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女兒 真的是賠錢貨(我很賺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2/11/05 19:45), 編輯推噓29(2905)
留言3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目前懷孕30週~ 知道我懷女兒的...個個都說女兒讚耶!... ---------以上是題外話,以下才是重點--------- 但其實重點只是要說:我是賺錢貨..不是賠錢貨啊!! (以下可能文長,重點講完了,可以直接END) 我家也是鄉下傳統家庭,家中卻偏偏只生我一個女兒,沒兒子 從小雖然在單親家庭(只和爸爸兩人相依為命), 但也因此獨立成熟一些(...自我感覺好?) 以前鄉下總會有人說:唉唷!找一個男人入贅就好了 可是怎麼可能,又不是家財萬貫,我家還負債幾百萬... 去哪找神經病入贅啊?! 在現今重視經濟的社會,有人願意把我娶走都要偷笑了...吧? 更何況,我又不是要找奴才,結婚當然是找愛的人, 我又怎捨得他被街坊鄰居說入贅? 所以從一開始戀愛我就沒有想過結婚後要男人負責我全家的想法 當然在感情的路上也是跌跌撞撞很慘烈,直到遇到老公 可能很幸運,也可能我有某些自己的堅持 我後來找到對我超好的老公,還跟我住娘家(但他沒有入贅啦!!!) 以下提供幾個我會堅持的點 1.對象要善良孝順 孝順的人大都可以理解,我家裡有個單身年邁老爸 不用住娘家,但希望能在同縣市,至少一小時內都可以照顧得到 我個人認為我爸我自己可以照顧,但對方絕不能阻礙我~ 一個人孝順怎麼看,當然是跟他回家看啊~ 沒事就陪他聊聊家人,瞭解他家相處模式如何 如果對家人冷漠、或計較金錢、不照顧家人,這種男人當然是快逃啊! 2.我要當個媽媽殺手 我個人習慣是,一定要討好對方家人,不一定是巴結 但是基本禮貌一定要有,比如外表儀容、伴手禮、吃飯洗碗、表現出隨和、勤儉..等等 我知道有很多人會覺得幹嘛做作,可是姑且不論以後是否要結婚 讓人家對你印象好也是訓練自己建立人脈的方式啊,這對自己是有幫助的! 人脈不是用金錢物質計較得出來的~ PS.交往過的男友,見過面的媽媽幾乎都很愛我...連分手後都會打電話關心那種.. 雖然可能對前男友會很抱歉,但對於我家賣農產品倒是有些幫助... 至於婆婆,大概第一次見面就愛上我了...囧 對節儉的婆婆來說,我們結婚時餅錢、聘金出得挺大方的(合計約有30..) 面對家境不甚好,沒啥嫁妝,婚後還住娘家的我...竟然這麼疼我 我想大概是婆婆愛上我的意思吧..(  ̄ c ̄)y▂ξ 3.對象要能夠愛屋及烏 老公除了愛我,連對我朋友、家人都很好,這點超重要,是我最愛他的原因 我家裡錢比較不充裕,老公也會在公婆面前做點面子給我 比如買禮物說是我送的(但送禮只是心意,別送太貴,免得被長輩誤認愛花錢) 當然這是建立在互相上面,對老公要夠好,也要替他家人著想 不過絕對不是無怨無悔被對方當下人使喚,若男人會這樣,當然還是快逃啊! 4.彼此要能夠溝通 這點也很重要,一開始男人當然都不太愛講話 可以從一般他關心的事情試試看,比如聊興趣、聊家人、聊朋友、聊好笑影片 呃...如果都聊不起來...那這種男人你還能跟他相處後半輩子嗎?! 這當然就是個性不和啦! 能夠溝通之後,就可以討論生活磨和、各種觀點、生活樂子 這樣未來好幾十年才不會無聊啊!另一半除了是情人,也是好朋友呀! 5.對方要有肩膀 這點是非常平常,可是常有人鬼遮眼的一點 老公既然愛你,在婆家的事情就應該都頂下來 流產?不管是什麼原因,老公對外說法不都應該是:我沒把老婆照顧好! 任由你被婆婆白眼是哪招?就算婆婆不諒解,老公也要馬上跳出來講話啊! 