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純抱怨,今天的老公0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不點的媽)時間13年前 (2012/12/08 22:52), 編輯推噓40(6525202)
留言292則, 9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就是純抱怨文~不喜請左轉~ 老公現在每天大約下午1~3點會下班 下班後要陪老闆一起去吃午餐,吃完才會回家 之前我常常會覺的,為什麼下班後一定要陪老闆吃完才回來? 為什麼不能買回來,然後陪我,和我一起吃 經過幾次的爭執後,每次提到這個老公就會說 「好呀!不然我不要去他那裡工作了呀!」 = =" 既然老公那麼堅持,我想,我也沒必要勉強他一定得陪我吃飯 於是,最後變成 等他下班,和老闆吃完午餐後,如果我還沒吃,就請他順便幫我買回來 這個模式也有一陣子了 目前我懷孕31週,每天就是在家帶快滿週歲的女兒 上次產檢才因為宮縮太頻繁被醫生說要好好休息安胎 女兒已經9kg了,也不太能抱她 我們住的地方是在某個鄉下地方 最近幾乎每天在下雨 之前我考慮過,天氣好時可以騎機車載女兒出門買午餐 但老公覺的現在冬天,小孩坐機車容易著涼 我去年有考到駕照,但完全不敢開車上路,更不敢載著女兒出門 我們這個地方,也沒有計程車這種東西 所以我如果要出門只能騎機車 今天,兩點老公下班了,打電話問我吃飯了沒 我說還沒耶! 老公就直接說:妳為什麼中午不先吃一吃? 我今天沒辦法幫妳買回去 我聽到這句話…就想哭了 好吧!我承認這哭點超低 但是…家裡只有麵包、泡麵、冷凍的微波時品 通常我真的很餓,不想等老公買回來,我會先用點東西來吃 但因為懷孕的關係,我實在不想那麼常吃這些不健康的東西 今天十點多有吃了麵包配牛奶…所以想說那等老公下班再買點東西回來吃 然後…他問也沒問,就一付不開心的口吻 據老公事後的說詞是 他今天騎機車上班,又沒帶雨衣,因為在下雨,所以沒辦法騎去幫我買午餐 可是…他每天下班都會和老闆一起去吃午餐 就看他吃什麼,順便幫我外帶一份…這樣會很過份嗎??? 我又沒有叫他淋雨騎著機車大老遠的去幫我買… 而且…如果我中午真的餓了,難道我不會自己覓食嗎? 就是因為一直在下雨,我又出不了門呀… 我真的真的很想罵髒話 難道是要我大著肚子,在醫生要求我好好安胎的時候 還在下雨天騎著機車出門去嗎?? 那天雨路滑時,我如果摔車了,是不是又要罵我不會保護好自己? 還是真的要我每天吃那一堆不健康的食物 如果小孩生出來,有啥毛病,再來怪我說我懷孕了還亂吃東西?? 好吧! 都說了,純抱怨文而以 跟版上許多媳婦在抱怨的老公相比 我老公幾乎是一百分了… 就是有時候…會讓我忍不住的很想一直哭= =" 這種問題沒啥解 反正…我以後就是天氣好的話,就自己早早騎機車出去買午餐 或者~吃泡麵、麵包、微波食品 或者~勤奮一點…自己抽空下廚煮來吃… 版友們別罵我說孕婦別騎機車 我們這個地方~不騎機車出門我就只能走路了…(騎腳踏車沒比較安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02.60

12/08 22:57, , 1F
無法叫外送嗎?
12/08 22:57, 1F

12/08 22:58, , 2F
對啊..叫外送送來.. @@
12/08 22:58, 2F

12/08 22:58, , 3F
我有個朋友的老公是職業軍人,她懷孕時都是靠自己騎機車.
12/08 22:58, 3F

12/08 23:00, , 4F
我必需要說…沒有便當店願意外送1、2個便當的…
12/08 23:00, 4F

12/08 23:01, , 5F
一次叫五六個,其他冷凍在冰箱至少可以放一兩個星期以備不時
12/08 23:01, 5F

12/08 23:01, , 6F
之需,我婆婆以前都這樣從高雄宅急便到新竹給我們,當時我們
12/08 23:01, 6F

12/08 23:01, , 7F
都在寫論文,便當蒸一下或微波一下一樣好吃
12/08 23:01, 7F
這方法好像不錯,我生完後要同時帶大小寶~可以考慮這個方案… ※ 編輯: vikeyjsp 來自: 220.134.102.60 (12/08 23:04)

