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婆給小叔百萬娶外籍妻(我是原po)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2O)時間14年前 (2012/07/05 00:23), 編輯推噓20(244101)
留言129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這系列文的原PO <致歉&致謝> 我再次閱讀了我自己的文章 很抱歉!的確是讓人易產生憤怒和誤解 可能表達得不好 沒有描述清楚 當天只是純粹情緒抒發 所以選了個【心情】 但當天PO的所有想法,都只是在我腦海中盤旋, 未曾唆使過我先生像婆婆開口要錢 只是和先生談論過小叔的行徑 得知他不會這樣做而已! 此時一定有道德嚴苛的版友會說:有這種想法就是壞媳婦啦! 好吧!那我尊重你 也祝福你人生都不會遇到悶事 心底的小惡魔都不會跑出來亂一下 先真心感謝幾位版友熱心的回文 (當然還有感謝幾位埋在一片指責聲浪中感同身受的推文) 有些不同角度的思考和安慰 幫助我正向許多! <夫家的經濟情況> 想澄清一下 我夫家其實一點也不寬裕 我婆婆是在做資源回收的 (真的 絕不是現在想辯解或討同情票) 一點一滴的錢都是她十幾二十塊錢存下來的 所以婆婆那100萬 或許是畢生的積蓄了!(不過我沒過問) 而平時她自己相當節省 電鍋煮了10幾年 米飯煮起來都有種發酵味 上掀蓋已經無法按壓扣緊 還在上頭壓重物 仍稱說"烹煮的功能沒有壞呀!" 她至今都還用手洗衣服 捨不得吹冷氣、上餐館、買飲料… 好多的捨不得 讓她大半輩子生活品質都過得很勉強 如果這1百萬是留在婆婆自己身邊 是不是她的生活可以不用那麼拮据? 家中大型的電器類,舉凡電視、冰箱、洗衣機,都是我先生打點的 未見小叔有替家裡付出一點心力 若要說我希望婆婆留著這筆錢 好讓我們在經濟上少擔憂一點的這個目的 又何罪之有呢? <我&婆婆> 我和婆婆其實相處得算不錯 先生週六加班 我就負責載婆婆參加她朋友的喜宴 有些人還猜我是她女兒 只要假日在家煮飯 就一定陪她吃素食(我婆婆吃素30年了) 知道她關節不好 買維骨力或保健食品給她 送她新電鍋 總價還要少報1千塊 她才不會心疼 … 很多相處細節就不贅述 (免得又被鞭 冏) 所以我針對的不是我婆婆這個人 而是她偏心這件事 不然也不會體恤母親的角色說---"媽媽總是較疼愛匱乏的孩子"的話了! (此指的"匱乏"是母親主觀認為 開口求助的孩子就是有困難) <小叔的情況> 但其實小叔一點都不匱乏 小叔沒有像版友認為的---是個殘疾人士或五不全 噓:「你小叔都那麼可憐了!都這樣了!你還計較什麼? 」 噓:「你如果生到這樣的小孩,你作何感想?不體諒媽媽的心情」 其實他是高中老師 薪水有5-6萬 比我跟先生的薪水都還高 現在也有房有車(只是臉的肉橫了一點) 要說糟糕其實是我個人不太認同他的人品 會對他1百萬遭騙婚的事覺得愚蠢 是因為他早些年就發生過太~~多~~類似事件 小到保險員只要是女的,他就可以全都保(有女保險員版友要站內信嗎?XD) 1年保費花了5-6萬 不知道保了什麼 大一點的事件是---相親,以為對方真的對他一見鍾情 結果對方不斷2萬5萬的要,要戒指、要還卡債、要買機車… 後來對方還突然冒出個男朋友,跳出來說他介入、要把他揍一頓 又再恐嚇了10萬... 此時她媽媽我婆婆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當然被詐騙 誰都不願意的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一而再再而三 難道不會讓人認為這人無判斷能力嗎? 比起有些人的小叔,或許還不至於嚴重到是個敗家子! 但他想娶妻、想買房、想裝潢…都是透過向家人要錢的方式 他可以過得舒適、完成夢想 說他是個自私、太過厚待自己的人 應該不為過 <先生覺得是不受寵的孩子> 自小(20年前吧) 小叔成績好 考上XX一中, 獎品是爸爸送的相機 也是家中第一台相機 而哥哥只能羨慕地看著優異的弟弟 拿著相機把玩著 總是望塵莫及(成績爛呀 = =) 這在心中也是種下一點點 不如弟弟的自卑感 媽媽還常把哥哥的名字喊成弟弟的… 或弟弟沒返鄉 還會說今天煮的這幾道是弟弟最愛吃的 > < (他明明就沒有回來陪你!) 好啦!這或許是當媽的無心話 但讓我有絲絲覺得婆婆偏心 也很心疼我先生呀)))))) 我所謂的要一個公平 不是要再跟婆婆要1百萬 (我也知道婆婆錢存得不易 講白一點 也沒有第二個1百萬) 交往前去過先生家 如果我想貪榮華富貴的話 嫁給一個年近40歲 家裡沒背景也沒有任何資金的人 我很有信心說 我絕不是個現實的女人! (不過向大家澄清這點有點無謂 未看先猜推文會有"關我屁事") 先生知道這件事的落寞 不是在錢的多寡了 連語氣都夾雜著被忽略、自己只是次要的感受 他是那種報喜不報憂的孩子 但仍會希望媽媽能不能把給弟弟的疼惜 分一點給他 所以我覺得有版友的建言---先生如果沒有任何意見 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如果我再去強調媽媽對弟弟怎麼好 只會加深先生的難受 這句真的點醒夢中人了!受益良多! <武斷的推文> 我很受傷有些推文為何批評得如此武斷 "有這種媳婦 真衰! "、"趕快離婚吧"、"妳先生才是遇人不淑!" 離婚如果是解決辦法的最佳途徑 那成立婚姻版的宗旨是什麼? 甚至有些已淪落至詛咒式的噓文 連"那你要不要嫁給你小叔"這種亂倫的話 也都脫口而出 我很誠懇的問這個版 沒有建設性的謾罵 真的能導正你們所謂迷途的、不孝的壞媳婦嗎? 我原初的標題下得不好 其實跟小叔是不是娶外籍妻無關 如果標題是【該怎麼釋懷自私的小叔?】或是 【該怎麼安慰先生覺得是不受寵的孩子?】 這樣或許得到的回應 會更貼近我要解決的困擾! 文章有點長 謝謝您看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73.224

