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請問你們會怎麼跟丈夫溝通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阿芙蓉)時間14年前 (2012/07/11 22:10), 編輯推噓13(13053)
留言6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不知道是媽寶的業務還是婚姻板的@@ 若不行我自刪 文很長 ...... 話說我這老公什麼都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嘴很硬(死不認錯) 但有時想想夫妻、夫妻,不是你對我錯就是我錯你對 (看出來了嗎?!反正都是我錯) 所以還沒兔寶前..就反正都我錯 就算我對了..老爺就說:你馬後砲..或是...對阿...就是這樣阿!! 就算他錯了..老爺也只是說:喔!! (死不道歉..硬要他道歉..他就會說我哪裡有錯) (就連婆媳問題..我大概也是來這發洩..內心爆掉最後逃離做收場) 但有兔寶後 我算是一個緊張型的媽媽 除了看書就是上網查資料 但我家老爺認為以前小孩不用理都會長成大樹 連我婆婆都覺得我們好像都不緊張小孩子的任何事 (但其實我早就查書問人過了) 也因為如此...老爺秉持隨便養隨便大 他說以前人要種田,小孩子撿雞屎吃都沒事 要我不要過度保護.. (但我不覺得我是) 舉例兩個目前讓我爆氣的例子: 首先我家兒子會爬了..所以我開始物色隱形鐵窗 也物色到很實用的...在我堅持(吵了好幾次)買了 也裝了一兩扇窗(那兩扇窗因為離矮櫃很近,怕小孩爬上去一推就下去了) ...但陸續因為看到新聞上 講述小朋友的墜樓事件..我又開始緊張..想說其他窗戶也裝上 但老爺卻說:最好的作法就是把兔寶綁在柱子上都不會危險 我聽了心裡很怒!!但當下沒發作 隔一天兔寶開始有咳嗽...身體、臉上開始出紅疹 但活動力不錯、食慾不錯...查了一下網路 怕是黴漿菌感染... 想說隔天帶他去看醫生... 但老爺說為什麼不等他咳個兩週或持續發燒再帶去看呢?! (那時都有可能併發肺炎或是支氣管炎了...) ~''~聽到這裡我突然有一種家醜非得外揚的想法 想聽聽大家建議,遇到上述情形你們會如何做呢? ....................... 我實在不想等事情嚴重再來補救 當然有人會說:他不做你就自己做 我當然可以全盤一肩扛起 但這樣我家老爺還是沒有危機意識及憂患意識 他會想你都會做我幹嘛做 如果這樣下去我實在不想再生第二胎 (因為我家老爺一定又會說小孩放著就會長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60.153

07/11 22:18, , 1F
那就不要生第二胎呀,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談何容易?
07/11 22:18, 1F

07/11 22:19, , 2F
妳覺得有必要就是自己去做,要說服他認同妳不是那麼簡單
07/11 22:19, 2F
※ 編輯: tuann 來自: 1.169.160.153 (07/11 22:26)

07/11 22:29, , 3F
我覺得夫妻兩個人都很緊張的話也不好 如果妳老公什麼事都
07/11 22:29, 3F

07/11 22:30, , 4F
都很緊急很緊張妳也會覺得累吧
07/11 22:30, 4F

07/11 22:30, , 5F
事實上環境是不若以往了,以前有好空氣好山好水,現在呢?
07/11 22:30, 5F

07/11 22:31, , 6F
不過你也儘量避免過度緊張比較好啦,有時候其實男生看到女生
07/11 22:31, 6F

07/11 22:32, , 7F
會緊張兮兮甚至受情緒影響放大事實時,就特別愛反抗
07/11 22:32, 7F

07/11 22:50, , 8F
問他為什麼不願意先帶孩子去看醫生的原因吧~
07/11 22:50, 8F

07/11 22:50, , 9F
也許可以折衷一點,觀察個幾天再看醫生? 若是我先生堅持
07/11 22:50, 9F

07/11 22:51, , 10F
要兩週後或持續發燒才要看醫生,我會放話說有任何後果讓他
07/11 22:51, 10F

07/11 22:52, , 11F
來承擔(包含孩子生病的照顧,有任何後遺症就都是你害的)
07/11 22:52, 11F

07/11 22:52, , 12F
第2點也不能說他錯,活動力好的確也許可以再觀察幾天
07/11 22:52, 12F

07/11 22:52, , 13F
反正誰做的決定,誰就去承擔那個責任囉~
07/11 22:52, 13F

07/11 22:52, , 14F
但我覺得,妳都在擔憂了,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去小診所掛
07/11 22:52, 14F

