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一切都變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一夜無眠)時間14年前 (2012/07/22 00:24), 編輯推噓6(6025)
留言3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寶寶剛滿二個月。。。卻已經有好多次想放棄婚姻的念頭! 我是去年才結婚的,當初老公家來提親就說我和老公要住家裡 (大哥夫妻是再前一年結婚,搬出去住附近)! 我當時沒有想太多,沒叫我媽跟公婆堅持要讓我們住外面是我的一大失策! 我婆婆是個非常傳統的現代女性,平常我和她獨處時, 總會灌輸我"老公是天,女人就是要負責家裡,男人在家不用幫忙作家事"! 但我常見到她跟我公公一句來一句去;還跟我說我老公家的親戚都說是她脾氣好 ,才受得了我公公;不然就說:要不是她為了三個小孩不離婚,我老公家早散了 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而且常常看到新聞說那個作錯事的是單親家庭出身的, 就會說都是女生不懂事要離婚害的小孩也不學好,(我剛好也是單親家庭)。 老公家目前是自家在包一些小工程在作,家裡三兄弟也都在家裡工作, 但很多事都是老公在作,他幾乎都是最晚回家的人! 自從寶寶出生後,我真的越來越受不了我婆婆!當初要結婚前,她說她身體不好 不會幫我們帶小孩,所以我懷孕後就打算請半年育嬰假 她就開始問我六成薪可以領多少! 還沒生之前,就在算我生一個小孩,可以請領多少補助, 生產完後,因為我是非自願性剖腹,她又開始問我保險可以領多少! 現在每天在家帶小孩,我真的很想待在房間不出去,一出去見面就問小孩睡了嗎? 她只要知道小孩還沒睡,就一定要進來看,邊唸"他眼睛那麼大,還不想睡啦!" 希望我把寶寶帶出去客廳,問題是他明明就要睡了 被吵之後,我又要再安撫一次,而且寶寶帶去客廳,她也捨不得開冷氣給他吹! 還有,她真的是住海邊的。。。 我和老公出門,她都要問我們要去那裡,跟誰去; 現在因為寶寶還小,我和老公會輪流出門, 有次老公前一天忘記幫我買棉棉,隔天我們都在客廳, 老公要出門,我就叫他要記得買,她老人家還堅持問說要買什麼! 然後一天到晚都在注意我們幾點睡。。。 我知道她很認真在當好婆婆跟好母親, 但是我的原生家庭是很自由的環境, 有和老公反應是否能讓我回娘家帶小孩, 老公怕公婆生氣不肯答應, 可是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瘋掉! 我還在努力中。。。 希望這幾年拼一拼,我可以快點搬出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4.117.39 ※ 編輯: dusky 來自: 114.36.167.102 (07/22 00:34)

07/22 00:28, , 1F
妳就跟先生直講阿,不搬出去的話寧可離婚帶小孩走
07/22 00:28, 1F

07/22 00:28, , 2F
你真的想太多....你的失策"關"你媽什麼事
07/22 00:28, 2F
那時提親是我媽出面跟公婆談的

07/22 00:29, , 3F
不過也要準備一下,萬一先生說離婚OK接著開始搶小孩怎麼辦~
07/22 00:29, 3F
其實,我有想過,的確就目前來說,先生家經濟狀況比較好 或許,下下策離婚的話,寶寶我會讓出去

07/22 00:29, , 4F
都幾歲人 要不要跟婆家住 還要娘家出面幫你"堅持"
07/22 00:29, 4F

07/22 00:30, , 5F
二樓妳真的岔題了,人家講提親時談條件的事情...
07/22 00:30, 5F

07/22 00:30, , 6F
另外 雙方長輩沒有責任與義務去去幫你承擔帶小孩
07/22 00:30, 6F

07/22 00:32, , 7F
就算婚前答應 婚後相處不好不習慣 也可以跟老公討論搬出
07/22 00:32, 7F
老公說實在的,有點怕公公(雖然他嘴上說沒有) 如果他真的跟我公公說,家裡應該會有一場大革命

07/22 00:34, , 8F
題外話 電費是公婆在繳的嗎?所以捨不得開冷氣?
07/22 00:34, 8F

07/22 00:35, , 9F
我家是老公在繳,所以我跟婆婆吹得很爽 XD
07/22 00:35, 9F

07/22 00:37, , 10F
我覺得電費是誰在繳未必跟吹不吹冷氣有關係
07/22 00:37, 10F

07/22 00:38, , 11F
電費是婆婆在繳,但老公都有給家用,婆婆常在唸說電很貴
07/22 00:38, 11F

07/22 00:38, , 12F
我大舅繳電費 但外公外婆未逝世前(住不同縣市)還是捨不
07/22 00:38, 12F

07/22 00:39, , 13F
得開冷氣 我媽是除非熱昏頭(高溫夏天外出從頭包到尾)
07/22 00:39, 13F

07/22 00:40, , 14F
才會開冷氣(二F房間)或孫子孫女回去才會吹(我媽房間和大
07/22 00:40, 14F

07/22 00:40, , 15F
我和寶寶在房間也不好意思一直開冷氣,但寶寶的體質怕熱
07/22 00:40, 15F

07/22 00:40, , 16F
妹房間)
07/22 00:40, 16F

07/22 00:40, , 17F
常常起熱疹
07/22 00:40, 17F

07/22 00:46, , 18F
那正好阿~搬出去一個讓小孩不會熱到起疹子的地方,理由充分
07/22 00:46, 18F

07/22 00:49, , 19F
她會說,我又沒叫妳不要開!(而且我受不了他會用手摸寶寶嘴巴
07/22 00:49, 19F

07/22 00:50, , 20F
被我抓包兩次,現在換拿奶嘴碰寶寶嘴,又不讓他吃,看了很煩
07/22 00:50, 20F
※ 編輯: dusky 來自: 114.36.167.102 (07/22 00:54)

07/22 01:23, , 21F
那妳就開啊 我媽也是不喜歡開冷氣的那種 而且還動不動就
07/22 01:23, 21F

07/22 01:23, , 22F
認為開冷氣會讓小孩感冒 不過因為是自己媽媽 我都會唸她
07/22 01:23, 22F

07/22 01:23, , 23F
大部分老人家都這樣..
07/22 01:23, 23F

07/22 01:41, , 24F
剛生完都會有你這樣的心情之後,多出門走動就會好很多(
07/22 01:41, 24F

07/22 10:42, , 25F
妳媽沒堅持這個點就放下吧,最要的是妳跟老公要怎麼做
07/22 10:42, 25F

07/22 10:42, , 26F
很多人婚一結完,當初的條件都全忘光的,妳老公不支持妳才
07/22 10:42, 26F

07/22 10:42, , 27F
是妳搬不出去的原因
07/22 10:42, 27F

07/22 11:36, , 28F
淚推 完全了解你的感受 你婆婆跟我婆婆一模一樣 老公不
07/22 11:36, 28F

07/22 11:36, , 29F
挺的話只能忍受 不然就有種點都在房間 鎖門
07/22 11:36, 29F

07/22 12:56, , 30F
你講婆婆的部份...幾乎都是很小的事~
07/22 12:56, 30F

07/22 12:57, , 31F
你很愛好自由.早就應該搬出去.沒錢就去租房子~
07/22 12:57, 31F
文章代碼(AID): #1G2jV1qb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jV1q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