07/05 00:28, , 1F
賀~~澄清腦補大會圓滿完結!
07/05 00:28, 1F

07/05 00:34, , 2F
推原po!!! 辛苦了
07/05 00:34, 2F

07/05 00:34, , 3F
也祝你和你先生不要受小叔的影響 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07/05 00:34, 3F

07/05 00:36, , 4F
推一下,這篇講清楚就好了。
07/05 00:36, 4F

07/05 00:38, , 5F
我也能體會妳心疼先生的心情。我先生也是從小爹不疼娘不
07/05 00:38, 5F

07/05 00:39, , 6F
嗯~其實有時候不用太在意版友說什麼的 :P
07/05 00:39, 6F

07/05 00:40, , 7F
愛,婆婆覺得給他吃住就算有盡父母責任了,但對小姑全然
07/05 00:40, 7F

07/05 00:41, , 8F
不同,到現在我先生心都死了想離他父母遠遠的。
07/05 00:41, 8F

07/05 01:02, , 9F
謝謝你的澄清文,沒寫清楚就是會被腦補,在此致歉~
07/05 01:02, 9F

07/05 01:02, , 10F
我只能說,你老公沒放下他對母親的索愛,他永遠無法釋懷
07/05 01:02, 10F

07/05 01:03, , 11F
其實這不是婆媳問題,也不是夫妻問題,這是他們的母子問題
07/05 01:03, 11F

07/05 01:05, , 12F
人也沒有甚麼都拿的,老公雖然沒有親情,但有你的愛
07/05 01:05, 12F

07/05 01:05, , 13F
小叔雖然經濟狀況好,但卻一輩子得不到愛情(好女人)
07/05 01:05, 13F

07/05 01:06, , 14F
婆婆現在只是在還她的偏心債,你們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07/05 01:06, 14F

