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共 18 篇文章

推噓6(6推 0噓 1→)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lll (叫我大姐吧)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1:4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家原則上是責任制,也會有彈性一下,誰有空誰做,誰受不了誰就弄就是了。. 剛結婚時大部分家事是我做,現在多半是我先生,. 改變的理由是工時,現在他在家的時間比我多,所以他多做點。. 這邊是彈性部分,被幫忙到會有被疼愛的感覺,還不錯啦,. 不過基本精神還是責任制,既然是份內工作就應該自己處理完成這樣。
(還有1192個字)

推噓3(3推 0噓 3→)留言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evinjl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時間14年前 (2012/07/17 09:4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婚前沒有討論到這點,婚後實在很難在改變什麼了. 因為有些人在家被寵壞,不認為自己有作家事的義務。. 這根本是無解。. 如果另一半不是被寵壞的小孩,. 目前只能試著改變自己對家務事的態度. 會有爭議其實是因為對環境忍受度的不同. 你認為地很髒該掃,但是另一半不認為. 你認為兩天洗一次衣服是極限了,但是
(還有353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weetjj (@@想睡覺)時間14年前 (2012/07/17 09:1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 新婚8個月. 平常家事 老公1+4. 他比較擅長 "廚事". 廚房的事是他掌管. 而廚房小 我也很難在擠在那兒礙手礙腳. 平日上班我比老公操累. 回家我是那個躺沙發看電視放空等老公做好飯的人. 其他整理家務 我會挑著做. 犯懶的話 就出嘴叫老公一起做. 老公比較不擅整理和一些做事的眉角 我就得自
(還有47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