12/08 23:04, , 8F
要不冷凍些白飯,備些乾貨,隨時要煮粥要炒飯都很方便
12/08 23:04, 8F
其實…我前幾個星期已經吃了很多餐的炒飯了 就是像妳說的~煮一鍋白飯起來冰著…然後餓了就吃炒飯 ※ 編輯: vikeyjsp 來自: 220.134.102.60 (12/08 23:05)

12/08 23:08, , 9F
冷凍水餃也很好用啊,再不然就上網宅配一些即食食品
12/08 23:08, 9F

12/08 23:09, , 10F
台灣真的超級方便的,不用把自己想得太可憐啦
12/08 23:09, 10F

12/08 23:15, , 11F
鄉下更好開車上路 如果你夠體貼 生完就練習吧
12/08 23:15, 11F

12/08 23:15, , 12F
沒有辦法自己煮一點簡單的東西來吃嗎?
12/08 23:15, 12F

12/08 23:17, , 13F
煮一把或一把半的麵 加些青菜跟肉 跟女兒一起吃呀
12/08 23:17, 13F

12/08 23:18, , 14F
我會預設很多立場 如果我小孩摔倒受傷燒傷發燒
12/08 23:18, 14F

12/08 23:20, , 15F
我是沒有辦法等到誰來救命的 車一開先到醫院
12/08 23:20, 15F

12/08 23:45, , 16F
快週歲的女兒都吃什麼呀...妳家裡都沒有普通的食材
12/08 23:45, 16F

12/08 23:46, , 17F
說真的看了本篇 我比較擔心妳女兒都吃什麼
12/08 23:46, 17F
女兒倒是不用擔心~我幾乎每天幫她煮粥 把菜切碎,加高湯、白米、魚or肉~放到電鍋燉煮 一次煮約她吃三餐的量…我就是因為不喜歡常吃冷凍食品 所以~女兒的副食品我也不喜歡煮一堆起來冷凍… 也是因為中午要先把她餵飽,所以才會常常下午一、兩點了我還沒吃午餐 想說那時老公也快下班了,甘脆就等他回來順道幫我買回來就好 ((餵小孩吃副食品真的要很有耐心呀>"< 有時一吃就吃了一個多小時一一")) ※ 編輯: vikeyjsp 來自: 220.134.102.60 (12/08 23:55)

12/08 23:56, , 18F
幫女兒煮粥的時候就可以幫自己煮點東西了,外面買的也
12/08 23:56, 18F

12/08 23:56, , 19F
不一定健康呀,既然都不出門,就乾脆趁老公在的時候去
12/08 23:56, 19F

12/08 23:57, , 20F
快週歲可以跟大人一起吃乾飯了啦 這樣你也可以一起吃
12/08 23:57, 20F
如果我有煮白飯,會讓女兒跟著吃白飯(她很愛吃白飯) 但這年紀還不適合吃大人吃的配菜,都太油太重口味了 重點是…她其實不太會吞菜@@ 之前試過把麵條剪碎餵她,她就吃到噎到還吐一堆~"~ 我也希望她可以早點跟我吃一樣的東西~那就方便多了

12/08 23:57, , 21F
趟大賣場,買齊所有材料,自己每餐煮
12/08 23:57, 21F

12/08 23:57, , 22F
慢慢轉換過去就是了 ...
12/08 23:57, 22F

12/08 23:58, , 23F
話說你老公是什麼工作呀?為什麼可以下午1,2點就下班?
12/08 23:58, 23F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勤勞的全職媽媽 每天早上睡醒,女兒喝完奶後,我煮個副食品,再陪女兒睡回籠覺 然後~等女兒醒了陪她玩一下下,就準備餵她吃午餐了 偶爾時間充裕時~我會想煮個東西吃…但大部份時間~我就是很懶的煮~"~ 我想…這說不定就是老公一直沒說出口的… 他應該是希望我中午能自己煮來吃,不要每次都叫他買回來吧!!! ※ 編輯: vikeyjsp 來自: 220.134.102.60 (12/09 00:06)

