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女兒 真的是賠錢貨(我很賺錢)
我目前懷孕30週~
知道我懷女兒的...個個都說女兒讚耶!...
---------以上是題外話,以下才是重點---------
但其實重點只是要說:我是賺錢貨..不是賠錢貨啊!!
(以下可能文長,重點講完了,可以直接END)
我家也是鄉下傳統家庭,家中卻偏偏只生我一個女兒,沒兒子
從小雖然在單親家庭(只和爸爸兩人相依為命),
但也因此獨立成熟一些(...自我感覺好?)
以前鄉下總會有人說:唉唷!找一個男人入贅就好了
可是怎麼可能,又不是家財萬貫,我家還負債幾百萬...
去哪找神經病入贅啊?!
在現今重視經濟的社會,有人願意把我娶走都要偷笑了...吧?
更何況,我又不是要找奴才,結婚當然是找愛的人,
我又怎捨得他被街坊鄰居說入贅?
所以從一開始戀愛我就沒有想過結婚後要男人負責我全家的想法
當然在感情的路上也是跌跌撞撞很慘烈,直到遇到老公
可能很幸運,也可能我有某些自己的堅持
我後來找到對我超好的老公,還跟我住娘家(但他沒有入贅啦!!!)
以下提供幾個我會堅持的點
1.對象要善良孝順
孝順的人大都可以理解,我家裡有個單身年邁老爸
不用住娘家,但希望能在同縣市,至少一小時內都可以照顧得到
我個人認為我爸我自己可以照顧,但對方絕不能阻礙我~
一個人孝順怎麼看,當然是跟他回家看啊~
沒事就陪他聊聊家人,瞭解他家相處模式如何
如果對家人冷漠、或計較金錢、不照顧家人,這種男人當然是快逃啊!
2.我要當個媽媽殺手
我個人習慣是,一定要討好對方家人,不一定是巴結
但是基本禮貌一定要有,比如外表儀容、伴手禮、吃飯洗碗、表現出隨和、勤儉..等等
我知道有很多人會覺得幹嘛做作,可是姑且不論以後是否要結婚
讓人家對你印象好也是訓練自己建立人脈的方式啊,這對自己是有幫助的!
人脈不是用金錢物質計較得出來的~
PS.交往過的男友,見過面的媽媽幾乎都很愛我...連分手後都會打電話關心那種..
雖然可能對前男友會很抱歉,但對於我家賣農產品倒是有些幫助...
至於婆婆,大概第一次見面就愛上我了...囧
對節儉的婆婆來說,我們結婚時餅錢、聘金出得挺大方的(合計約有30..)
面對家境不甚好,沒啥嫁妝,婚後還住娘家的我...竟然這麼疼我
我想大概是婆婆愛上我的意思吧..(  ̄ c ̄)y▂ξ
3.對象要能夠愛屋及烏
老公除了愛我,連對我朋友、家人都很好,這點超重要,是我最愛他的原因
我家裡錢比較不充裕,老公也會在公婆面前做點面子給我
比如買禮物說是我送的(但送禮只是心意,別送太貴,免得被長輩誤認愛花錢)
當然這是建立在互相上面,對老公要夠好,也要替他家人著想
不過絕對不是無怨無悔被對方當下人使喚,若男人會這樣,當然還是快逃啊!
4.彼此要能夠溝通
這點也很重要,一開始男人當然都不太愛講話
可以從一般他關心的事情試試看,比如聊興趣、聊家人、聊朋友、聊好笑影片
呃...如果都聊不起來...那這種男人你還能跟他相處後半輩子嗎?!
這當然就是個性不和啦!
能夠溝通之後,就可以討論生活磨和、各種觀點、生活樂子
這樣未來好幾十年才不會無聊啊!另一半除了是情人,也是好朋友呀!
5.對方要有肩膀
這點是非常平常,可是常有人鬼遮眼的一點
老公既然愛你,在婆家的事情就應該都頂下來
流產?不管是什麼原因,老公對外說法不都應該是:我沒把老婆照顧好!
任由你被婆婆白眼是哪招?就算婆婆不諒解,老公也要馬上跳出來講話啊!
