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09 00:04),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我跟他打從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中國-台北遠距 兩人都是台灣人。 他離過婚,沒有小孩,年長我八歲。 在一起前,我跟他說: 我不在乎你曾離過婚,但我是個很黏的女生,需要人哄但不難哄, 我很不喜歡大男人的男生。 他偶而會傳些漂亮的風景,或是他正在做的事情的照片給我看, 每天晚上陪我聊天大約半個至一個小時。 在我開始決定是否要跟他成為情侶關係前, 遠距離因素讓我思考了很久, 但因他每天帶給我的快樂,讓我覺得很溫暖又踏實, 遠距離的不安全感也沒有了, 於是我們成了情侶,到現在也一年多了。 一開始,他的確對我很好,把我捧在手掌心的那樣呵護 但也只有那開始的一兩個月。 後來吵架的時候,他開始會對我大吼, 我跟他說,我很不喜歡吵架的時候大吼, 但他認為吵架本來就會大聲不然怎麼會叫做吵架。 幾次下來,他依舊用大吼的形式來跟我吵架,即便是我用講的,用寫信的,用吵的, 各種方式...都無法達到我要的溝通效果。 其實我之前談戀愛的時候,我是屬於那種很好哄的人, 只要男生裝一點可愛,或是用傲嬌語氣逗我開心 我就會忘了不高興。 但他對我大聲了以後,我會陷入一種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的迴圈裡, 可能這次吵架吵到尾聲,有點要和好的時候,他就會說:好了趕快去睡覺。 我感覺:蛤?就這樣? 完全就是沒有想要使裂痕復原的意思。 我有好幾次跟他說, 我希望吵架和好的時候你可以多花點時間陪我聊一下, 哄哄我一下下,因為吵架很傷感情... 有時候你以為和好了,但我因為沒被安撫到,而一直在生悶氣。 他說他會試試,但結論仍舊是「我不會哄女生」 他只是逃避,以為隔天裝沒事就能撫平一切。 所以我的失望與難過一直在累積。 現在,我會生氣,但我不想吵架。 因為吵架了他沒有辦法花心思去懂我。 只會追問我為何生氣,然後他開始搶先我說話、解釋他這樣做的原因、解決這件事, 而不是去了解我的感受...只是一昧的說我不了解他。 造成我這半年以來,吵架了,我只想悶著不說, 因為說了,又會跳入他狂解釋,又狂說我不了解他的迴圈。 像昨天我跟他溝通, 我說:「因為我們遠距離的關係,我們吵架無法靠見面什麼的來恢復, 我也看不到你的臉,所以我希望你講話時候的語氣, 有的時候不要那麼直接,我很時常被你刺到, 也時常覺得那語氣很一般,並不像在跟女朋友講話。」 他曾在醫療體系工作,或許對生老病死有種看淡了的感覺 我說:「我生病時,也希望你能多關心我,而不是我去跟你說 『嘿,我生病了,你怎麼都不會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跟他說,這樣的感覺很不像情侶,只是一個會聊天的伴 沒有互相關心,沒有呵護照顧... 他說關於生病關心這點,他會改進,但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樣逗女生高興。 也不知道怎樣避開會刺到我的點... 吵架的時候,他大概有90%的機率會跟我提到錢的事情。 他是對我很大方,回台灣時我們出去玩的費用是他負擔的。 他總說他樂意付這些沒有問題,不過, 交往一年多來,我選便宜的飯店,入住的時候,他會挑飯店毛病。 選稍微貴一點的(大概四千多),他會扭捏,然後吵架的時候就會拿出來講。 三個月見面一次,難得出去玩總是會想要一起吃些好吃的, 當然價格也高些,不過通常一個人約五百元上下, 有吃過三四次海鮮,最貴的大概就我生日那一次吃茹絲葵。 我也帶他吃過一般小吃店,但他吵架總不會提到這個, 只會說我想要吃好的用好的,過好日子。 我跟他說,如果你現在人是時常在台灣,我也不可能每次都找你吃貴的。 (結果他回我:我就看你什麼時候這樣) 明明說沒有問題的是他,吵架的時候就用拿錢來跟我吵。 導致我現在出去玩安排行程興趣缺缺,都讓他自己選。 昨晚我也跟他強調我不是那麼虛榮的女生,他回我:妳不是嗎? 我很生氣。 我跟他說: 如果我是這麼虛榮的女生,我會跟你溝通說我需要的是心靈層面的關心嗎? 如果我是這麼虛榮的女生,認識有錢男生的機會那麼多,我會想跟你在一起嗎? (他只回了他用詞可能不當,但大致上還是說我是這樣的女生沒錯) 昨天到現在,他生氣掛電話,關機了。(我也說過很多次我不喜歡這樣。) 他每次都說他沒有情緒上的反應,不會主動關心人,不代表他不愛我。 但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又叫做他愛我...只是一昧地要我體諒他的個性 (他憤怒的時候我很有感覺,他愛我的時候我卻沒感覺) 不懂哄女生、不會主動關心,送了禮物事後卻又吵這些錢的事情... 我很受傷,但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09 08:15, , 1F
說一句比較不中聽的..其實這種樣子就跟酒店裡那些小氣台客
09/09 08:15, 1F

09/09 08:15, , 2F
一樣,喜歡擺闊但是實際上內心小氣的打緊
09/09 08:15, 2F

09/09 08:16, , 3F
我也在中國工作,其實很能明白這種外地工作的孤單跟無奈
09/09 08:16, 3F

09/09 08:16, , 4F
還有吵架方式這是個性,很難改的
09/09 08:16, 4F

09/09 22:47, , 5F
分手吧,愛自己
09/09 22:47, 5F
文章代碼(AID): #1IBA0SBM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BA0SBM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