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女生要一手扛起責任?消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24 16:40), 編輯推噓43(43076)
留言119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最近家中有人生baby,結果當事人的先生一手包辦起照顧小孩的工作 幾乎可以說是24小時,泡奶,洗衣服,換尿布,哄睡...... 或許在板友的眼中是再好不過,我也認為先生若能幫得上忙,就要多幫 要不然生產的傷口好像滿痛的,又要不眠不休顧小孩 身心真的很煎熬阿! 結果也因為這件事,我親族裡的女性長輩及我媽都說話了 "最好是可以過那麼爽,小孩都不用帶喔" "只要負責吃和睡就好喔!會不會太寵老婆阿!" "我那個年代生完小孩,又沒人可以幫忙,自己要帶大的,又要顧小的,還要煮三餐" "cat 你以後不能裝傻,做個月子都丟給你老公去處理,那像樣嗎?" 以上都是我媽批哩啪啦的訓話過程...... 其實我老公也想叫我將來去月子中心,他說產婦需要休息 孩子可以請護士幫忙顧,媽媽才有足夠的時間休息,調養身體 事情都有專人打理,產婦才能安心調養(老公的至理名言) 公婆及父母也不用為了一天煮5次的月子餐,煮到發火(煮一個月下來很累) 錢再賺就有,犧牲一個月哪有關係 我之前就有跟我媽說我們夫妻未來的打算 結果我媽很生氣,一直說:最好你那個月都可以不用做事...... 花那麼多錢去月子中心吃那種很差的餐 你給我回來,每天至少都要燉補一隻雞,一個月30隻雞,身體才會好 孩子要自己顧,我只負責煮餐 然後一直叫我吃一堆膽固醇很高的食物,告訴我這樣才能調整體質 我想我吃完那一個月應該會高血脂,高血壓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傳統的媽媽都不喜歡看晚輩生小孩過太爽 難道生完小孩,還要比照古代凌晨起來洗衣,這樣才叫不寵嗎? 還有最好先生在旁邊納涼,不要幫忙顧小孩那是最棒的 一個人扛起顧小孩的責任才叫身為人母 真很奇怪,我媽那個年代的老公都是大男人主義,一堆都袖手旁觀 可是現在都21世紀了, 連他的女婿要幫女兒做家事,顧小孩,媽媽也說不行,這樣很不像樣 我又不是一手丟給他,是合力照顧 看來以後還有得抗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7/24 16:43, , 1F
糟糕我也有差不多的困擾 我媽只要看我過的爽一點就會開
07/24 16:43, 1F

