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未來該在哪定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為什麼都不加超級...)時間14年前 (2012/07/10 18:45), 編輯推噓26(27138)
留言66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婚姻這條路不好走,但還是得排除困難一直走下去,我相信未來的果實才甜美 目前我人在中部上班,老婆在北部上班 而我們已經有兩個小孩了,老大1歲半,老么剛滿月 所以老婆還在產假中,而岳母充當保母也7個月了,之後老么應該也是給岳母帶吧 所以目前遇到的抉擇點是:我們一家四口該在北部生活還是中部生活??? 在北部優點:1.可雙薪家庭,多份收入應付開銷 2.岳母可幫忙當保母(因為老婆很堅持不找外人保母) 如果帶兩個孩子,當晚輩孝敬個2萬5當工資 3.岳父的親哥哥就住樓下,要是覺得帶小孩煩悶,樓下也有個照應 在北部缺點:娘家不大將來得先租屋 而租屋費+水電車位費+岳母保母費大於老婆月薪幾千元(約3千~6千) 我的薪水目前大約可分配一個人一個月可有1萬~1萬2生活費 所以初步估計租房日子約要8~10年才能脫離,可身上肯定還要房貸要背 而第二間房已無法估算出來何時才能幫孩子購買了 在中部優點:1.婆家已有一棟五層樓房子可供我們一家四口生活 中部房價地價均較北部便宜些,未來可朝購買第二棟或第三棟房子供下一代使用 在中部缺點:1.因為我是單親家庭,所以家中人口較少 加上老婆很堅持不找外人當保母,未來打算老婆在家照顧兩個小孩 所以就無法變成雙薪家庭 2.未來小孩上國小或國中,老婆如果想再就業 中部的工作機會均無法跟老婆目前工作相比較 簡單說:一邊有房無工作,一邊無房有工作 因為我是公務員,所以兩邊薪水也都相同,而且我未來的薪資可以大概抓的出來 我婚前在北部某國營企業任職,婚後沒多久,在多方考量下 決定重拾書本往高考目標爬上去,所以分發到中部 如果要往北部生活,最快的方法就是在考一次 而老婆的工作雖公家機構上班,但卻是非正式員工,一年能調薪幅度甚低 可是老婆非常熱愛這個工作,我也不忍要求她離開 但兩邊都想留在原生地建立家庭 所以想聽聽旁觀者的意見! (還有許多在對方家庭生活不便之處及委屈就不在此提出 上述的房子問題跟工作問題是我所要解決的首要項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87.226.139