我記得我有次太累,婆婆跟我講話,我邊睡邊嘴巴呢喃,口氣不太好
老公就馬上幫我說,她太累在說夢話
有陣子不想接婆婆電話,老公就跟婆婆說我只是太忙,叫我有機會接一下就好
6.財產分開但不要太計較
這點也滿重要的,也就是說,女人要能養活自己啊...
斤斤計較的男人當然優先淘汰!
但是,一天到晚想佔男人便宜,那就是女人你自己會先被淘汰啦...
所以這是建立在雙方都如此的狀況下
一般人,我是說比較多數,其實都是沒有那麼計較的,因為互相,也因為記性不好
所以你好我好,互相不計較,其實金錢沒有那麼困難吧
像我家裡是有一些負債沒錯,但我絕不自卑,也不需要人可憐
更不用男人結婚後就好像要背負重擔,養我和我家
因為我自己有工作、我可以承擔、經濟方面量力而為
各自家人各自負責,婚後開銷共同負責,
而小孩老公要負責任,我負責大肚很辛苦,他有責任後,我出點小錢就會變賢妻了~
像是買房子這種事情阿...你有住,當然幫忙負擔一點房貸也是應該的
而且如果是婚後買的房子,法律好像是有保障你的權益的哦(不論誰名下)
不像我老公婚前買了一間小套房,因為是用我名字貸款,我堅持我貸就登記我名下
因為是婚前...要是我壞心...他也只能認賠了
而且當初是他堅持買的,所以他必須負責房貸(金額也不高就是了)
至於金子,當初我結婚全都以「為婆家省錢」為由,金飾全套用婆婆20多年前的
不僅贏得媳婦勤儉美名,還省去幫老公買金飾的麻煩...
最後婆婆還說金子是送我的,我全部還她,她還說要補貼金價給我
但訣竅是補貼的錢也千萬別拿,贏了裡子以後作啥都方便啊!
拿這種錢,不是賺錢,而是在扣分了呀!
咦?講了這麼多廢話,還沒講到我是賺錢貨...
就是因為找到好老公,住家裡除了照顧老爸
因為我家務農,老公還幫忙老爸務農,對老爸噓寒問暖(愛屋及烏)
我們夫妻一起規劃網路行銷,賣家裡的農產品(我美編兼客服、他程式兼行銷)
雖還沒有熱賣,但也替老爸多賺一些錢、更輕鬆許多~
家裡的負債越來越少了,還期望幾年後可以蓋新房子
對外,我都表現出老公人超好,讓大家都很想得到這個女婿(超羨慕)
讓他走路有風,又得到大家的疼愛
但私底下其實...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v( ̄︶ ̄)y
(當然我會讓他是自願負起我這甜蜜的負荷)
至於我有多賺錢...我賺的是幸福快樂的後半輩子..(無價!YA~)
※ 引述《goodangela (goodangela)》之銘言:
: 認識五年才決定結婚 上個月剛滿結婚兩年
: 我跟先生住北部 夫家娘家都在南部
: 大約一到兩個月回去省親一次
: 跟板上的大家比較起來 我已經算是幸福的了
: 但是
: 總有些事情 在一個人的時候 會有些不愉快
: 結婚的時候 我家沒有收任何聘金 當然 我也沒有嫁妝
: 可是 他門家給的餅錢寥寥無幾 所以 不夠的部分 我爸拿出來貼 花了大概10萬
: 結婚的紅包 他家全部收走 喝茶的錢 雖然當下我沒有給 但是後來也包了紅包給婆婆
: 至於黃金的部分 全部被我婆婆拿走了 連我媽買給先生的也是
: 結婚之後 我媽一天到晚買東西給我先生
: 我 什麼都沒有 我先生說 我婆婆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所以就乾脆不買
: 我們買了房子 跟公婆借了100萬當頭期款 可是房子是在先生名下
: 我卻要幫忙繳貸款
: 前陣子我流產 起先不敢跟公婆說
: 但是後來誠實以告 婆婆只有冷眼看著我 不發一語
: 以上
: 覺得.....自己時常在跟自己過不去......
--
我:哈泥,好久沒有玩抱起來的遊戲了(伸手)
老公:可是你最近胖了不少...
