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生氣是一種錯誤的反應嗎?
※ 引述《redream (不離不棄)》之銘言:
: 幾乎每一次吵架的時候,我男友都會對我說,你一定要先生氣嗎?
: 就不能好好講嗎?
你男友想說的就是"可以不要一開頭就用這麼尖銳的語氣嗎?我想好好跟你溝通"
: 無論什麼事情,問題是什麼,他都會先針對這一點!!
這一點不難理解!因為尖銳的開頭已經引起反彈了!
: 導致我很困惑,是我態度先不好所以就錯了嗎?
在這裡沒有任何一方是對或是錯,感情中是講"情"不是講"理"
態度不好沒有錯!但是會妨礙他想跟你溝通的心!
: 有次我男友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會,我請他答應我說不要喝醉,
: 但他隔天喝個爛醉回家,我當然很生氣,其實內心也很失望,
我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情,但這時開頭尖銳的指責男友也於事無補!
或許他自己也很自責!
可以好好地跟他表達你很失望!希望以後可以盡量調整!(人活到很大了
有些是改不了的)所以請先接受他改不了的事實,然後請他跟你培養一個新的習慣!
就是"如何補償你"會讓你覺得可以原諒這些事
: 每次這樣吵架的時候,他都會著重在我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兇這件事上。
: 當然,這件事是比較明顯的誰做錯,也有一些小事情,
: 我覺得有時候他不太在乎我,所以就會鬧脾氣,
: 例如我興高采烈的告訴他開了一家新餐廳,
: 他卻一直自顧自講著他的事甚至連網址都沒打開,所以我又生氣了,
: 然後就是吵架鬼打牆,他會一直叫我可以不要這麼容易生氣嗎,
: 但是所有的問題都還是依然存在,不曾改變,我知道下一次他還是會這樣。
: 我越來越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這裡看了真令你們的感情憂心...你好像不知道怎麼跟長期存在的問題共存,
所以建議還是一樣!去討論看看你情緒的時候他可以怎麼安撫你!但相對的
不要一開始就兇自己男友
: 我好像做不到冷靜下來跟男友談說事情應該怎樣被處理,
: 最近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生氣,好像是需要被安撫,感覺像是被重視,
^^^^^^^^^^^^^^^^^^^^^^^^^^^^^
不錯!你開始知道自己需要的是被安撫!接下來請去討論怎麼安撫你!
相對的你也要培養新的習慣!不要一開始就用兇的!離開也好
寫信也好!總之學著跟你不開心的事共融!
: 這樣是不對的嗎?要怎麼做才可以不生氣又好好溝通?
: 我覺得與其說是生氣,好像都是難過比較多,但口氣就是好不起來。
: 我男友有說過,我每次都把事情在意的程度拉得太高,
: 他有時候很多事不是不在乎我,但我都會把他想得很嚴重。
所以你知道嘛!
那就試著好好練習!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9.61
※ 編輯: steph0302 來自: 122.116.69.61 (07/31 18:29)
推
07/31 18:35, , 1F
07/31 18:35, 1F
→
07/31 18:36, , 2F
07/31 18:36, 2F
→
07/31 18:37, , 3F
07/31 18:37, 3F
推
07/31 18:37, , 4F
07/31 18:37, 4F
每對情侶都有每對情侶的相處模式重點是要學著跟改變不了的問題和平共處,不用改變自
己而是你們要一起成長!加油好好找出跟現階段解決不了的問題相處的方法(不是忍耐或
憋著而是找其他出口)!
<
※ 編輯: steph0302 來自: 101.11.139.253 (07/31 20:53)
※ 編輯: steph0302 來自: 101.11.139.253 (07/31 20:5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