12/09 00:09, , 24F
為什麼三點才吃午餐? 還是清晨就上班?
12/09 00:09, 24F
工作內容不在討論範圍

12/09 00:12, , 25F
不太懂你的意思 平常老公人很好 最近0分?
12/09 00:12, 25F

12/09 00:12, , 26F
還是其他事情很ok 這件事情0分?怎麼我覺得吃飯怪怪的
12/09 00:12, 26F

12/09 00:13, , 27F
如果是我 我會跟老闆說家有幼子及孕婦 必須餵食
12/09 00:13, 27F

12/09 00:14, , 28F
希望下班能買飯回家 如果老闆說不行才叫做奇怪吧
12/09 00:14, 28F

12/09 00:15, , 29F
或者說 如果因為不能陪吃飯而丟了工作..
12/09 00:15, 29F
我想…那個老闆不會勉強他陪吃飯 但…我老公就是覺的~應該要跟老闆一起去吃(除非那天老闆不想吃午餐)

12/09 00:15, , 30F
既然下班要先跟老闆吃飯,那多買一份或外帶不是就好了?
12/09 00:15, 30F

12/09 00:15, , 31F
完全不需要動腦筋的事情,為什麼會搞得這麼複雜還得零分?
12/09 00:15, 31F
對呀!完全不需動腦筋~我也是覺的,就等他吃飽後再外帶一份回來就好 但他一直覺的~我是"故意"餓著肚子,等他買飯回來 據老公的說法~他不會覺的幫我買回來很麻煩 但他不希望我肚子明明就餓了,還不先弄東西吃,然後故意等他買回來 我想…他大概也是心疼(?)我吧…不希望我餓肚子… 問題是…我真的沒有故意餓著肚子等他買回來= =" 真的餓了,我也會先吃點水果、麵包、牛奶什麼的 今天會鬧的不開心~問題點就在於,他先入為主的認為我是故意餓肚子 而事實上,我十點多有先吃麵包牛奶了…只是餵飽女兒後已經一點多了 才想說~那等他下班,再請他買個麵或什麼的回來給我吃就好~
還有 221 則推文
還有 29 段內文
12/10 16:48, , 253F
怎麼不先想想抱怨的東西有沒有建設性...
12/10 16:48, 253F

12/10 22:30, , 254F
結論:本板不能抱怨,抱怨必須要有建設性(筆記)
12/10 22:30, 254F

12/11 00:26, , 255F
我覺得這篇文章的解決方法很多,但是原PO懶就無解了...
12/11 00:26, 255F

12/11 00:28, , 256F
我懷孕的時候煮給公婆老公小叔煮到生產當天,肚子九個月
12/11 00:28, 256F

12/11 00:29, , 257F
還挺著大肚子自己開車往返台北婆家跟雲林娘家
12/11 00:29, 257F

12/11 09:07, , 258F
題外話, 原po是不是太快就有第二胎了:p
12/11 09:07, 258F

12/11 09:08, , 259F
我小朋友一歲左右的時候我懷第二胎, 那時候我就覺得懷孕還要
12/11 09:08, 259F

12/11 09:09, , 260F
帶著一歲的小蘿蔔頭很麻煩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 比較快解脫啦~
12/11 09:09, 260F

