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總是讓我在家人面前出糗的老公讓我難為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文字是一把自由心證的刀)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9:55), 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文和推文落落長 很想知道原PO和老公 1差距幾歲?還是同年? 2交往多久結婚? 3結婚的理由是? 年齡上的差距,以及家庭背景的差距 會讓兩個人在溝通上有許多價值觀不同的地方 可是<照道理講>在交往時應該會透過磨合期 大致知道你要嫁的人個性如何?或是人品? 感覺上兩人都是第一份工作就結婚了 又和對方家人住在一起 雖然你有工作能力 但是顯然在你描述中 你是一個沒什麼<主見>的人 包包怎麼用是你的習慣,縱有沒拉好。可是為什麼連對方一家子, 每個人都有資格把你當小孩子念? 你為什麼都不會有反應? 莫非原PO是童養媳?(這年代還有嗎?) 你老公自己說話不算話 又要抱怨又要給你白眼 心智年齡不高而且風度不夠 (這時候原PO是應該出來補一些:其實他對我也不錯之類的舉例) 對自己的老婆看不到一點疼愛之情 難怪版友們在下面推文都想要罵你:幹嘛不離婚。 不過是這樣,既然結婚了,就要用更成熟的心態去面對婚姻。 動不動把離婚掛嘴上 顯然對婚姻沒有責任感 看不到你們之間有<溝通> 只有他給你難看,你哭給他看。 他在每一次道歉之後,到底你們做了什麼有效的溝通或約定? 不然你可能下次又要再PO續集了。 我誠心誠意的發問: 原PO你成年了沒? ※ 引述《lilian2626 (樂樂仔)》之銘言: :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我在老公家人面前被老公罵到落淚 : 我去年底剛嫁到這邊 : 跟大部分的家庭一樣 : 我和老公間偶而會有些小爭執 : 都是因為一些小事!我認為是兩人價值觀及認知不同所造成的! : 但我老公覺得是我自己本身跟別人想法不一樣!自己有問題~ : 但其實我更在意的..是他每次都在家人面前讓我的臉不知道要擺哪裡! : 第一次是因為回到家裡我的包包拉鍊沒有拉(他家很傳統也很重視家裡成員外在形象) : (包包拉鍊沒有拉起來讓他們家人覺得很隨便!不正經!) : 於是他家長輩看到我包包拉鍊沒拉起來就說:你包包拉鍊怎麼沒有啦?下次出去不要忘記! : 形象很重要的知道嗎?尤其這樣子人家會覺得你感覺很隨便~ : 於是..我老公開始:對嘛!就跟他講過很多次了!他就是不聽!每次都這樣子!講過幾百遍了!! : 當我老公講完這些話~家裡的長輩當然就更生氣些(台語):你怎麼可以不聽老公的話! : 老公是你的天耶!!老公說的話就是要聽進去!下次你再這樣我真的就要發脾氣!不能這樣! : 災摸? : 我當下只能乖乖地說:知道了(淚都在眼眶裡要掉下來了!還是ㄍㄧㄥ住了) : 回到樓上的我就在我們倆的房間裡大哭 : 並且請他以後不要在家人面前加油添醋了! : 我老公事後想一想也覺得好像不太應該這麼做..於是跟我道歉了! : ------------------------------------------------------------------------ : 第二次 : 因為我和老公都是社會新鮮人!前不久才找到第一份工作 : 不過兩人下班時間不太一樣 : 因為我的工作必須常加班~所以會比較晚下班~ : 剛開始他說他願意等我下班再一起開車載我回家! : 所以我每天上下班都由他接送... :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等得有些不耐煩來跟我抱怨~但都是私底下! : 不過到了第四天...他開始跟他家人有些小抱怨~ : 說我每次都讓他等很久!但他又不得不載我(其實我可以騎機車~但他又覺得有承諾要載我) : 隔天..他就在我回到家準備到廚房熱飯菜來吃時候開始抱怨我下班很晚讓他很累 : 當時他弟妹都在廚房(小姑和小叔) : 他弟聽到抱怨就跟我老公說:你不能這樣子!是你自己答應要等他的!說到就要做到~ : 但我老公還是持續抱怨!最後要走的時候竟在他弟妹面前給了我一個大白眼... : 本來我臉上都是掛著笑容且安靜~(因為算新成員所以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生氣..想說忍著) : 但看到我老公故意翻大白眼給我,他弟妹也當場傻眼在旁邊..我的淚就不聽使喚地流下來嘞 : ....我覺得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早就知道我下班時間比較晚了!為什麼還要跟家人抱怨.. : 而且是當著我的面... : 我回到房間又跟我老公說~可不可以請他不要再家人面前抱怨我!拜託! : 這樣我真的很難為情~ : 事後~我老公似乎又發現自己這樣子不太好!於是跑來跟我道歉! : --------------------------------------------------------------------------- : 第三次 : 是今天..我跟老公去學校(他在當研究助理,我今天排休到學校圖書館看書) : 中午,我老公都會跟他弟和二嫂一起吃飯(因為工作地點剛好在附近)~ : 今天我就跟他們一起吃中餐! : 我想說吃飯大概時間一個小時~不想帶太多東西出門!就簡單把錢包和手機拿出來~ : 袋子就放在圖書館裏面! : 結果!我老公一看到我手上只拿著錢包和手機!馬上大發雷霆! : 他說:你怎麼只拿這兩樣東西出來!你不怕你袋子被偷嗎? : 我回:袋子裡面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帶這兩樣比較貴重的應該就可以了~比較輕便! : 他又回:你是白癡嗎?怎麼有人會像你這樣!你到底在想甚麼!!小偷哪管你袋子裡面裝甚麼 : 到時候整個偷走了你不是又覺得悶!!!! : 我當下已經默默落淚嘞..所以沒有回應他... : 他又繼續大聲咆嘯:你的思考邏輯到底有沒有問題啊!!!腦袋裝甚麼啊!.... : 他弟和二嫂看到這個場面就幫忙緩頰.. : 他弟說:大嫂已經是大人了自己會判斷啦!大哥別生氣! : 二嫂:對阿!而且女生包包裡面本來就會放一些小東西!帶手機和錢包出門會比較方便 : 當下很謝謝他們幫忙緩頰..只是我老公還是一邊罵 : 而我..當然又淚眼汪汪了! : 回到家...他還是很堅持我只帶手機和包包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 他覺得我的危機意識太薄弱 :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在意他又在他家人面前讓我好難堪 : 事後他又來道歉了! : 但我真的覺得好累....每次發生這種事都讓我心裡好受傷 :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 為什麼自己的老公會讓自己的老婆在家人面前丟臉... : 而我嫁到這邊身邊並沒有像過去待在家有自己血緣的親人! : 頓時真的覺得好無助無奈又無言..... : 常常這樣!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 我應該是詩人,卻不會寫詩; 我應該是旅人,卻不曾去旅行。 就像理想總是和現實有很大的差距一般,人有時也會背離自己的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137.176

