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當低頭族的小驚喜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l amor號:)時間13年前 (2012/10/09 03:46),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樣的感覺?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有時候反而讓近在咫尺的兩人距離越來越遠,有好一陣子和Big Fish一起出門,上車之後,我常常很習慣拿出手機,先用藍芽連上車內音響放音樂,然後順勢默默玩起手機,覺得反正他在開車,不用四目相對也沒差,就算回話,我還是低著頭盯著螢幕。 直到最近有次晚上出外參加朋友聚會,途中不想在黑暗裡盯住發光的螢幕,我收起手機,Big Fish和我正聊著天。車河兩旁的城市夜景已經讓人習以為常,規律又引人無聊的紅綠燈,我思忖該不該再拿起手機。 突然前方的夜空裡畫過一抹晶亮,是流星!!城市裡難能一見的流星!! Big Fish興奮地問我有沒有看到,有沒有許願,我才驚覺,假如繼續當低頭族打發時間,不知道會錯過多少共同的風景?只能專心開車的老公,以往應該也不免覺得孤單吧? 這是那一晚的小驚喜,也是科技改變我的生活習慣之後,我得再度改變這個習慣,因為愛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4.254.86.107

10/09 06:22, , 1F
這一篇文章值 4 Ptt幣
10/09 06:22, 1F

10/09 08:37, , 2F
流星耶!從來沒看過:'(
10/09 08:37, 2F

10/09 08:38, , 3F
溫馨!!
10/09 08:38, 3F

10/09 08:46, , 4F
一樓,XDDD!
10/09 08:46, 4F

10/09 09:54, , 5F
所以我和任何人出去 都不會當低頭族 即使自己一個人也不
10/09 09:54, 5F

10/09 09:55, , 6F
當科技佔領所有的思緒以後 會發現科技不但來自人性 而且
10/09 09:55, 6F

10/09 09:56, , 7F
占領人的思維空間
10/09 09:56, 7F

10/09 10:57, , 8F
我很少在交通工具上當低頭族,因為會暈車 XD
10/09 10:57, 8F

10/09 14:28, , 9F
我也是會暈車耶XD
10/09 14:28, 9F

10/09 14:57, , 10F
我出門只有在查地圖跟安撫兒子時才會拿手機出來 除了暈車
10/09 14:57, 10F

10/09 14:58, , 11F
這原因外 我是覺得對跟自己出來的友人或老公不夠尊重 只是
10/09 14:58, 11F

10/09 14:58, , 12F
老公很常當低頭族然後被我噹就是了= =
10/09 14:58, 12F

10/09 16:17, , 13F
不要當低頭族啦,我跟老公或跟朋友在一起時,除了接電話我絕
10/09 16:17, 13F

10/09 16:17, , 14F
對不會把手機拿出來,這是尊重大家聚會的一種方式!老公本來
10/09 16:17, 14F

10/09 16:18, , 15F
都惠在我面前把手機拿出來玩遊戲,被我噹好幾次之後現在也不
10/09 16:18, 15F

10/09 16:19, , 16F
會了
10/09 16:19, 16F

10/09 16:49, , 17F
尊重他人+1
10/09 16:49, 17F

10/09 18:20, , 18F
總覺得在有人作伴時認真玩手機是在暗示對方超無聊
10/09 18:20, 18F

10/09 20:41, , 19F
推,天空是很美的:)
10/09 20:41, 19F
文章代碼(AID): #1GSorxG_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SorxG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