07/11 22:53, , 15F
號,不要去跟人擠大醫院沒什麼不好啊~早點確認病因,至少
07/11 22:53, 15F

07/11 22:53, , 16F
大人也能放心一點~
07/11 22:53, 16F

07/11 22:54, , 17F
另外,我跟我老公,也是我很容易緊張,我老公則是很淡定,
07/11 22:54, 17F

07/11 22:54, , 18F
但他不像妳老公這種態度,我老公的淡定會讓我感到心安
07/11 22:54, 18F

07/11 22:59, , 19F
成年人很難改變的 改變以前不要生第二胎
07/11 22:59, 19F

07/11 22:59, , 20F
肺炎住院花更多錢 要告訴他嚴重性啊
07/11 22:59, 20F

07/11 23:00, , 21F
我先生的觀念也跟妳先生很像
07/11 23:00, 21F

07/11 23:35, , 22F
我女兒咳嗽我也是放著觀察而已耶@@
07/11 23:35, 22F

07/11 23:36, , 23F
臉上紅疹有時只是口水疹或睡覺時臉摩擦床單造成的
07/11 23:36, 23F

07/11 23:37, , 24F
如果眼變成肺炎是很嚴重的 連成人肺炎都要住院耶
07/11 23:37, 24F

07/11 23:37, , 25F
小孩子其實沒啥大問題盡量不要用藥比較好
07/11 23:37, 25F

07/11 23:39, , 26F
突然看到原PO他老公是說"咳個兩週再去看醫生"耶!!XDD
07/11 23:39, 26F

07/11 23:39, , 27F
兩週耶~也挺淡定的其實。
07/11 23:39, 27F

07/11 23:52, , 28F
噗 我媽以前也說小孩子放著放著就會長大了XD
07/11 23:52, 28F

07/11 23:52, , 29F
然後我也真的長大了XD 沒受過傷沒生過大病 真神奇XDD
07/11 23:52, 29F

07/11 23:53, , 30F
所以我有點能理解妳老公的想法 因我搞不好也會這樣 :P
07/11 23:53, 30F

07/11 23:54, , 31F
ps 我是指理解他的想法 但有疑慮還是會帶去看醫生
07/11 23:54, 31F

07/12 00:06, , 32F
兩位的想法相加除以2 (原po字裡行間似乎也透著緊迫感^^)
07/12 00:06, 32F

07/12 00:07, , 33F
話說有個朋友也是,不懂的就是"除了看書就是上網查資料"
07/12 00:07, 33F

07/12 00:08, , 34F
一直弄到完全清楚!!卻沒想到過也可以問問旁邊有經驗的人嘛
07/12 00:08, 34F

07/12 00:09, , 35F
好像文字化的東西才是資料XD
07/12 00:09, 35F

07/12 00:11, , 36F
是說,可以和婆婆聊聊,交流育兒經~
07/12 00:11, 36F

07/12 00:28, , 37F
要是我想做什麼就直接做,看醫生或是裝鐵窗都是
07/12 00:28, 37F

07/12 00:28, , 38F
不過我是神經很大條的媽媽就是了...
07/12 00:28, 38F

07/12 00:41, , 39F
我先生跟妳先生也蠻像,我也是屬於你這種媽媽,不過
07/12 00:41, 39F

07/12 00:42, , 40F
差別是在於我老公不會一直吐槽我,很多事情在我的堅
07/12 00:42, 40F

07/12 00:42, , 41F
持之下,他還是會接受(不見得是他原有想法),我的
07/12 00:42, 41F

07/12 00:43, , 42F
出發點就是為了小孩好,小孩的事情我多少都有先做點
07/12 00:43, 42F

07/12 00:43, , 43F
功課,所以他也比較容易信服我說的。我是覺得他不做
07/12 00:43, 43F

07/12 00:44, , 44F
,如果你覺得對小孩很重要,就做吧,不過真的暫時不
07/12 00:44, 44F

07/12 00:44, , 45F
要生第二胎,不然你會累死自己。
07/12 00:44, 45F

07/12 00:45, , 46F
至於咳兩週再看醫生,um...是我的話,咳2天就會看
07/12 00:45, 46F

07/12 00:46, , 47F
醫生了,主要是先確認問題大不大,不見得要服藥,我
07/12 00:46, 47F

07/12 00:46, , 48F
是緊張媽媽,可能是因為第一胎吧!
07/12 00:46, 48F

07/12 00:52, , 49F
昨天我朋友才在跟我抱怨呢,說德國醫生超"淡定"
07/12 00:52, 49F

07/12 00:55, , 50F
她女兒咳一個月了,咳到晚上一直起床,帶去給醫生看
07/12 00:55, 50F

07/12 00:56, , 51F
醫生還說這很正常,小孩會自己好。我本來也覺得小孩
07/12 00:56, 51F

07/12 00:56, , 52F
不要太保護,但是一個月也太不正常了吧!她說再咳下
07/12 00:56, 52F

07/12 00:57, , 53F
去她就要帶女兒回法國看醫生了。
07/12 00:57, 53F

07/12 09:54, , 54F
男生都這樣,神經很大條…最好的方式是自己帶去看醫生
07/12 09:54, 54F

07/12 09:54, , 55F
然後把醫生說的誇大嚴重些…讓他有感覺
07/12 09:54, 55F

07/12 09:55, , 56F
或是直接請醫生跟他說
07/12 09:55, 56F

07/12 12:16, , 57F
我家的之前也這樣,覺得我緊張過頭。我承認我是,但是還是在
07/12 12:16, 57F

07/12 12:17, , 58F
孩子的爸講風涼話時回嘴:"難不成要出事再來哭?!" 至少讓他學
07/12 12:17, 58F

07/12 12:18, , 59F
會不以為然可以,但不必講風涼話,尤其又沒麻煩到你
07/12 12:18, 59F

07/12 19:27, , 60F
多舉一些照顧不周的反例給他聽
07/12 19:27, 60F

07/12 19:28, , 61F
小孩的照顧要非常小心~都什麼年代了還隨便亂養 嘖嘖
07/12 19:28, 61F

07/12 22:21, , 62F
小孩子放著放著就會長大了?!那是因為沒長大的都變阿飄了
07/12 22:21, 62F

07/12 22:22, , 63F
所以我們絕對不可能遇到一個人說:我就是那個沒能長大的..
07/12 22:22, 63F

07/12 22:22, , 64F
...這實在太恐怖!
07/12 22:22, 64F

07/12 22:23, , 65F
我阿罵生小孩的時候還是在家裡自己用剪刀剪的勒~偉大嗎?
07/12 22:23, 65F

07/12 22:27, , 66F
可是前面二三個全都掛掉了;現在還有誰會想要遇到這種事?
07/12 22:27, 66F
文章代碼(AID): #1F_ObXy3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ObXy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