07/24 16:43, , 2F
開始發作 很愛訓~~然後提當年她怎樣怎樣~~就讓人有點不
07/24 16:43, 2F

07/24 16:44, , 3F
不懂 自己的小孩過的好她不是應該開心嗎? @@
07/24 16:44, 3F

07/24 16:44, , 4F
你管他 腳長你身上 又沒跟她拿錢付月子中心錢.老公也贊成
07/24 16:44, 4F

07/24 16:45, , 5F
就隨她念~我去年訂月子中心 公公跟我媽也是念說很貴
07/24 16:45, 5F

07/24 16:45, , 6F
我怕我老公讓我去月子中心,我媽會痛恨他,老公會黑到發亮
07/24 16:45, 6F

07/24 16:45, , 7F
我問老公怎辦.他多淡定的說:管他們講什麼.時間到你就去
07/24 16:45, 7F

07/24 16:46, , 8F
月子中心
07/24 16:46, 8F

07/24 16:46, , 9F
老公在那邊煮個飯,我媽就開始罵我不負責,天阿是老公自己要煮
07/24 16:46, 9F

07/24 16:46, , 10F
跟你媽說 妳女兒好命是有這麼看不過去是不是?結案
07/24 16:46, 10F

07/24 16:47, , 11F
我覺得我媽是希望我月子做得艱苦一點,生活過苦一點
07/24 16:47, 11F

07/24 16:47, , 12F
她覺得這樣才像一個完整的女人
07/24 16:47, 12F

07/24 16:48, , 13F
你太在乎你媽的看法了,就算你老公黑的發亮又如何
07/24 16:48, 13F

07/24 16:48, , 14F
他自己奴性重 不要理她啦~~
07/24 16:48, 14F

07/24 16:48, , 15F
奇怪勒 先生疼太太 做岳母的應該開心的不得了 怎會怎樣
07/24 16:48, 15F

07/24 16:49, , 16F
一個月30隻雞,身體才會,胖xdddd
07/24 16:49, 16F

07/24 16:50, , 17F
可能怕女兒被婆家說話/想把女兒弄得溫良恭儉讓 眾人歐樂
07/24 16:50, 17F

07/24 16:53, , 18F
老公只是幫忙洗個奶瓶,我娘就哭著對我爹說我沒用,讓我
07/24 16:53, 18F

07/24 16:53, , 19F
老公洗碗洗奶瓶。在我們家我負責寶寶,老公負責家事,我
07/24 16:53, 19F

07/24 16:54, , 20F
別理別人,產婦休息才是王道!
07/24 16:54, 20F

07/24 16:55, , 21F
爹娘狂告誡我,有可能因此被"我的天"給休了。叨唸家內事
07/24 16:55, 21F

07/24 16:56, , 22F
是女人的責任兼義務,唉!我還以為只有我這樣,原來大家
07/24 16:56, 22F

07/24 16:57, , 23F
的上一輩都差不多壓!!
07/24 16:57, 23F

07/24 16:57, , 24F
我覺得我可能是將來被眾人看不爽的那位女性
07/24 16:57, 24F

07/24 16:58, , 25F
何必愛被媽媽親情綁架又愛抱怨...今天換成婆婆妳還這麼
07/24 16:58, 25F

07/24 16:58, , 26F
好講話嗎
07/24 16:58, 26F

07/24 16:59, , 27F
你媽好奇怪..怎麼會見不得自己女兒幸福
07/24 16:59, 27F

07/24 17:02, , 28F
你媽超奇怪的~~我身邊的媽媽都說要好好做月子最好不要
07/24 17:02, 28F

07/24 17:03, , 29F
動~~不要理你媽就去月子中心
07/24 17:03, 29F

07/24 17:05, , 30F
我媽一直在叫囂:說大家都說月子中心吃很差,爛死了
07/24 17:05, 30F

07/24 17:05, , 31F
可是我好幾個朋友都跟我說吃很好,有得還搭配中醫調養身體
07/24 17:05, 31F

07/24 17:06, , 32F
明明都是在同一區域,怎麼我媽聽的都跟我完全不同
07/24 17:06, 32F

07/24 17:09, , 33F
因為你媽不響你去 當然要這麼說阿
07/24 17:09, 33F

07/24 17:14, , 34F
月子中心選的好.吃的真的很好..營養也很均勻..
07/24 17:14, 34F

07/24 17:15, , 35F
我娘一開始也覺得月子中心不好...後來一整個大改觀..
07/24 17:15, 35F

07/24 17:15, , 36F
還帶自己的一堆朋友來參觀....
07/24 17:15, 36F

07/24 17:18, , 37F
因為他們「嫉妒」 就這麼簡單 他們以前沒辦法過那麼爽
07/24 17:18, 37F

07/24 17:19, , 38F
我媽直接說 我沒辦法幫你坐月子 你去月子中心
07/24 17:19, 38F

07/24 17:19, , 39F
所以也不想要別人過那麼爽 但我認為 要是能過的爽 為何
07/24 17:19, 39F
還有 40 則推文
07/24 21:29, , 80F
對啊,以老人家節省的程度,就算是自已女兒,也不可能真
07/24 21:29, 80F

