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婆婆背後說我壞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曙光女神)時間13年前 (2012/12/03 21:51), 編輯推噓19(19038)
留言5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結婚前婆婆就很不喜歡我 覺得我老公學歷外表那些都很好 認為我匹配不上 我私立大學畢業就跑到園區科技公司來工作 放棄銀行的工作機會只為了跟我老公有多點時間相處 好不容易結婚有了第一個小寶寶 因為老公家是單親家庭 婆婆顯得很依賴我老公 雖然我們不住在一起~~但完全感受的到她對我老公的"關愛" 對我就很冷淡不上心 婆婆每次都喜歡把錢跟我們自己賺的錢混在一起 例如給我老公錢叫他開個自己的戶頭存之類的~ 買房子明明說她要付頭期~卻要我們先出錢 (結果我工作存了三年的存款跟股票都投進去) 她之後再把現金拿給我老公 懷孕後她也是一直說要拿錢幫我們養小孩 我不想破壞跟婆婆的關係 盡量不開口 請老公委婉的謝絕婆婆的好意 (因為之後她都會一直提起她為我們做過布拉布拉...) 當我以為一切都會好轉的時候 某次跟國外的小姑聊天才知道~婆婆對於我懷女生並不高興 還說生女生不好~生女生沒用... 想尊重她~所以用商量的口吻詢問她坐月子能不能回娘家做 她就很反對~還說我幹麻這麼依賴娘家?她會照顧好我 (婆婆煮的菜...我真的吃不慣阿Q_Q) 但她卻告訴小姑的老公 小姑以後坐月子一定要回娘家...這是傳統!! 心情真的很委屈很難過... 我老公的個性很溫和~所以大部分時間我也不想讓他為難 都不敢跟娘家媽媽說 我老公受不了婆婆的時候也會稍微大聲 這時婆婆就會開始裝可憐 才結婚一年...就遇到有如八點檔的婆媳問題... 神經總是很大條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個"敏感纖細"的婆婆 只好上來討拍了...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32.227