07/05 01:06, , 15F
你就算想改善婆婆的生活水準,他卻寧可換成現金丟給小叔
07/05 01:06, 15F

07/05 01:07, , 16F
那你們這又是何苦,想愛婆婆就用婆婆要的方式愛她
07/05 01:07, 16F

07/05 01:07, , 17F
無法用她的方式,你們就省省吧,給予最基本的照護就好
07/05 01:07, 17F

07/05 01:07, , 18F
婆婆跟小叔自己的人生功課,他們要自己完成,你們別涉入太多
07/05 01:07, 18F

07/05 01:07, , 19F
偏心到死都不會變的啦~~你們自己過好就好了~~記得想付
07/05 01:07, 19F

07/05 01:08, , 20F
出是因為你想你願意而也去想對方的回應~否則太痛苦
07/05 01:08, 20F

07/05 01:10, , 21F
加油~要當正向的力量給你老公更多的愛,彌補他的缺憾,
07/05 01:10, 21F

07/05 01:10, , 22F
千萬別連妳也被負面的情緒拉走喔~
07/05 01:10, 22F

07/05 01:12, , 23F
祝妳成功幫助老公走出媽媽偏心的創傷!!
07/05 01:12, 23F

07/05 01:14, , 24F
另外偏心真的沒藥醫,我奶奶到死都沒覺醒啊~要勸老公放下
07/05 01:14, 24F

07/05 01:34, , 25F
你對婆婆的生活放寬心吧。那是她的命,也是她自己選
07/05 01:34, 25F

07/05 01:36, , 26F
的。再者關心她這麼多,人家也只是把你們當屁,又
07/05 01:36, 26F

07/05 01:37, , 27F
何苦來哉?set yourself free bah!
07/05 01:37, 27F

07/05 08:15, , 28F
對不起,我現在對這種搞不清楚真正重點的擠牙膏PO文蠻感冒的
07/05 08:15, 28F

07/05 08:16, , 29F
我可以理解那種看到一個不太認同的「熟人」一直搞事讓另一個
07/05 08:16, 29F

07/05 08:17, , 30F
比較可敬的長輩幫他收拾處理的心情,是看了很不入眼沒錯,
07/05 08:17, 30F

07/05 08:19, , 31F
所以妳現在真的迷路了。這些問題都不是妳跟先生的婚姻問題
07/05 08:19, 31F

07/05 08:19, , 32F
但除非你可以改變婆婆的價值觀(別再摳自己爽到小叔),不然她
07/05 08:19, 32F

07/05 08:19, , 33F
不過版上甚麼聲音都有,妳要堅強一點,有些話就當放那種氣~
07/05 08:19, 33F

07/05 08:20, , 34F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愛先生跟婆婆,勸先生存點媽媽養老金
07/05 08:20, 34F

07/05 08:20, , 35F
要這樣把積蓄「倒」掉也是她自己的決定。你只能預防哪天婆婆
07/05 08:20, 35F

07/05 08:20, , 36F
其他的,妳要看開一點,因為妳真的也做不了甚麼...
07/05 08:20, 36F

07/05 08:21, , 37F
無法再幫小叔貼錢追女生時,小叔不將腦筋動到你家身上
07/05 08:21, 37F

07/05 09:04, , 38F
說真的,要婆婆留積蓄 和 跟婆婆拿錢來花 是不一樣的
07/05 09:04, 38F

07/05 09:05, , 39F
的想法,妳剛發文時透露出 乾脆要老公也跟婆婆要錢花
07/05 09:05, 39F
還有 50 則推文
07/05 15:34, , 90F
明明從未開口要錢,還老是幫忙家中付房貸車貸老弟的欠款
07/05 15:34, 90F

