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有了孩子後婆媳問題逐漸浮上抬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e12)時間14年前 (2012/07/05 11:01), 編輯推噓13(13013)
留言2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婆媳問題,我心情很憂鬱,所以抱怨文長! 兒子一歲多了,很多事情要開始進行,例如規矩、進階版副食等等。 婆婆認為我做的副食都不好吃,常批評沒味道,跟他説過不能太多調味料的原因,他就回可是就難吃阿,我有次真的很不爽就説那是因為你吃慣了幾十年,一開始不讓他習慣就好,他才沒説話。但後來她很毒的説過一句話,她叫先生的奶奶(我們同住)每天煮,我問那我冰箱裡做好的副食冰磚怎麼辦?她很狠的回:哎呀拿去餵狗好了。我整個傻眼到呆掉,連回她的思考能力都沒了,我也很用心在準備,憑啥叫我拿去餵狗??? 然後她買她做她拿回來的東西就是最好的,別人的都不好。例如她買的西瓜就一直説好甜,還要一直問我要我説好甜他才罷休。換我買的時候雖然也甜(不是我個人主觀,我公公也説甜),但他就不會稱讚一下! 我娘家寄來葡萄,也是很甜很好吃(我公公和老公都説),婆婆沒吃半個,説什麼葡萄會胖怎樣怎樣,後來小叔回家,他去買了一些葡萄,回來一直説好甜,一定比你娘家拿來的甜,不過公公此時邊吐籽邊説:不會阿,一樣甜,婆婆才沒再講話,爽。 買給小孩的玩具也是,一定要説他買的最好玩,言語之間總是讓人覺得其他人買的都是屁。 最近最讓我煩心的是~每天活在兩套標準下、小叔回來我遭殃這兩件事。 因為我們四代同堂,我沒工作在家,所以白天我和奶奶、小孩在家,老人家總有念不完的事,所以我成了他念的對象,不過有時他也會跟我吐苦水,説我婆婆的不對,對於老人家我比較不在意,只是每天被念還是會煩,他念的內容就是怎麼不照他的做法做事。晚上婆婆下班後,他們就交棒了,換婆婆念怎麼不照他的做法做事,每天這樣輪流念,真的讓我壓力很大。偏偏兩個人做法就不同,我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阿,這樣真的很累。 再來是小叔前陣子向公司請了一禮拜回家(純度假),我和小叔還不錯,很常app或線上聊天,他也會跟我説一些感情、公司的事,但他都會説不要讓婆婆知道(因為很愛念)。每次小叔回來,婆婆就把我和老公當草,拼命的去討好他的寶,小叔不常回家她把他當寶我沒意見,但沒必要忽視我吧!我跟她講話或問事情,很明顯的不理我,不然就一直針對我、挑我語病。我老公説他也感受到了,因為小叔對我婆婆的關心(叨)都愛理不理,但有事卻找我這個大嫂説,所以她吃醋。那我該開心囉? 大家可能會問那我老公在這些問題發生時在幹嘛?他因為工作原因常不在家,但他每次聽完或看到我受不公平待遇都會陪我一起念、聽我抱怨,或是當下跳出來圓場,只是他脾氣太衝,常圓過頭,最後倒霉的還是我,哎…,而我們目前也沒能力搬,所以只能忍,忍到可以搬那天,但…真的很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3.72.47

07/05 11:06, , 1F
只能給拍了
07/05 11:06, 1F

07/05 11:10, , 2F
是不是排版跑掉了好像漏很多字~~原來開始的他是講小叔
07/05 11:10, 2F

07/05 11:15, , 3F
拍拍 我也是有小孩後就慢慢黑掉
07/05 11:15, 3F

07/05 11:34, , 4F
慘!遇到這種的,連溝通都白費口舌,這種婆婆就無視她吧
07/05 11:34, 4F

07/05 11:35, , 5F
還好公公、小叔、老公明理
07/05 11:35, 5F

07/05 11:45, , 6F
加油,真的要長期抗戰,撐到搬家才有可能改善~
07/05 11:45, 6F

07/05 11:53, , 7F
唉 真的只能拍拍 堅強一點
07/05 11:53, 7F

07/05 11:56, , 8F
四代同堂.....又沒工作...光想就很悶Orz
07/05 11:56, 8F

07/05 12:06, , 9F
拍拍 這跟國中小女生排擠同學差不多的手法
07/05 12:06, 9F

07/05 12:06, , 10F
辛苦你了
07/05 12:06, 10F

07/05 12:13, , 11F
老公工作不常回家, 那可以回娘家住嗎?
07/05 12:13, 11F

07/05 13:10, , 12F
聽說小孩一開始吃太好會變很挑食@@
07/05 13:10, 12F

07/05 14:38, , 13F
@@~為什麼"說"字都會消失阿?只有我看不到嗎???
07/05 14:38, 13F

07/05 14:39, , 14F
謝謝大家的拍~~我娘家離婆家很遠很遠,不然我也想回娘家住
07/05 14:39, 14F

07/05 15:03, , 15F
拍拍,我自己的媽都這樣對我29年,所以我根本沒娘家可回
07/05 15:03, 15F

07/05 15:06, , 16F
妳真的很強 要是我就帶著孩子回娘家了
07/05 15:06, 16F

07/05 15:18, , 17F
為什麼妳老公可以容忍自己的太太住家裡這樣被折磨啊= =
07/05 15:18, 17F

07/05 15:31, , 18F
給個慘字 @@ 幫不上忙
07/05 15:31, 18F

07/05 18:15, , 19F
下次葡萄給老公拿,婆婆就會說超甜,然後妳在接我娘家
07/05 18:15, 19F

07/05 18:15, , 20F
寄來的
07/05 18:15, 20F

07/05 20:04, , 21F
樓上Good idea
07/05 20:04, 21F

07/05 20:42, , 22F
其實你婆婆超弱的,只會用這種小孩招,你跟他計較甚麼ww
07/05 20:42, 22F

07/05 23:23, , 23F
樓上說得好好笑,感覺婆婆是嘴砲而已
07/05 23:23, 23F

07/06 05:37, , 24F
婆婆很弱~派一個強的吧
07/06 05:37, 24F

07/06 05:48, , 25F
妳婆婆很希望有人重視她吧......也不由自主的想跟媳婦比
07/06 05:48, 25F

07/06 05:48, , 26F
啊就笑一笑釋懷就好了,不用太介意。
07/06 05:48, 26F
文章代碼(AID): #1FzGECz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zGECz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