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被搬空的冷凍庫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緋櫻)時間14年前 (2012/07/20 09:10), 編輯推噓57(614269)
留言334則, 5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跟公婆老公是同間公司(職位上他們是我上司), 月初發薪的那天很熱很熱, "芋頭冰紅豆冰好吃的冰棒" 當下看看錢包就衝出去 "老闆站住!!我要買冰棒!!" 最後抱了60枝冰棒回公司,一半分給同事, 剩下一半放在辦公室的冰箱,當時還很高興這個月都有冰棒可以吃唷>///< 那天公婆都已經外出了, 隔天跟他們說"我有買冰棒放在冰箱裡可以吃唷^^" 哪知道卻讓我現在後悔不已... 30枝冰棒我跟老公一起吃了4枝(一人一隻我怕吃不完都跟老公一起分), 冷凍庫就空了.......全被拿光, (婆婆還拿去請她自己的客人...) 嗚~我的冰棒, 我說可以吃跟全部都給你是兩回事吧...怎麼可以搬走搬得那麼理所當然... 之前買了一箱飲料擺公司也是被公婆一罐罐拿走(那箱飲料還沒說要分他們), 不是不給喝但是拿別人買的飲料喝好歹也通知主人一聲吧? 若換成是我去搬他們冰箱裡的食物搞不好會被抓去臭罵一頓說沒禮貌沒家教>"< 還好下班後不是住一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42.130

07/20 09:15, , 1F
你要放辦公室冰箱就要有被吃光的覺悟啊
07/20 09:15, 1F

07/20 09:17, , 2F
推樓上。就算是沒有血緣的同事,如果有人說了:"可以去吃喔"
07/20 09:17, 2F

07/20 09:18, , 3F
保證當天下午可能就沒了 XD 拿來請客人也是有可能的
07/20 09:18, 3F
辦公室加上我只有5個人, A小姐都很客氣,我們都不會去動對方放在公司的東西, 這辦公室食物鏈頂端是我公婆下來是我老公再來是我最後一個才是同事A小姐. ※ 編輯: promise13 來自: 114.34.242.130 (07/20 09:29)

07/20 09:32, , 4F
妳有點天真無邪耶...五個人的office,買六十支冰棒...
07/20 09:32, 4F

07/20 09:32, , 5F
既然妳可以分30給A同事? 另外30支真的別太計較...
07/20 09:32, 5F

07/20 09:38, , 6F
所以我要接受公婆可以問都不問一聲就把吃的喝的搬空= =?
07/20 09:38, 6F

07/20 09:40, , 7F
冰我是說過可以吃~飲料我沒講也是收起來的~= =~
07/20 09:40, 7F
※ 編輯: promise13 來自: 114.34.242.130 (07/20 09:45)