07/05 15:34, , 91F
(先說明所有權都不是他的)
07/05 15:34, 91F

07/05 17:24, , 92F
其實看到這篇澄清文,我想起我叔叔ㄟ~我奶奶也是很偏心的人
07/05 17:24, 92F

07/05 17:25, , 93F
只愛最小的兒子,錢全部被小兒子花光,連祖厝都被變賣,但
07/05 17:25, 93F

07/05 17:26, , 94F
小兒子(第四)有養媽媽嗎?沒有,還是我叔叔(第三個兒子)養的
07/05 17:26, 94F

07/05 17:26, , 95F
而我三叔從小到大都不受寵,拚死拚活的賺錢養家,卻還是要
07/05 17:26, 95F

07/05 17:27, , 96F
三不五時的幫四叔擦屁股...總之,現在你先生就像我三叔一樣
07/05 17:27, 96F

07/05 17:27, , 97F
你真的辛苦了~要擺脫這種陰霾,真的很難。至少在我奶奶和四
07/05 17:27, 97F

07/05 17:28, , 98F
叔都過世的現在,三叔還是陷在憂鬱、陰影中..完全無法逃脫
07/05 17:28, 98F

07/05 17:29, , 99F
妳老公很需要很需要妳的支持與愛,希望他能因為妳,而填滿
07/05 17:29, 99F

07/05 17:29, , 100F
從小到大那種內心的空虛了!!加油唷!^ ^
07/05 17:29, 100F

07/05 20:11, , 101F
我可以說是家中最會唸書又會賺錢的小孩,不過卻一樣不得寵
07/05 20:11, 101F

07/05 20:12, , 102F
我媽出國玩,大家都有禮物,就我沒有.吃飯常會忘了我
07/05 20:12, 102F

07/05 20:12, , 103F
心酸啊.可以理解妳老公心情,拍拍~被自己母親不重視的感覺
07/05 20:12, 103F

07/05 20:12, , 104F
真的很差
07/05 20:12, 104F

07/05 22:59, , 105F
我老公的情況跟樓上一樣呢~ 完全理解父母偏心的感受!!
07/05 22:59, 105F

07/05 23:15, , 106F
DORA大:不被受寵的失落感跟有無長大有無獨立沒關係
07/05 23:15, 106F

07/06 05:40, , 107F
妳這篇觀點跟第一篇寫得很不一樣耶......
07/06 05:40, 107F

07/06 05:41, , 108F
妳第一篇是說你們這些自立自強的不是什麼都沒有?
07/06 05:41, 108F

07/06 05:41, , 109F
還說「我很想當個壞媳婦 希望我老公向她媽媽開口」之類
07/06 05:41, 109F

07/06 05:41, , 110F
的。我知道比較不受寵的孩子的媳婦或許會很悶。
07/06 05:41, 110F

07/06 05:42, , 111F
但觀點不一樣,妳得到的評價就會不同。
07/06 05:42, 111F

07/06 05:42, , 112F
建議看看Duckchien大的那篇就知道了。
07/06 05:42, 112F

07/06 05:42, , 113F
當天妳的想法就是那樣,自然會被噓。若妳當天說的是這篇
07/06 05:42, 113F

07/06 05:42, , 114F
得到的當然就是拍拍了。:)
07/06 05:42, 114F

07/06 05:43, , 115F
而若寫的是D大那篇那樣,妳得到的就是支持了。
07/06 05:43, 115F

07/06 05:44, , 116F
本來就是角度不同給人的觀感就不一樣。
07/06 05:44, 116F

07/06 05:44, , 117F
爸媽偏心是幾乎都有的事情,除非爸媽自己有意識去改變。
07/06 05:44, 117F

07/06 05:45, , 118F
作老婆的多開導老公才是真的,而不是讓他多更多不平。
07/06 05:45, 118F

07/06 05:45, , 119F
可以自給自足不用靠別人才是最幸福的。
07/06 05:45, 119F

07/06 07:29, , 120F
只能說會說出「都長大了還在意父母」的話的人,通常就是那個
07/06 07:29, 120F

07/06 07:29, , 121F
受寵的人,所以當然會這樣說,就好像大家常說的:「最不計較
07/06 07:29, 121F

07/06 07:29, , 122F
的那個就是既得利益者」啊。
07/06 07:29, 122F

07/06 07:31, , 123F
坦白說,你老公是沒救的,因為你公婆就是不可能改變偏心,只
07/06 07:31, 123F

07/06 07:32, , 124F
能慢慢勸導他,別火上加油。
07/06 07:32, 124F

07/07 15:33, , 125F
版上什麼聲音都有,別太在意,婆婆的養老金就隨她使用吧
07/07 15:33, 125F

07/07 15:34, , 126F
小叔感覺是被寵壞的男人,以後成家問題應該又是婆婆幫忙善後
07/07 15:34, 126F

07/07 15:35, , 127F
跟先生能早點跟小叔責任劃清最好,免的婆婆百年後還來扯後腿
07/07 15:35, 127F

11/23 13:00, , 128F
關你屁事 如你所願
11/23 13:00, 128F

03/25 12:01, , 129F
推你最後一段
03/25 12:01, 129F
文章代碼(AID): #1Fz6uTn6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z6uTn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