12/11 10:00, , 261F
是有點太早了,但這表示我脫離全職媽媽更近了
12/11 10:00, 261F

12/11 11:59, , 262F
某樓是怎樣啊?小孩一歲媽媽懷孕八個月是怎樣誇張,去質疑
12/11 11:59, 262F

12/11 11:59, , 263F
人家有沒有避孕是什麼情形?管太大了吧?
12/11 11:59, 263F

12/11 23:06, , 264F
我娘家是每個週末才買一次菜 這樣我爸就可以幫我媽提菜 然
12/11 23:06, 264F

12/11 23:07, , 265F
後一次把一禮拜要吃的青菜水果肉類都買齊 我娘家4口都可以
12/11 23:07, 265F

12/11 23:07, , 266F
這樣吃沒問題 原po小家庭一個禮拜買一次很OK的 然後我媽中
12/11 23:07, 266F

12/11 23:08, , 267F
午只有40分鐘時間可以吃午餐 也不可能有人可以幫她買午餐
12/11 23:08, 267F

12/11 23:08, , 268F
所以她通常都是把前一天晚餐剩最多的菜和白飯拿出來熱一熱
12/11 23:08, 268F

12/11 23:09, , 269F
這樣就可以快速解決午餐問題 給妳做參考哦~
12/11 23:09, 269F

12/11 23:10, , 270F
然後我自己是個料理白癡 目前無業在家 老公也未必有辦法天
12/11 23:10, 270F

12/11 23:10, , 271F
天幫我帶午餐回來 事實上天天外食 大概一個禮拜就會超膩了
12/11 23:10, 271F

12/11 23:11, , 272F
所以我也是用很簡單的方法解決自己的午餐 去賣場買些乾麵
12/11 23:11, 272F

12/11 23:11, , 273F
條 火鍋用的肉類餃類丸類 要營養均衡的話打個蛋加點青菜
12/11 23:11, 273F

12/11 23:12, , 274F
這樣就可以快速煮好一碗麵了 我這種不會下廚的人都會做 原
12/11 23:12, 274F

12/11 23:12, , 275F
po一定更沒問題的 要對自己好一點
12/11 23:12, 275F

12/12 07:48, , 276F
請問你給你自己幾分??
12/12 07:48, 276F

12/12 13:43, , 277F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定要先生帶東西回來?你都全職在家
12/12 13:43, 277F

12/12 13:43, , 278F
自己煮很難??我姊姊是每天煮好晚餐跟姊夫一起吃
12/12 13:43, 278F

12/12 15:27, , 279F
你煮小孩的稀飯多煮一點一起吃就好了阿~為什麼一定要等老
12/12 15:27, 279F

12/12 15:27, , 280F
公買回家~就算你先吃了東西沒有特意餓肚子~對老公也是壓力
12/12 15:27, 280F

12/12 15:28, , 281F
反正孕婦吃清淡一點也好 ~ 我女兒現在稀飯吃不完都是我幫她
12/12 15:28, 281F

12/12 15:29, , 282F
吃 你多燙個青菜 白切肉就是豐盛的一餐了阿
12/12 15:29, 282F

12/15 08:52, , 283F
看你的回應根本一肚子火~搞不清楚狀況又找理由~
12/15 08:52, 283F

12/15 08:52, , 284F
問你自己打幾分 還很酸的在哪說 我沒臉蛋沒家世沒身材
12/15 08:52, 284F

12/15 08:53, , 285F
但也間接的罵到自己的家人~那你老公娶妳幹麻?好討厭的回文
12/15 08:53, 285F

12/15 08:57, , 286F
然後一下說順便幫我買一份很過分嗎?一下又說真的餓你自己
12/15 08:57, 286F

12/15 08:57, , 287F
也會覓食~所以打給你說沒辦法幫你買 你不能覓食?
12/15 08:57, 287F

12/15 09:00, , 288F
懷孕孕婦辛苦!但你老公也很辛苦!在外面工作還要看人臉色
12/15 09:00, 288F

12/15 09:00, , 289F
多少體諒一下吧~
12/15 09:00, 289F

12/15 23:20, , 290F
每家相處都有不同的容忍之處 有幾樓鞭的太過頭了吧?
12/15 23:20, 290F

12/19 19:13, , 291F
連燙個青菜都不會 小孩很可憐...該不會要三歲開始吃便當
12/19 19:13, 291F

12/24 23:35, , 292F
所以結論是100分的老公,生活0分的老婆
12/24 23:35, 292F
文章代碼(AID): #1GmrGg3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mrGg3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