07/20 09:45, , 8F
恕我直言,妳公婆可能覺得妳吃的喝的都是他們給的...囧
07/20 09:45, 8F

07/20 09:46, , 9F
所以其實妳如果要再這樣的家族辦公室(?)上班,神經放粗點吧
07/20 09:46, 9F

07/20 09:47, , 10F
還搞到鎖來鎖去? 我覺得妳同事A女其實最可憐耶...
07/20 09:47, 10F

07/20 09:47, , 11F
再次強調,我不是說妳不對或是太計較,但家人間,很難講理~
07/20 09:47, 11F

07/20 09:48, , 12F
免錢的最好吃,又是自己媳婦買的,拿一點去吃喝沒什麼吧
07/20 09:48, 12F

07/20 09:48, , 13F
因此如果妳的個性會計較這26支冰棒,那麼最好還是換個工作~
07/20 09:48, 13F

07/20 09:48, , 14F
以上是公婆的os~
07/20 09:48, 14F

07/20 09:49, , 15F
搞不好婆婆在客人前面稱讚媳婦買的冰棒很好吃,妳又知道嘛?
07/20 09:49, 15F

07/20 09:50, , 16F
因此只是小錢的話,有時候真的別往最壞的方向去想啦
07/20 09:50, 16F

07/20 09:51, , 17F
妳自己都知道食物鏈頂端是妳公婆了....
07/20 09:51, 17F

07/20 09:52, , 18F
不爽就通通放家裡 你說A小姐不會動你東西又怎樣啊
07/20 09:52, 18F

07/20 09:53, , 19F
一般辦公室裡 放了東西請大家吃 東西瞬間消失 也很正常 既然拿
07/20 09:53, 19F

07/20 09:53, , 20F
公婆不可能一樣心態 養個兒子長這麼大 吃你點東西怎麼了
07/20 09:53, 20F

07/20 09:53, , 21F
出來了 就別想了吧~~
07/20 09:53, 21F

07/20 09:54, , 22F
妳自己跟他們說 可以去拿來吃 是你大方在先吧
07/20 09:54, 22F

07/20 09:54, , 23F
說要給人家吃又怕人家吃
07/20 09:54, 23F

07/20 09:54, , 24F
啊啊啊我覺得很正常耶Orz
07/20 09:54, 24F

07/20 09:54, , 25F
當然我個人不會這樣, 但站在長輩立場 好像真的理所當然
07/20 09:54, 25F

07/20 09:56, , 26F
A小姐又不是你們那一家的人 是純員工 她怎敢動你們的東西
07/20 09:56, 26F

07/20 09:56, , 27F
我以為這是禮貌問題~我會學乖~公婆拿東西是理所當然
07/20 09:56, 27F

07/20 09:57, , 28F
既然都放在公司冰箱又說可以拿,拿光又埋怨..?
07/20 09:57, 28F

07/20 09:57, , 29F
所以她當然不會吃光啦 人家還要顧飯碗
07/20 09:57, 29F

07/20 09:58, , 30F
我沒講要分的也被拿光了-.-
07/20 09:58, 30F

07/20 09:58, , 31F
之前飲料拿了沒說是有點...但冰棒是你說『可以去拿來吃』
07/20 09:58, 31F

07/20 10:02, , 32F
而且之前飲料事件就知道他們會拿光了 冰棒妳要留沒先想過?
07/20 10:02, 32F

07/20 10:02, , 33F
我總不能說冰箱冰棒都是我的~公婆你們都不可以碰= ="
07/20 10:02, 33F

07/20 10:03, , 34F
飲料跟冰棒出現在辦公室是差不多的時間~
07/20 10:03, 34F

07/20 10:04, , 35F
倒數第二句 你可以試試看阿 說不定他們根本不坑一聲
07/20 10:04, 35F

07/20 10:04, , 36F
好像有點太過內心小劇場了吧//
07/20 10:04, 36F

07/20 10:04, , 37F
下次把冰棒放在家裡 下班回家吃就好了吧
07/20 10:04, 37F
還有 257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20 17:50, , 295F
或客戶來時可以喝,這樣招待也比較禮貌(自己也可以喝XD)
07/20 17:50, 295F

07/20 17:51, , 296F
冰棒就不要太計較囉,要是我也會問公婆說,要不要再多買點
07/20 17:51, 296F

07/20 17:51, , 297F
好像不太夠吃喔,沒幾天就吃完了XDD
07/20 17:51, 297F

07/20 17:53, , 298F
然後跟老公請款,哈哈~~
07/20 17:53, 298F

07/20 17:54, , 299F
或是請老公出面去講上面的話,讓他直接跟婆婆請款XD
07/20 17:54, 299F

07/20 18:55, , 300F
推樓上分享人生的智慧阿~
07/20 18:55, 300F

07/20 19:02, , 301F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客人"可以跟"員工"相提並論XD
07/20 19:02, 301F

