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生氣是一種錯誤的反應嗎?已刪文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逍遙此生不為客)時間13年前 (2013/07/31 19:21), 編輯推噓-1(0113)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redream (不離不棄)》之銘言: : 幾乎每一次吵架的時候,我男友都會對我說,你一定要先生氣嗎? : 就不能好好講嗎? 我不喜歡一種人, 就是你提出一些指正或表達一些情緒, 他就大聲說:"你在大聲什麼啦!!"或是很生氣的說:"你在生氣什麼啦!!" 奇怪,那你在說別人的時候就沒有在大聲和生氣嗎?? 或是說:"你為什麼那麼愛罵人? 此時他不就也在指責你,也在罵你很兇很愛罵人嗎?? 這邏輯根本就有問題, 哲學類的書看多了就覺得他們根本就在詭辯, 很懶得跟這些神經病吵架。 如果他是很溫柔的說,來,喝杯茶我們好好談一下。 不要造成他的指控和行為的反差, 我也會坐下來繼續講,根本就沒有人會繼續大聲下去啊!! 我後來越來越少跟上述這種人吵架,因為我覺得他們根本就自己 頭腦不是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就很像某種傲嬌,一邊說,討厭,討厭,你怎麼可以這樣>.< 一邊手卻把人家推倒。 我對這種人就是只剩一種,懶得跟你說的心情,因為你自己已經把自己打爆了。 大家反而認為我脾氣很好,真是莫名其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42.156

07/31 19:25, , 1F
喔喔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經典的"沒禮貌"指控w
07/31 19:25, 1F

07/31 19:26, , 2F
樓上那是什麼??
07/31 19:26, 2F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42.156 (07/31 19:30)

07/31 19:39, , 3F
噢 我是說之前陳為廷被聯合報頭版痛批沒禮貌 至於他想講
07/31 19:39, 3F

07/31 19:39, , 4F
的事情就因為他沒禮貌所以也變成不正確或被忽視的了
07/31 19:39, 4F

07/31 21:44, , 5F
屁咧 你自己不先生氣 對方會這樣回嗎?自己起的頭還怪人
07/31 21:44, 5F
樓上照你的邏輯,你自己先答應別人不要喝酒,結果卻喝。 那我也可以說,那你自己起的頭還怪人喔??? 我裡面說的人就是像你這種。 你沒看過那種, 最大聲叫人家不要吵、不要兇的,就是最吵、最兇的。 這種人真的很多!! 有時人家不跟你吵是怕他當場吵不贏丟臉,他卻以為越大聲就是越贏。 所以我才認為生氣和不生氣都只是表達和溝通,為啥一定不能生氣 那指控人生氣的人又憑什麼生氣?? 生氣只要是對事不要針對人身攻擊就是在溝通。 古人都會"義憤填膺"了。 有的人對別人生氣的反應已經大大超越了人家本有的表達情緒, 整個防衛過當了,開始不曉得是自我的投射或稱見笑轉生氣。 如果你要做與人接觸的工作或是會被客訴抱怨,(在我們這個服務業比重很重的時代) 卻對生氣極度敏感,那才是個問題吧!! 哪個來抱怨的不生氣?? 重點是怎麼把問題解決讓她笑著離開吧! 情緒會互相感染,信任感加重, 以後他就不需要也不會再常常生氣了。 ※ 編輯: osmanthusjo 來自: 36.237.42.156 (07/31 23:25)

08/01 13:58, , 6F
古人都會"義憤填膺"了 是怎樣XD 古人還會割肉餵鷹咧...
08/01 13:58, 6F

08/01 13:59, , 7F
古人怎樣又不代表他們就是對的 生氣就是把自己的負面情
08/01 13:59, 7F

08/01 14:01, , 8F
強迫別人接受 你用不生氣但堅定的方式溝通 一樣可以對事
08/01 14:01, 8F

08/01 14:01, , 9F
不對人的溝通 一樣可以達到效 為什麼不嘗試克制自己的脾
08/01 14:01, 9F

08/01 14:01, , 10F
氣呢?
08/01 14:01, 10F

08/01 14:19, , 11F
另外別人生氣的問"你在生氣什麼"這句話在邏輯上也沒有任
08/01 14:19, 11F

08/01 14:20, , 12F
何錯誤 就像小偷說"偷東西是不對的"也沒有邏輯錯誤阿?
08/01 14:20, 12F

08/01 14:21, , 13F
小偷錯在不該偷東西 而問你的人是錯在 不該在溝通的時候
08/01 14:21, 13F

08/01 14:22, , 14F
濫用情緒
08/01 14:22, 14F
文章代碼(AID): #1H-FCagJ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FCag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