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要去煩人婆家前的心理建設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人妻變老木)時間13年前 (2012/11/04 21:18),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了一本書「The Tools」,覺得書中教的技巧真是很萬用啊 自己試了幾次還不賴 剛好方才在媽寶板看到有人在問面對婆家的斷奶轟炸該如何處理 讓我想到以前我女兒還沒斷母奶時 我也是常常被婆婆唸「蛤!!還在喝喔」「羞羞臉~~~」 我的回應通常大致有幾種:一笑置之充耳不聞、科技類回話「統計上喝到x歲會oooo」等 機車型回話「阿媽好像不喜歡看到妳喝ne ne耶 那我們回去再喝喔」然後看女兒說不要 就在那邊勸「可是阿媽不喜歡啊...阿媽就不喜歡耶...」不想被孫女仇視她就閉嘴了 但因為平常婆婆實在是對我好到不行 所以我也收斂自己機車的態度盡量忍住不回嘴 結果自然而然就減少了去婆家的次數 不然就是在去婆家前心情比較down 我覺得當初如果有用那本書的技巧應該會好多了 大致上技巧是這樣的: 在要去婆家都想到就覺得煩的時候 就想像一個在婆家最慘的狀況,要想得很具體 發生一堆鳥事這樣 然後把那堆東西想像成雲 接著就說「嗯哈哈哈我沒在怕的啦 衝啊啊啊啊啊啊」之類的熱血衝向雲堆中 花點時間想像自己融入雲中 一邊無聲吶喊「老娘就是愛痛苦啦」 讓自己跟雲合而為一 然後感覺那個雲把自己吐了出來並合攏 然後堅定地對自己說「痛苦讓我自由」 同時感受自己被無形力量推往無邊而純粹的白光中 大概就是這樣 當然還是建議去看書啦 比較能掌握精髓 我用類似的方法在下班時想像一下我三歲女兒灰到極點的樣子然後像上面那樣去衝 結果晚上帶她時一整個變得很有耐性 因為沒在怕的啦 不會因為她又開始灰了就煩燥起來 要跟婆家及「天真爛漫」的小姑聚餐前也用這個工具 然後跟小姑相處也順利多了 不會去怕她什麼時候又嘣一句白目欠揍話出來 分享一下這個工具真的蠻不賴的 魔王很強的話最好連續多作幾次 累積能量 效果不錯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32.10

11/04 21:39, , 1F
哈哈哈我完全懂耶 「老娘跟妳拼了」「沒在怕的啦」我常用
11/04 21:39, 1F

11/04 22:13, , 2F
哈哈哈好有畫面
11/04 22:13, 2F

11/04 22:27, , 3F
好阿Q的書哦
11/04 22:27, 3F

11/04 23:10, , 4F
我上班也是這樣...都當我在打怪!!!
11/04 23:10, 4F

11/04 23:16, , 5F
推!
11/04 23:16, 5F

11/05 10:09, , 6F
1,4樓都好猛喔~~要跟你們多學學。深呼吸一口氣衝阿
11/05 10:09, 6F

11/05 10:26, , 7F
謝謝分享~我要好好學習才對,每次回去都又喜又煩 因婆家
11/05 10:26, 7F

11/05 10:26, , 8F
和娘家超級近 想回娘家勢必會到婆家 但回去就會有相當高
11/05 10:26, 8F

11/05 10:27, , 9F
的機率遇到我不想見到的人 所以每次回去前都快人格分裂
11/05 10:27, 9F

11/05 19:32, , 10F
我都先做好武裝,表面上裝乖陪笑臉,受委屈一回房間老公就
11/05 19:32, 10F

11/05 19:33, , 11F
會衝過來秀秀說「你辛苦了!!」,公公的機車已經讓我累積
11/05 19:33, 11F

11/05 19:34, , 12F
額度到老公說以後絕對不會跟公婆同住,想到一年忍個幾天,
11/05 19:34, 12F

11/05 19:34, , 13F
就可以換來下半輩子不用同住,我就能忍~
11/05 19:34, 13F

11/06 02:26, , 14F
哈哈~衝啊啊啊啊啊~~~~~好好笑XD
11/06 02:26, 14F

11/09 17:39, , 15F
好好笑XD
11/09 17:39, 15F
文章代碼(AID): #1Gbcj0lv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cj0l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