我記得我有次太累,婆婆跟我講話,我邊睡邊嘴巴呢喃,口氣不太好 老公就馬上幫我說,她太累在說夢話 有陣子不想接婆婆電話,老公就跟婆婆說我只是太忙,叫我有機會接一下就好 6.財產分開但不要太計較 這點也滿重要的,也就是說,女人要能養活自己啊... 斤斤計較的男人當然優先淘汰! 但是,一天到晚想佔男人便宜,那就是女人你自己會先被淘汰啦... 所以這是建立在雙方都如此的狀況下 一般人,我是說比較多數,其實都是沒有那麼計較的,因為互相,也因為記性不好 所以你好我好,互相不計較,其實金錢沒有那麼困難吧 像我家裡是有一些負債沒錯,但我絕不自卑,也不需要人可憐 更不用男人結婚後就好像要背負重擔,養我和我家 因為我自己有工作、我可以承擔、經濟方面量力而為 各自家人各自負責,婚後開銷共同負責, 而小孩老公要負責任,我負責大肚很辛苦,他有責任後,我出點小錢就會變賢妻了~ 像是買房子這種事情阿...你有住,當然幫忙負擔一點房貸也是應該的 而且如果是婚後買的房子,法律好像是有保障你的權益的哦(不論誰名下) 不像我老公婚前買了一間小套房,因為是用我名字貸款,我堅持我貸就登記我名下 因為是婚前...要是我壞心...他也只能認賠了 而且當初是他堅持買的,所以他必須負責房貸(金額也不高就是了) 至於金子,當初我結婚全都以「為婆家省錢」為由,金飾全套用婆婆20多年前的 不僅贏得媳婦勤儉美名,還省去幫老公買金飾的麻煩... 最後婆婆還說金子是送我的,我全部還她,她還說要補貼金價給我 但訣竅是補貼的錢也千萬別拿,贏了裡子以後作啥都方便啊! 拿這種錢,不是賺錢,而是在扣分了呀! 咦?講了這麼多廢話,還沒講到我是賺錢貨... 就是因為找到好老公,住家裡除了照顧老爸 因為我家務農,老公還幫忙老爸務農,對老爸噓寒問暖(愛屋及烏) 我們夫妻一起規劃網路行銷,賣家裡的農產品(我美編兼客服、他程式兼行銷) 雖還沒有熱賣,但也替老爸多賺一些錢、更輕鬆許多~ 家裡的負債越來越少了,還期望幾年後可以蓋新房子 對外,我都表現出老公人超好,讓大家都很想得到這個女婿(超羨慕) 讓他走路有風,又得到大家的疼愛 但私底下其實...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v( ̄︶ ̄)y (當然我會讓他是自願負起我這甜蜜的負荷) 至於我有多賺錢...我賺的是幸福快樂的後半輩子..(無價!YA~) ※ 引述《goodangela (goodangela)》之銘言: : 認識五年才決定結婚 上個月剛滿結婚兩年 : 我跟先生住北部 夫家娘家都在南部 : 大約一到兩個月回去省親一次 : 跟板上的大家比較起來 我已經算是幸福的了 : 但是 : 總有些事情 在一個人的時候 會有些不愉快 : 結婚的時候 我家沒有收任何聘金 當然 我也沒有嫁妝 : 可是 他門家給的餅錢寥寥無幾 所以 不夠的部分 我爸拿出來貼 花了大概10萬 : 結婚的紅包 他家全部收走 喝茶的錢 雖然當下我沒有給 但是後來也包了紅包給婆婆 : 至於黃金的部分 全部被我婆婆拿走了 連我媽買給先生的也是 : 結婚之後 我媽一天到晚買東西給我先生 : 我 什麼都沒有 我先生說 我婆婆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所以就乾脆不買 : 我們買了房子 跟公婆借了100萬當頭期款 可是房子是在先生名下 : 我卻要幫忙繳貸款 : 前陣子我流產 起先不敢跟公婆說 : 但是後來誠實以告 婆婆只有冷眼看著我 不發一語 : 以上 : 覺得.....自己時常在跟自己過不去...... -- 我:哈泥,好久沒有玩抱起來的遊戲了(伸手) 老公:可是你最近胖了不少... 我:(跳到老公身上)~你沒有覺得很甜蜜嘛 老公:你這個死胖子...〒△〒(任憑羞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36.117