我:(跳到老公身上)~你沒有覺得很甜蜜嘛
老公:你這個死胖子...〒△〒(任憑羞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36.117
推
11/05 19:47, , 1F
11/05 19:47, 1F
推
11/05 20:48, , 2F
11/05 20:48, 2F
推
11/05 20:49, , 3F
11/05 20:49, 3F
推
11/05 20:57, , 4F
11/05 20:57, 4F
推
11/05 21:03, , 5F
11/05 21:03, 5F
推
11/05 21:06, , 6F
11/05 21:06, 6F
推
11/05 21:17, , 7F
11/05 21:17, 7F
推
11/05 21:28, , 8F
11/05 21:28, 8F
→
11/05 21:29, , 9F
11/05 21:29, 9F
恩..就是因為我家有些負債,所以當初結婚我爸也說不收聘,覺得沒立場要求
可能我住南部鄉下又剛好節儉吧,結婚花的錢不多(我和老公自己出不到10萬)
婚紗包套3萬、喜餅3.5萬、對戒4萬、喜帖捧花都自己設計,宴客紅包付桌錢還有剩...
出最多錢的是婆婆,聘金+餅錢~30萬左右,所以結完婚戶頭錢還多了些..( ̄艸 ̄)
推
11/05 21:35, , 10F
11/05 21:35, 10F
※ 編輯: minimilk 來自: 36.237.36.117 (11/05 22:07)
推
11/05 23:41, , 11F
11/05 23:41, 11F
→
11/06 00:05, , 12F
11/06 00:05, 12F
→
11/06 00:07, , 13F
11/06 00:07, 13F
→
11/06 00:07, , 14F
11/06 00:07, 14F
恩!畢竟婚紗是一生一次,還是女人夢想
不過我還是看了一下自己的荷包...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當初訂婚三套禮服是淘寶買的(看照片真的沒差..)
錢和交涉都是很有才的好友兼伴娘幫我處理(含運約NT3500,還二手轉賣2000元)
婚紗包套是找工作室,比較自由,才28800,其他能自己來都自己來
而且,當初結婚時,老公還沒有多少存款,也只是保險業務
所以男生要有100萬才結婚,可能是女方家人還看不到老公的善良與上進心?
說服爸媽~如果老公有人品,那就是績優股囉!
不過最好不要像我家還有負債這樣...
推
11/06 00:33, , 15F
11/06 00:33, 15F
推
11/06 01:10, , 16F
11/06 01:10, 16F
關於媽媽殺手這一點...可以說的太多...
我文筆不太好,打完之後發現太多,另外開一篇好了= =
推
11/06 01:28, , 17F
11/06 01:28, 17F
推
11/06 03:26, , 18F
11/06 03:26, 18F
恩,因為不夠有錢,只能樂觀了!!
話說,我國小時填表格...都一直以為我家要勾選「小康」
後來才知道,我們家還有里長開的清寒證明...( ̄□ ̄|||)a
推
11/06 07:11, , 19F
11/06 07:11, 19F
推
11/06 10:22, , 20F
11/06 10:22, 20F
推
11/06 12:07, , 21F
11/06 12:07, 21F
推
11/06 12:17, , 22F
11/06 12:17, 22F
推
11/06 12:30, , 23F
11/06 12:30, 23F
推
11/06 12:45, , 24F
11/06 12:45, 24F
推
11/06 14:31, , 25F
11/06 14:31, 25F
推
11/06 14:37, , 26F
11/06 14:37, 26F
推
11/06 15:33, , 27F
11/06 15:33, 27F
握手!!當初婆婆催婚,老公還回婆婆:你喜歡你不會自己娶
※ 編輯: minimilk 來自: 36.237.39.232 (11/06 20:10)
推
11/06 19:16, , 28F
11/06 19:16, 28F
推
11/06 22:55, , 29F
11/06 22:55, 29F
推
11/06 23:45, , 30F
11/06 23:45, 30F
推
11/07 03:21, , 31F
11/07 03:21, 31F
推
11/07 13:39, , 32F
11/07 13:39, 32F
→
11/08 12:47, , 33F
11/08 12:47, 33F
推
03/26 14:02, , 34F
03/26 14:02, 34F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