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結婚後想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20 22:26), 編輯推噓15(15020)
留言3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一時剛離家念書,某天放假回家,我問媽: 「你會不會想念住在別縣市的外婆?就像我想念你一樣。」 媽回答:「結婚後重心都在爸爸還有小孩身上,對自己的父母就不會這麼思念了。」 不久前在美國辦結婚,雙方的父母都有來參加,足足待了一個月。 昨天剛剛送他們到機場,回程的路上先生跟我都哭了(兩個快三十歲的人)。 兩人都想著,下次見面不知要等到何時。 上網查航班狀態時,看到熟悉的地名, 我不禁脫口而出:「好想回家啊。」 後來想想,婚後夫妻就是一個新的小家庭了, 照理說有先生的地方就是我家, 在美國、在台灣,還是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 很擔心以後小孩出生, 我還抱著小孩大哭:「我好想馬麻~~」 唉,到底這種重心的轉移會花多久時間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9.159.3.17

07/20 22:28, , 1F
永遠不可能 所以我正計劃搬到離家較近的地方
07/20 22:28, 1F

07/20 22:29, , 2F
不爽不會回台灣
07/20 22:29, 2F

07/20 22:38, , 3F
所以父母在不遠遊阿 我從台北嫁到台中都很後悔嫁太遠了
07/20 22:38, 3F

07/20 22:41, , 4F
糟糕,我都不會想爸媽,難道我是無情的不孝女?
07/20 22:41, 4F

07/20 22:42, , 5F
我是每天至少一通電話打回家跟爸媽聊天的那種(汗)
07/20 22:42, 5F

07/20 23:35, , 6F
跟樓上一樣XD 但看人 我媽都說我妹只有存款沒錢才會打
07/20 23:35, 6F

07/20 23:44, , 7F
我也是~~ 回娘家都想賴著不走.. 不過都被父母碎念多回婆家
07/20 23:44, 7F

07/20 23:45, , 8F
吼~~ 還沒嫁之前,還叫我少去別人家,現在嫁了,就差好多喔
07/20 23:45, 8F

07/20 23:47, , 9F
我就是那種不想家的,也不會想回家待太久
07/20 23:47, 9F

07/20 23:47, , 10F
所以不太能理解為甚麼好多人結了婚還是很黏父母...
07/20 23:47, 10F

07/20 23:49, , 11F
我覺得應該跟與父母處得好不好也有關吧!! 如果關係普通或
07/20 23:49, 11F

07/20 23:49, , 12F
沒有很好 結婚不住一起反而是鬆了一口氣!! 像我是跟我媽
07/20 23:49, 12F

07/20 23:50, , 13F
感情還蠻不錯的 住家裡時每天超多話然後會一起東跑西跑
07/20 23:50, 13F

07/20 23:50, , 14F
就算結了婚不太能常回去 還是一天到晚打電話! 哈哈~ 連我
07/20 23:50, 14F

07/20 23:51, , 15F
老公都懷疑我怎麼可以跟我媽講這麼多話!!
07/20 23:51, 15F

07/21 01:33, , 16F
父母親都只是希望我們過的好而已
07/21 01:33, 16F

07/21 01:33, , 17F
所以我想念媽媽時就努力對自己好
07/21 01:33, 17F

07/21 01:34, , 18F
接著就會好過很多了 我十五歲離開媽媽到現在還是會想她
07/21 01:34, 18F

07/21 05:51, , 19F
給想家的人拍拍
07/21 05:51, 19F

07/21 12:22, , 20F
我結婚後給自己放長假~導致我經常回娘家就兩週到1個月的
07/21 12:22, 20F

07/21 12:22, , 21F
等以後在美國有新生活新的人際圈新的重心就會比較好了
07/21 12:22, 21F

07/21 12:22, , 22F
然後半年懷孕就直接在家待產到做完月子~然後我媽都來跟我住
07/21 12:22, 22F

07/21 12:22, , 23F
不過我姐嫁去美國三年多 小孩都要生了 她還是很想回台灣
07/21 12:22, 23F

07/21 12:23, , 24F
我媽媽要去幫她坐月子 她說媽媽只來一個月好短..
07/21 12:23, 24F

07/21 12:23, , 25F
幫我帶小孩(我有說不用)~所以我老爸偶爾也會來住兩天
07/21 12:23, 25F

07/21 12:24, , 26F
所以我一直沒有想家的FU阿!!
07/21 12:24, 26F

07/21 12:25, , 27F
一直到上個月我媽回家陪老爸的時候~老爸心臟不舒服才知道
07/21 12:25, 27F

07/21 12:26, , 28F
是氣喘~我就叫我媽不要來了(但是她還是一兩週來一次)
07/21 12:26, 28F

07/21 12:27, , 29F
我開始擔心的經常睡不好~有想念的感覺了...
07/21 12:27, 29F

07/21 16:17, , 30F
會想+1 每個禮拜都要回娘家住 明明都在大台北地區XD
07/21 16:17, 30F

07/21 16:32, , 31F
會想。尤其是他們心情不好時,會怪自己無法陪伴在身邊
07/21 16:32, 31F

07/21 18:26, , 32F
我連距離計程車230元路程都會想家了 不過一個月後就好了XD
07/21 18:26, 32F

07/21 22:54, , 33F
哭哭喔 我就是抱著小孩想家想媽媽的人
07/21 22:54, 33F

07/22 17:31, , 34F
拍拍喔,我每天都想著台南娘家的美食:X
07/22 17:31, 34F

11/21 18:22, , 35F
會想+1,雖然在新北桃園而已
11/21 18:22, 35F
文章代碼(AID): #1G2Mghb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Mghb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