06/12 21:38, , 1F
推簽名檔。所以,是否鼓吹雙x者,孩子還是從父姓....
06/12 21:38, 1F

06/12 22:24, , 2F
不錯的備份跟感想XD
06/12 22:24, 2F

06/13 00:19, , 3F
如果沒成年也沒社會經驗 大概可以理解原PO
06/13 00:19, 3F

06/13 00:42, , 4F
結果原po老公暴怒就砍文了.....
06/13 00:42, 4F

06/13 11:36, , 5F
為了老公暴怒就砍文,難怪被吃得死死,等他的續集(?)
06/13 11:36, 5F

06/13 11:50, , 6F
啥?! 因為老公暴怒就砍文...
06/13 11:50, 6F

06/13 12:19, , 7F
原po好可憐,這算是精神家暴嗎
06/13 12:19, 7F

06/13 12:32, , 8F
老公暴怒就砍文的人沒啥值得可憐的
06/13 12:32, 8F

06/13 12:36, , 9F
??? 因為老公爆怒所以砍文?? 真假...
06/13 12:36, 9F

06/13 12:40, , 10F
原原PO自己在那篇自己推文說的....這樣就砍沒啥好可憐的
06/13 12:40, 10F

06/13 13:00, , 11F
他門超速配的呀
06/13 13:00, 11F

06/13 13:43, , 12F
我老公知道我在這邊po文抱怨,就會說"你又在跟別人講我的壞話"
06/13 13:43, 12F

06/13 13:55, , 13F
原原po說老公暴怒要砍文,後來ptt大當機(咦?)之後就沒文
06/13 13:55, 13F

06/13 13:55, , 14F
昨天跟老公討論的結果→他們是絕配!!!完全是相欠債 XD
06/13 13:55, 14F

06/13 14:12, , 15F
看來原原PO也沒有打算要改變,果然老公是她的天! 一附小媳
06/13 14:12, 15F

06/13 14:13, , 16F
婦樣,被罵只會哭,也不會反擊,等著一輩子被吃死死吧
06/13 14:13, 16F

06/13 21:22, , 17F
包包拉鍊沒拉跟形象還有隨便有什麼關係?這家人邏輯有問題
06/13 21:22, 17F

06/13 22:51, , 18F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了 要是有人跟我說我包包拉鍊沒拉太
06/13 22:51, 18F

06/13 22:53, , 19F
隨便 以及丈夫是我的天我要服從他 老公還在旁邊罵我 我大
06/13 22:53, 19F

06/13 22:53, , 20F
概馬上用包包把我老公拍到天外天去 讓他天個過癮
06/13 22:53, 20F

06/14 00:02, , 21F
只能說甚麼鍋配甚麼蓋,原原po自己不硬起來,永遠也別想翻身
06/14 00:02, 21F

06/14 00:25, , 22F
老公暴怒就要砍文 不自己硬起來大家都沒辦法...
06/14 00:25, 22F

06/14 00:57, , 23F
身為女性..是我一定受不了
06/14 00:57, 23F
文章代碼(AID): #1FroutpE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routp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