11/05 19:47, , 1F
真讚!
11/05 19:47, 1F

11/05 20:48, , 2F
好幸福喔
11/05 20:48, 2F

11/05 20:49, , 3F
推 高EQ~
11/05 20:49, 3F

11/05 20:57, , 4F
推!!
11/05 20:57, 4F

11/05 21:03, , 5F
幸福推~
11/05 21:03, 5F

11/05 21:06, , 6F
找到自己適合的老公真的很棒
11/05 21:06, 6F

11/05 21:17, , 7F
真羨慕...但同時又在想這篇有幾分真實性.真是矛盾的心情
11/05 21:17, 7F

11/05 21:28, , 8F
恭喜妳,不過結婚的準備金跟婆家觀念也有關.像我媽不管
11/05 21:28, 8F

11/05 21:29, , 9F
結婚對象是誰.她都說結個婚要準備100萬才夠.就很傳統
11/05 21:29, 9F
恩..就是因為我家有些負債,所以當初結婚我爸也說不收聘,覺得沒立場要求 可能我住南部鄉下又剛好節儉吧,結婚花的錢不多(我和老公自己出不到10萬) 婚紗包套3萬、喜餅3.5萬、對戒4萬、喜帖捧花都自己設計,宴客紅包付桌錢還有剩... 出最多錢的是婆婆,聘金+餅錢~30萬左右,所以結完婚戶頭錢還多了些..( ̄艸 ̄)

11/05 21:35, , 10F
11/05 21:35, 10F
※ 編輯: minimilk 來自: 36.237.36.117 (11/05 22:07)

11/05 23:41, , 11F
推 妳好會做人
11/05 23:41, 11F

11/06 00:05, , 12F
我說的不是我,是我家人給"男"生準備的.結婚量力而為就
11/06 00:05, 12F

11/06 00:07, , 13F
好.結完戶頭還多錢還真不賴,現在回頭看婚紗會覺得不必
11/06 00:07, 13F

11/06 00:07, , 14F
要.但當初就是想拍 Orz
11/06 00:07, 14F
恩!畢竟婚紗是一生一次,還是女人夢想 不過我還是看了一下自己的荷包...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當初訂婚三套禮服是淘寶買的(看照片真的沒差..) 錢和交涉都是很有才的好友兼伴娘幫我處理(含運約NT3500,還二手轉賣2000元) 婚紗包套是找工作室,比較自由,才28800,其他能自己來都自己來 而且,當初結婚時,老公還沒有多少存款,也只是保險業務 所以男生要有100萬才結婚,可能是女方家人還看不到老公的善良與上進心? 說服爸媽~如果老公有人品,那就是績優股囉! 不過最好不要像我家還有負債這樣...

11/06 00:33, , 15F
讚!值得參考好對象
11/06 00:33, 15F

11/06 01:10, , 16F
第二大項可以再更具體說明做法或該如何說話嗎,感謝XD
11/06 01:10, 16F
關於媽媽殺手這一點...可以說的太多... 我文筆不太好,打完之後發現太多,另外開一篇好了= =

11/06 01:28, , 17F
"但私底下其實...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戳到我笑點耶,厲害
11/06 01:28, 17F

11/06 03:26, , 18F
推樂觀
11/06 03:26, 18F
恩,因為不夠有錢,只能樂觀了!! 話說,我國小時填表格...都一直以為我家要勾選「小康」 後來才知道,我們家還有里長開的清寒證明...( ̄□ ̄|||)a

11/06 07:11, , 19F
推心態
11/06 07:11, 19F

11/06 10:22, , 20F
太棒了~推推
11/06 10:22, 20F

11/06 12:07, , 21F
好強烈的對比
11/06 12:07, 21F

11/06 12:17, , 22F
推最後一句話
11/06 12:17, 22F

11/06 12:30, , 23F
推~好棒的樂觀文章
11/06 12:30, 23F

11/06 12:45, , 24F
推一個 EQ真好
11/06 12:45, 24F

11/06 14:31, , 25F
推!! 真的很會做人!
11/06 14:31, 25F

11/06 14:37, , 26F
看到標題就先推XDDD
11/06 14:37, 26F

11/06 15:33, , 27F
跟原PO做的差不多+1 我有時候覺得我婆婆比我老公還愛我(疑)
11/06 15:33, 27F
握手!!當初婆婆催婚,老公還回婆婆:你喜歡你不會自己娶 ※ 編輯: minimilk 來自: 36.237.39.232 (11/06 20:10)

11/06 19:16, , 28F
推最後一句!!
11/06 19:16, 28F

11/06 22:55, , 29F
怎麼辦到的!!
11/06 22:55, 29F

11/06 23:45, , 30F
原PO真的好棒! 看你PO文都想疼妳了 何況婆婆!
11/06 23:45, 30F

11/07 03:21, , 31F
簽名檔好可愛阿!!!!
11/07 03:21, 31F

11/07 13:39, , 32F
好閃!! 夫妻兩個真的要同心!!
11/07 13:39, 32F

11/08 12:47, , 33F
說女兒讚只是客套話
11/08 12:47, 33F

03/26 14:02, , 34F
戒指總TOTAL是6萬多...
03/26 14:02, 34F
文章代碼(AID): #1GbwRC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wRC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