12/03 21:53, , 1F
就說依照"傳統"回娘家坐月子啊,不管她說什麼就鬼打牆
12/03 21:53, 1F

12/03 21:54, , 2F
那你就跟他說要回娘家坐月子是你們那邊的傳統 不然夫家會倒楣!
12/03 21:54, 2F

12/03 21:54, , 3F
微笑--->說回娘家坐月子-->微笑-->說回娘家坐月子-->微笑
12/03 21:54, 3F

12/03 21:56, , 4F
你也不用演太多內心戲,這樣跟"敏感纖細"的婆婆也沒什麼兩樣
12/03 21:56, 4F

12/03 22:01, , 5F
我老公的個性很溫和...講白點就是肩線比較短嘛,唉
12/03 22:01, 5F

12/03 22:28, , 6F
堅持你自己 其他裝傻 裝聾 耍賴
12/03 22:28, 6F

12/03 22:29, , 7F
也不用問她的意見 妳要去哪本來就不需要任何人批准
12/03 22:29, 7F

12/03 22:29, , 8F
就直接開罵了啊~ 幹嘛忍
12/03 22:29, 8F

12/03 22:29, , 9F
你又不是他家的犯人 想回自己家還要典獄長核准
12/03 22:29, 9F

12/03 22:29, , 10F
有報備就已經很禮貌了
12/03 22:29, 10F

12/03 22:30, , 11F
背後說的話都可以全部裝傻當作不知道 除非她敢講明
12/03 22:30, 11F

12/03 22:30, , 12F
不然根本可以當作沒聽到
12/03 22:30, 12F

12/03 22:49, , 13F
你可以安慰你小姑!
12/03 22:49, 13F

12/03 22:49, , 14F
考古題.....不想做了
12/03 22:49, 14F

12/03 23:00, , 15F
理他幹嘛,生女兒又怎樣,健康就好啊(挖鼻孔) 難不成婆婆還想
12/03 23:00, 15F

12/03 23:00, , 16F
再多生個兒子不成?= =
12/03 23:00, 16F

12/03 23:01, , 17F
房子也買了妳們也出錢他沒出更好啊,沒拿他一毛還可以不甩他
12/03 23:01, 17F

12/03 23:02, , 18F
坐月子就按照婆婆的傳統回娘家做啊,我婆婆也跟我說傳統怎樣
12/03 23:02, 18F

12/03 23:02, , 19F
還不是被他自己的傳統自表到天邊
12/03 23:02, 19F

12/03 23:08, , 20F
是有欠她還是你老公家甚麼?妳這樣妳爸媽會很難過!醒醒吧!
12/03 23:08, 20F

12/03 23:12, , 21F
不管你怎麼作都是黑的 所以就堅強作自己吧!
12/03 23:12, 21F

12/03 23:27, , 22F
不管妳做什麼她就是已經討厭妳了,做自己吧~這種痛苦我懂
12/03 23:27, 22F

12/04 00:40, , 23F
被講習慣了就好了 當她再放X就好(過來人)
12/04 00:40, 23F

12/04 00:54, , 24F
自己要那麼聽說,怪誰,還把自己的存款給投進去
12/04 00:54, 24F

12/04 00:54, , 25F
妳自己有那麼孝順自己的親娘嗎?
12/04 00:54, 25F

12/04 00:56, , 26F
為什麼拿錢養小孩是破壞跟婆婆的關係?妳不想把妳的存
12/04 00:56, 26F

12/04 00:56, , 27F
款拿一些回來嗎?
12/04 00:56, 27F

12/04 00:57, , 28F
另外妳老公還真好意思拿婆婆的現金,他真的愛妳嗎?
12/04 00:57, 28F

12/04 01:24, , 29F
妳這話都聽小姑說的吧,不用太鑽牛角尖.像我老公也是
12/04 01:24, 29F

12/04 01:25, , 30F
亂翻譯的人.如果細心體貼一點的人會把話修飾或別講了
12/04 01:25, 30F

12/04 01:44, , 31F
婆婆跟小姑說生女兒不好?? 小姑不也是婆婆生的女兒嗎??
12/04 01:44, 31F

12/04 01:45, , 32F
其實他是拐彎在罵小姑XD?
12/04 01:45, 32F

12/04 07:43, , 33F
推樓上 若不是小姑自己掰的,那婆婆就是在罵小姑沒用啊!:PP
12/04 07:43, 33F

12/04 09:04, , 34F
有些事不要往心裡去,阿買房子是誰的財產?如果是你們小兩口
12/04 09:04, 34F

12/04 09:04, , 35F
的,自己出頭期款也不為過,只是你老公................??
12/04 09:04, 35F

12/04 09:05, , 36F
生孩子坐月子以產婦嬰兒的需求優先,你老公該出面說明白
12/04 09:05, 36F

12/04 09:07, , 37F
個性溫和不代表沒有家庭責任,否則你與婆婆疼兒子何異?
12/04 09:07, 37F

12/04 09:11, , 38F
對於公婆 當面說我壞話 都不鳥她了.何況是背後說 裝沒聽
12/04 09:11, 38F

12/04 09:11, , 39F
到 啦啦啦~~(哼歌)
12/04 09:11, 39F

12/04 09:13, , 40F
越講我 越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他們 
12/04 09:13, 40F

12/04 09:25, , 41F
老公到哪去了呢????
12/04 09:25, 41F

12/04 09:43, , 42F
推樓樓上~我公婆當我面說教講佛法,我會反問問題~問他們自相
12/04 09:43, 42F

12/04 09:44, , 43F
矛盾的問題,因為公婆又沒說說教時不可以問問題....(攤)
12/04 09:44, 43F

12/04 09:44, , 44F
他們當我面叫我唸佛我都不理了,現在不往來還要我念佛
12/04 09:44, 44F

12/04 09:45, , 45F
我當然更不理,他們也只敢叫我老公傳話~我都當笑話大笑
12/04 09:45, 45F

12/04 09:45, , 46F
還跟我老公說你辛苦了 拍拍
12/04 09:45, 46F

12/04 10:37, , 47F
婆婆跟小姑夫妻說的話他們原封不動(or加油添醋?)的傳到你
12/04 10:37, 47F

12/04 10:37, , 48F
這邊來???你還是持保留態度別盡信的好
12/04 10:37, 48F

12/04 11:14, , 49F
不覺得你神經大條..
12/04 11:14, 49F

12/04 11:50, , 50F
不覺得你神經大條
12/04 11:50, 50F

12/04 12:09, , 51F
不覺得你神經大條
12/04 12:09, 51F

12/04 12:52, , 52F
生女生那裡不好,沒有女生難不成男生無性繁殖嗎?
12/04 12:52, 52F

12/04 14:17, , 53F
不覺得你神經大條
12/04 14:17, 53F

12/04 17:03, , 54F
這婆婆是在自打嘴巴喔 生女生沒用 所以她自己也沒用囉
12/04 17:03, 54F

12/04 20:26, , 55F
兒子是他的全部,女兒是她的肉. 看開點吧..
12/04 20:26, 55F

12/04 20:27, , 56F
反正聽聽就算了.. 女兒出生後她還不是會照抱還有寵.
12/04 20:27, 56F

12/04 21:36, , 57F
腳是你的你還怕走不掉嗎?
12/04 21:36, 57F
文章代碼(AID): #1GlAvcE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lAvcE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