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生氣是一種錯誤的反應嗎?已刪文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osmanthusjo (逍遙此生不為客)時間13年前 (2013/07/31 19:21)推噓-1(0推 1噓 13→)留言14則, 4人參與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redream (不離不棄)》之銘言:
: 幾乎每一次吵架的時候,我男友都會對我說,你一定要先生氣嗎?
: 就不能好好講嗎?
我不喜歡一種人,
就是你提出一些指正或表達一些情緒,
他就大聲說:"你在大聲什麼啦!!"或是很生氣的說:"你在生氣什麼啦!!"
奇怪,那你在說別人的時候就沒有在大聲和生氣嗎??
或是說:"你為什麼那麼愛罵人?
此時他不就也在指責你,也在罵你很兇很愛罵人嗎??
這邏輯根本就有問題,
哲學類的書看多了就覺得他們根本就在詭辯,
很懶得跟這些神經病吵架。
如果他是很溫柔的說,來,喝杯茶我們好好談一下。
不要造成他的指控和行為的反差,
我也會坐下來繼續講,根本就沒有人會繼續大聲下去啊!!
我後來越來越少跟上述這種人吵架,因為我覺得他們根本就自己
頭腦不是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就很像某種傲嬌,一邊說,討厭,討厭,你怎麼可以這樣>.<
一邊手卻把人家推倒。
我對這種人就是只剩一種,懶得跟你說的心情,因為你自己已經把自己打爆了。
大家反而認為我脾氣很好,真是莫名其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42.156
→
07/31 19:25, , 1F
07/31 19:25, 1F
→
07/31 19:26, , 2F
07/31 19:26, 2F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42.156 (07/31 19:30)
→
07/31 19:39, , 3F
07/31 19:39, 3F
→
07/31 19:39, , 4F
07/31 19:39, 4F
噓
07/31 21:44, , 5F
07/31 21:44, 5F
樓上照你的邏輯,你自己先答應別人不要喝酒,結果卻喝。
那我也可以說,那你自己起的頭還怪人喔???
我裡面說的人就是像你這種。
你沒看過那種,
最大聲叫人家不要吵、不要兇的,就是最吵、最兇的。
這種人真的很多!!
有時人家不跟你吵是怕他當場吵不贏丟臉,他卻以為越大聲就是越贏。
所以我才認為生氣和不生氣都只是表達和溝通,為啥一定不能生氣
那指控人生氣的人又憑什麼生氣??
生氣只要是對事不要針對人身攻擊就是在溝通。
古人都會"義憤填膺"了。
有的人對別人生氣的反應已經大大超越了人家本有的表達情緒,
整個防衛過當了,開始不曉得是自我的投射或稱見笑轉生氣。
如果你要做與人接觸的工作或是會被客訴抱怨,(在我們這個服務業比重很重的時代)
卻對生氣極度敏感,那才是個問題吧!!
哪個來抱怨的不生氣??
重點是怎麼把問題解決讓她笑著離開吧!
情緒會互相感染,信任感加重,
以後他就不需要也不會再常常生氣了。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42.156 (07/31 23:25)
→
08/01 13:58, , 6F
08/01 13:58, 6F
→
08/01 13:59, , 7F
08/01 13:59, 7F
→
08/01 14:01, , 8F
08/01 14:01, 8F
→
08/01 14:01, , 9F
08/01 14:01, 9F
→
08/01 14:01, , 10F
08/01 14:01, 10F
→
08/01 14:19, , 11F
08/01 14:19, 11F
→
08/01 14:20, , 12F
08/01 14:20, 12F
→
08/01 14:21, , 13F
08/01 14:21, 13F
→
08/01 14:22, , 14F
08/01 14:22,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