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這樣的說法好不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mile)時間14年前 (2012/07/20 23:11), 編輯推噓14(14028)
留言4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公婆篤信佛教 之前也提過兩三次要我跟老公一起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師父 但是老公並不想去所以都推掉了 這次婆婆又提出了一起去的要求 老公照例是推掉了 可是婆婆卻對他說:你不想去你怎麼知道你老婆也不想去?說不定她想去呢~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去 但是如果公婆直接來問我,我想到的回答方式是: 「我沒有信奉佛教所以我沒有很想去, 但如果你們真的非常希望我去,那這次我就去」 大家覺得如果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很沒禮貌啊? 我的用意是不希望讓公婆一直被打槍失望, 但又希望他們可以瞭解我的本意其實是不想去的~ 總之不想傷了彼此和氣畢竟公婆平日待我不錯... 只是我沒辦法很爽朗的答應他們, 因為怕他們誤以為我喜歡去以後常常找我那就麻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196.83

07/20 23:14, , 1F
去過一次就有下一次 你不想去 就說你很聽先生的話
07/20 23:14, 1F

07/20 23:15, , 2F
千萬不能承認你其實不想去 要說先生想去我就想去
07/20 23:15, 2F

07/20 23:15, , 3F
先生去的地方就是你的天堂
07/20 23:15, 3F

07/20 23:19, , 4F
回答婆婆:老公不讓我去.他很生氣~
07/20 23:19, 4F

07/20 23:20, , 5F
剛好我也不是太有興趣.算了.不要去好了~
07/20 23:20, 5F

07/20 23:21, , 6F
你們自己去就好.不用管我們~
07/20 23:21, 6F

07/20 23:23, , 7F
哈哈.....我家也有一模一樣的事..不過是去一貫道的佛堂....
07/20 23:23, 7F

07/20 23:24, , 8F
公婆問的時候我都會拋出求救的眼神給我老公 還好他不想去
07/20 23:24, 8F

07/20 23:24, , 9F
但是如果真的要我跟他一起去的話 我還是會去啦@@
07/20 23:24, 9F

07/20 23:26, , 10F
不過這個問題我公婆都是直接問我 然後我向老公求救 把問題丟
07/20 23:26, 10F

07/20 23:26, , 11F
回去給我老公(汗)
07/20 23:26, 11F

07/20 23:42, , 12F
但我怕公婆會在老公不在場時直接問我...好難拒絕 >.<"
07/20 23:42, 12F

07/20 23:49, , 13F
如果是我會直接說對宗教還好耶,不是很有興趣
07/20 23:49, 13F

07/20 23:51, , 14F
去了一次一定沒完沒了...
07/20 23:51, 14F

07/20 23:52, , 15F
推一樓 去過一次就沒辦法脫身了
07/20 23:52, 15F

07/20 23:54, , 16F
我不懂耶,妳就笑笑的說我沒什麼宗教信仰有很難嗎?
07/20 23:54, 16F

07/20 23:55, , 17F
現在媳婦一直在爭自主性,卻連這種小事都要苦惱到上網
07/20 23:55, 17F

07/20 23:56, , 18F
求救,我岳母也說要不要去寺裡,我都笑笑的說沒興趣耶
07/20 23:56, 18F

07/20 23:58, , 19F
不然妳就隨身帶一個很大很閃亮的十字架在公婆面前
07/20 23:58, 19F

07/20 23:59, , 20F
可能我想比較多吧,覺得這是他們的一番心意,畢竟是要為我們
07/20 23:59, 20F

07/20 23:59, , 21F
祈福及問問題,所以想怎麼樣的說法跟作法對彼此都好..
07/20 23:59, 21F

07/21 00:00, , 22F
要是我會很認真的說不要。我婆婆對我也超好,會一直送東西
07/21 00:00, 22F

07/21 00:00, , 23F
甚至追著我,要放到我包包裡之類的。我會拿出來重複的說
07/21 00:00, 23F

07/21 00:01, , 24F
「媽。我不要,謝謝你。」不會裝笑或是擺臉色
07/21 00:01, 24F

07/21 00:01, , 25F
看著她的眼睛很認真的重複要講的話。她都會接受的
07/21 00:01, 25F

07/21 00:06, , 26F
私下問你 你就說要問先生 或說先生說不准去
07/21 00:06, 26F

07/21 01:00, , 27F
簡單「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這個可以說服上一輩
07/21 01:00, 27F

07/21 01:01, , 28F
躲在你老公後面就對了 強出頭有副作用
07/21 01:01, 28F

07/21 01:21, , 29F
就說謝謝公婆的好意但是你沒有很大的意願想去
07/21 01:21, 29F

07/21 02:24, , 30F
啊就說妳跟老公同進退就好了啊。老公去妳再去。XD
07/21 02:24, 30F

07/21 02:51, , 31F
同進同退這點,公婆都會怪到媳婦頭上XDDDDDDD
07/21 02:51, 31F

07/21 05:44, , 32F
大姐,妳幹嘛陷害自己老公呢? 囧...
07/21 05:44, 32F

07/21 05:45, , 33F
若私下被問到,就推給老公,說他上回大爆炸云云,OK?
07/21 05:45, 33F

07/21 08:15, , 34F
長輩會翻譯為:不反對就是"贊成和喜歡"的意思>.^
07/21 08:15, 34F

07/21 09:41, , 35F
你說的那句話會等於 我很好凹 的意思...
07/21 09:41, 35F

07/21 09:46, , 36F
說no有這麼難嗎 小心軟土深耕
07/21 09:46, 36F

07/21 16:31, , 37F
退~老公會生氣!
07/21 16:31, 37F

07/21 16:31, , 38F
推。
07/21 16:31, 38F

07/22 17:32, , 39F
推掉吧~反正老公的態度很明顯了XD 我公婆是不會要求我見師父
07/22 17:32, 39F

07/22 17:33, , 40F
不過會要我改信仰,我只好說"不要"
07/22 17:33, 40F

07/23 12:49, , 41F
不要就說不要!不然以後你去了幾次就會爆炸!
07/23 12:49, 41F

07/23 12:49, , 42F
因為她們才不管你想不想去,只要你去了以後就得去喔~~
07/23 12:49, 42F
文章代碼(AID): #1G2NKHS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NKHS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