07/20 19:03, , 302F
婆婆私下特別交代不可以對員工特別好(請飲料冰棒等)
07/20 19:03, 302F

07/20 19:03, , 303F
可沒說不可以對客人好啊XD 拿這點質疑婆婆的行為沒意義
07/20 19:03, 303F

07/20 19:06, , 304F
你真的在乎就明講~不然就是另外包起來寫上自己的名字~
07/20 19:06, 304F

07/20 19:08, , 305F
你自己開口說"冰箱有冰棒的"~而且你跟老公也有吃到~
07/20 19:08, 305F

07/20 19:08, , 306F
不能算他們搬光光啊~每家生活方式不同不講清楚又該該叫
07/20 19:08, 306F

07/20 19:48, , 307F
很多事不能講清楚的,就每家習慣不同,搞不好公婆放大絕說
07/20 19:48, 307F

07/20 19:49, , 308F
「那什麼娘家教出來的有夠小氣」 這樣咧...
07/20 19:49, 308F

07/20 19:50, , 309F
就因為不能講明,只能來po文抒發一下,是會怎樣嗎?
07/20 19:50, 309F

07/20 20:15, , 310F
可以理解原po的感覺
07/20 20:15, 310F

07/20 20:16, , 311F
那種感覺很像是你買了一包鹽酥雞 跟室友說:"ㄧ起吃吧"
07/20 20:16, 311F

07/20 20:16, , 312F
沒想到你才剛洗澡回來 室友還真的完全吃光
07/20 20:16, 312F

07/20 20:17, , 313F
婆婆也知道"各家習慣不同"~也是會尊重你啊~惡婆婆除外拉
07/20 20:17, 313F

07/20 20:17, , 314F
連塊肉也沒留 人家說親近生侮慢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07/20 20:17, 314F

07/20 20:18, , 315F
我真的覺得奇怪的是自己隱忍不講又怪夫家怪東怪西~自己
07/20 20:18, 315F

07/20 20:19, , 316F
又不去溝通~搞到自己內傷又好像全世界欺負你一樣= ="
07/20 20:19, 316F

07/20 20:19, , 317F
原po上來發個牢騷也還好吧 不然這個版存在的意義是?
07/20 20:19, 317F

07/20 20:20, , 318F
我之前的問題在我買的東西我婆婆不敢吃收起來~我很清楚
07/20 20:20, 318F

07/20 20:21, , 319F
跟我婆婆說:東西買回來就是給大家吃的~我一個人也吃不完
07/20 20:21, 319F

07/20 20:22, , 320F
之後大家吃的很開心~婆婆還會拿我買的餅乾分鄰居小孩吃
07/20 20:22, 320F

07/20 20:23, , 321F
發牢騷可以~可是她有接受大家的建議~而且試圖溝通清楚嗎
07/20 20:23, 321F

07/20 21:48, , 322F
原po真的很愛計較,沒多少錢的東西,又是自己開口的
07/20 21:48, 322F

07/20 22:04, , 323F
一般來說 不會有人把自己私人物品放公司冰箱 上班到一半
07/20 22:04, 323F

07/20 22:04, , 324F
都不用請示主管就可以跑出去買冰棒 其實原po自己也有點公私
07/20 22:04, 324F

07/20 22:05, , 325F
不分 怎麼能怪公婆兼老板也公私不分呢
07/20 22:05, 325F

07/20 23:41, , 326F
換個定位,原po你是小老闆娘,老頭家拿點冰品請往來客戶,很正
07/20 23:41, 326F

07/20 23:42, , 327F
常呀.難不成客人來放著冰箱的冰品不拿,還叫員工再去買涼的請
07/20 23:42, 327F

07/20 23:42, , 328F
客人喔.
07/20 23:42, 328F

07/21 02:07, , 329F
放在公用冰箱本來就會這樣
07/21 02:07, 329F

07/21 02:07, , 330F
而且是妳自己說可以拿來吃的啊
07/21 02:07, 330F

07/21 02:09, , 331F
這只能吃悶虧了沒辦法。
07/21 02:09, 331F

07/21 04:42, , 332F
那真的是超錯扼的 可以想像當時一陣冷風吹過的感覺
07/21 04:42, 332F

07/22 23:10, , 333F
我老公的同事算不錯,過年拜拜的四箱飲料到最近才喝完....
07/22 23:10, 333F

07/22 23:11, , 334F
他們辦公室的是要喝再去拿,其他辦公室是一人幾罐立時分完
07/22 23:11, 334F
文章代碼(AID): #1G2A_-39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A_-3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