07/24 21:29, , 81F
表示妳媽沒那麼愛妳。我媽最好我24小時都躺床上,什麼事
07/24 21:29, 81F

07/24 21:29, , 82F
的一天一隻雞,一定也是要吃完再煮啊
07/24 21:29, 82F

07/24 21:30, , 83F
都不要做。因為她就是月子時還要做東做西,覺得身體變差
07/24 21:30, 83F

07/24 21:30, , 84F
我媽也說要給我一天一隻雞,因為她以前幫我外婆坐月子就
07/24 21:30, 84F

07/24 21:31, , 85F
是這樣,嚇鼠偶咧~~一天一隻最好吃得完...= =
07/24 21:31, 85F

07/24 21:31, , 86F
不可能真的一天一隻啦XD
07/24 21:31, 86F

07/24 21:32, , 87F
她十幾歲幫我外婆坐月子就一天一隻(鄉下人,懷孕就養起來
07/24 21:32, 87F

07/24 21:32, , 88F
我外婆吃不完有一堆小孩等著分,我可沒有啊......
07/24 21:32, 88F

07/24 21:32, , 89F
如果是雞湯喝完就好 那還有可能 肉吃太多感覺也不大健康
07/24 21:32, 89F

07/24 21:33, , 90F
想到整隻雞的肉那麼多全嗑光 很恐怖阿
07/24 21:33, 90F

07/24 21:38, , 91F
還好我爸有幫我媽坐月子,雖然是用紹興酒....
07/24 21:38, 91F

07/24 21:57, , 92F
不過現在想吃肉這麼容易,過年拜拜的肉品放著小孩都不要
07/24 21:57, 92F

07/24 21:58, , 93F
吃的,何況是雞...
07/24 21:58, 93F

07/24 23:50, , 94F
我媽也是耶 只是叫老公抱下寶寶 我媽就說老公要鑽錢很辛
07/24 23:50, 94F

07/24 23:51, , 95F
苦不要一直麻煩他 叫我自己來 @@"
07/24 23:51, 95F

07/25 00:23, , 96F
我只覺得那個當事人的先生真強
07/25 00:23, 96F

07/25 02:39, , 97F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人營養都很好,還有各種維他命其實不需
07/25 02:39, 97F

07/25 02:39, , 98F
要生完就大補特補,況且現在中藥幾乎都是中國來的...
07/25 02:39, 98F

07/25 07:50, , 99F
現在人比較晚生,復原也會比較慢吧?十幾二十初就生小孩
07/25 07:50, 99F

07/25 07:51, , 100F
是不是也恢復比較快?這是我猜的.....
07/25 07:51, 100F

07/25 09:43, , 101F
你媽真的有點怪~我爸媽幫我做月子都叫我躺著做廢人.不准動><
07/25 09:43, 101F

07/25 09:43, , 102F
但是老公放假來陪我的時候我爸媽也怕他上班太累不讓他幫忙..
07/25 09:43, 102F

07/25 09:44, , 103F
結果就是我一直用瞪的逼我老公幫忙.不然爸媽很辛苦
07/25 09:44, 103F

07/25 10:07, , 104F
這種心理很常見阿,就是嫉妒,你沒跟她吃一樣的苦她會心理
07/25 10:07, 104F

07/25 10:08, , 105F
不平衡吧,會覺得自己當初那麼苦為什麼自己女兒卻好命
07/25 10:08, 105F

07/25 10:33, , 106F
阿就見不得人爽咩
07/25 10:33, 106F

07/25 11:02, , 107F
我媽如果這樣 我會直接說 我過的爽讓你很痛苦是嗎XD
07/25 11:02, 107F

07/25 11:11, , 108F
那都嘴砲啦,時代不同了,觀念也要進步~~
07/25 11:11, 108F

07/25 20:31, , 109F
他們都覺得.....為什麼要花雙倍的錢做一樣的事
07/25 20:31, 109F

07/25 20:31, , 110F
然後吃的又比在家差...很難溝通
07/25 20:31, 110F

07/26 00:29, , 111F
你是你媽太奇怪吧 我父母都希望我過得好
07/26 00:29, 111F

07/26 02:06, , 112F
你媽太怪了吧。嫌女兒過太爽哦?
07/26 02:06, 112F

07/26 15:44, , 113F
看身體狀況吧 身體狀況佳能作盡量做 對減肥也是有好處
07/26 15:44, 113F

07/26 15:45, , 114F
的 我老大做月子也是除了不弄吃的 全部都自己來呀~
07/26 15:45, 114F

07/26 15:46, , 115F
做完月子就瘦回來囉^^
07/26 15:46, 115F

07/26 15:47, , 116F
所以老二坐月子打算比照辦理 叫月子餐 老公跟爹娘也不
07/26 15:47, 116F

07/26 15:47, , 117F
用輪流請假了(生老大時他們輪流請假 弄飯給我吃)
07/26 15:47, 117F

07/27 09:53, , 118F
30隻雞~哈哈跟婆婆講的一樣~不過月子餐真的很差..價格非
07/27 09:53, 118F

07/27 09:53, , 119F
常離譜...考慮找月娘也是一招喔
07/27 09:53, 119F
文章代碼(AID): #1G3b-4O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3b-4O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