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閒聊] 另一半拿了我遺產後對我的原生家庭態度
共 1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2300萬是"資產"不是"現金"。. 扣除那些列為資產的物件,現金粗估約剩下1000萬左右。. (不用6都+新竹房價計算,而且2大2小的房子不可能太小間). 還有,房貸還清了嗎?剩下的1000萬現金需不需要支付房貸啊?. 假設PO不小心明天就登出了。(還要意外登出才有1000萬). 那那筆1000萬
(還有1361個字)
內容預覽:
看到那種嘴砲幾千萬不多的. 就覺得真的是有夠低能的. 明明平均收入就擺哪裡. :欸你以為賺多少很多喔. 站著講話不腰疼. 尤其全職XX幹話最多. 啥我在家掃地很累這種垃圾話都講得出來. 問這種假設性問題也很北爛. 幫長輩長照險保滿還比較實際一點. -----. Sent from JPTT on m
(還有45個字)
內容預覽:
當然你聊這個跟老婆吵架. 有點杞人憂天. 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憂慮邏輯. 剛好我身邊有個例子. 有點類似,拿出來分享. ======. 某女,跟老公生四小孩. 老公死了留兩千萬現金+兩間房子無房貸(一北一高 現值約4000). 老公死後,女方覺得繼續跟公婆住很有壓力,堅持搬到台北。. 公婆體恤女方
(還有2145個字)
內容預覽:
如果這邊指的「另一半約莫可以繼承2300萬」是指你現在的總資產含跟壽險給付. ,那你希望的「用你的遺產照顧你的父母」其實沒這麼多喔. 夫妻一方過世時,財產要先進行「夫妻財產差額分配」,也就是比照離婚,婚後財產的總額一人一半。假設你太太把所有的壽險給付都拿出來當作你的財產,然後你過世時的總資產+壽險給
(還有277個字)
內容預覽:
2300 萬我不知道你住哪邊. 以台灣目前房價+消費來看. 只要是六都+新竹. 基本只能算普通. 一點都不高額!. 何況他還帶兩個小孩. 如果住屏東苗栗這種偏鄉. 說高額還勉勉強強. 我覺得他回答並沒有錯. 本來資源就該以小家庭為主. 你留的又不是幾億. 2300 萬扣完房子還要養大. 兩個小孩,基
(還有63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