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共 1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老公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到處走來走去. 偏偏他的腳上有運動傷害, 變成類似風濕痛, 他可以調部門, 薪水不會減少但他不肯. (在此不詳述原因....). 所以下班時, 時常腳痛, 只想坐著不動. 家事大部份都是我在做, 但我可以忍受『亂』, 不能忍受髒. 而他本質上是很愛乾淨很愛乾淨的人. 但就是運動
(還有950個字)
內容預覽:
1&5. 先説~其實我們還沒結婚(正在準備中). 但因為我自己住外面所以算半同居. 剛開始天真的以為他會主動做家事,後來才覺悟~我根本想太多了. 所以開始採暗示的方式...後來也宣告失敗. 現在學聰明了..與其自己氣到內傷垂心肝不如直接用說的!!!. 所以都會半撒嬌半挖苦的方式要他做家事. 現在新房
(還有319個字)
內容預覽:
以上皆非。. 我不太叫老公做家事。. 因為,沒啥事要叫老公去做啊。. 在家吃飯,只要我想好菜單,. 上上網路玩玩FB,飯菜就會變出來。. 吃完飯看個電視,切好的水果也會變出來。. 我沒洗過碗,因為我每次到廚房,碗盤都是乾淨的。. 也沒倒過垃圾,因為沒看過垃圾桶滿過。. 沒刷過洗手檯、馬桶,因為都不髒
(還有1716個字)
內容預覽:
我們是婚前就協調好家事範圍了 >>婚前協調 真的很重要. 家事分攤狀態也在同居時就養成習慣了. 我是個粗心大意的人 所以我負責大範圍類型的家事. 也就是刷馬桶+拖地+倒垃圾(把垃圾能去大樓共用垃圾桶). 老公負責其他的. 所以我不會用洗衣機 而且我很怕抹布(有陰影) 有用到抹布的家事我都out. 雖
(還有249個字)
內容預覽:
我們家算4吧. 不過並不是協助. 而是談結婚的時候就區分好各自的工作. 我們依照個性跟專長來區分工作. 我負責煮菜,老公就負責洗碗+煮白飯. 我負責洗衣服折衣服,老公負責拖地,. 小細節整理收納由我處理,倒垃圾資源回收由老公負責,. 那掃地呢?沒特別區分,看不下去的人就會去掃. 這樣區分有好處,.
(還有39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