 15:32, 71F

07/15 15:32, , 72F
你處理的角度會多一點理性吧。
07/15 15:32, 72F

07/15 15:37, , 73F
接受失去不容易,而面對未來也一樣重要,兩個都需要時
07/15 15:37, 73F

07/15 15:37, , 74F
間,或許找些年紀大或長輩有過經驗的聊聊,你和她都會
07/15 15:37, 74F

07/15 15:37, , 75F
能更好的面對這兩件事。
07/15 15:37, 75F

07/15 15:46, , 76F
跟我前任學學 我爸癌症重病時他每天都顧著打電動 還跟
07/15 15:46, 76F

07/15 15:46, , 77F
我說以為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所以不需要安慰跟關心我
07/15 15:46, 77F

07/15 16:41, , 78F
兩件事情 應該分開來看
07/15 16:41, 78F
文章代碼(AID): #1RIhq8pA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Ihq8pA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