07/10 18:49, , 1F
考慮到房價的話我個人比較建議住在中部,我覺得你不用
07/10 18:49, 1F

07/10 18:50, , 2F
想到那麼遠,還要幫小孩買房,你買了萬一你小孩不想住的話咧
07/10 18:50, 2F

07/10 18:50, , 3F
看你們誰要成全誰囉~
07/10 18:50, 3F

07/10 18:51, , 4F
看完我選北部 應該是因為雙份薪水又有人顧小孩吧
07/10 18:51, 4F

07/10 18:52, , 5F
我是女生 不是很喜歡當伸手牌 何況回台中又是住婆家
07/10 18:52, 5F

07/10 18:52, , 6F
整天待在家裡顧小孩 很不自在
07/10 18:52, 6F

07/10 18:53, , 7F
你有錢可以選擇節儉,沒錢你沒有任何機會
07/10 18:53, 7F

07/10 18:58, , 8F
問題出在妳老婆的堅持超過你可以負擔的狀況。這是死結。
07/10 18:58, 8F

07/10 19:00, , 9F
我只能祝福你了,兄弟
07/10 19:00, 9F

07/10 19:01, , 10F
為什麼要幫小孩買房= =
07/10 19:01, 10F

07/10 19:01, , 11F
楼上干嘛嘘?
07/10 19:01, 11F

07/10 19:01, , 12F
同意isaacc 一針見血
07/10 19:01, 12F

07/10 19:08, , 13F
想問老婆薪水是高於還是低於保母費啊
07/10 19:08, 13F

07/10 19:08, , 14F
SORRY 看到了
07/10 19:08, 14F

07/10 19:19, , 15F
建議在台北 雙薪比較安全 要是哪天你沒收入喝西北風嗎
07/10 19:19, 15F

07/10 19:30, , 16F
台北+1 不需與婆,娘家人同住,又有人帶小孩,對你們兩都好
07/10 19:30, 16F

07/10 19:32, , 17F
剛剛計算一下金額 若老婆堅持都不可動 其他又不算的話
07/10 19:32, 17F

07/10 19:32, , 18F
感覺還是北部 而且愉快的工作不容易找
07/10 19:32, 18F

07/10 19:37, , 19F
快樂無價
07/10 19:37, 19F

07/10 19:49, , 20F
taipei
07/10 19:49, 20F

07/10 19:57, , 21F
你自己的分析就北部優於中部了呀= =
07/10 19:57, 21F

07/10 19:58, , 22F
我覺得可以先待北部
07/10 19:58, 22F

07/10 20:01, , 23F
北部+1 10年後回中部也有房子可住 小孩還小多些人幫忙
07/10 20:01, 23F

07/10 20:02, , 24F
比較好 而且北部的升遷機會也多
07/10 20:02, 24F

07/10 20:02, , 25F
公務員養老再回中部就好啦
07/10 20:02, 25F

07/10 20:06, , 26F
北部+1
07/10 20:06, 26F

07/10 20:23, , 27F
原po可能是想離婆家近吧
07/10 20:23, 27F

07/10 21:26, , 28F
北部+1
07/10 21:26, 28F

07/10 21:32, , 29F
請不要考慮「幫小孩買房」這一點,買了他也不一定要住
07/10 21:32, 29F

07/10 21:33, , 30F
且資金都卡在房貸上.評估看看自己有房子對你來說重不
07/10 21:33, 30F

07/10 21:34, , 31F
重要?我有朋友公務員單薪兩個小孩,租房子租了十年了
07/10 21:34, 31F

07/10 21:34, , 32F
大概永遠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但生活快樂簡單幸福
07/10 21:34, 32F

07/10 21:36, , 33F
北部 真要幫小孩買房也是小孩大了讓他自己確定未來生活圈
07/10 21:36, 33F

07/10 21:37, , 34F
在那才買 想的也太遠了點 目前先考慮小孩誰來帶還有之後的
07/10 21:37, 34F

07/10 21:38, , 35F
學區問題及兩人工作薪水問題比較重要吧
07/10 21:38, 35F

07/10 21:56, , 36F
不用幫孩子買房 若未來有錢 就借頭期款給孩子 這樣就很好
07/10 21:56, 36F

07/10 21:56, , 37F
我媽也抱著要幫孩子買房的心態 但能力不夠 都只能挑到
07/10 21:56, 37F

07/10 21:57, , 38F
很小很便宜的房子 付了頭期款接著要孩子付貸款 但因為
07/10 21:57, 38F

07/10 21:57, , 39F
我妹薪水不多 貸款都我妹夫付的 可是房子又小 他們有了
07/10 21:57, 39F

07/10 21:58, , 40F
孩子 想換大的 卻很難 一邊在付貸款 根本無餘力存錢
07/10 21:58, 40F

07/10 21:59, , 41F
身為父母的就覺得為孩子付出很多 身為孩子也不見得會很
07/10 21:59, 41F

07/10 22:00, , 42F
感恩
07/10 22:00, 42F

07/10 22:01, , 43F
我看不到任何中部的優點 房子不用住五層也可以吧?
07/10 22:01, 43F

07/10 22:02, , 44F
還管到小孩的房子真是想太多 直接給他頭期款更好
07/10 22:02, 44F

07/10 22:19, , 45F
不用考慮幫小孩買房~小孩以後不見得住在中部
07/10 22:19, 45F

07/10 22:27, , 46F
為何不考慮夫妻住中部雙薪,孩子留北部請岳母帶?
07/10 22:27, 46F

07/10 22:31, , 47F
@@樓上,你那是最後的選擇,但現在對他們夫妻來說還不到
07/10 22:31, 47F

07/10 22:31, , 48F
最後地步啊~而且可以的話,妳會願意與孩子分開嗎@@?
07/10 22:31, 48F

07/10 22:32, , 49F
誰願意住中部把小孩丟北部啊?即使是自己的媽帶...
07/10 22:32, 49F

07/10 22:34, , 50F
那為何不老婆小孩住娘家 老公住中部 孝敬三萬 這樣不用租屋
07/10 22:34, 50F

07/10 22:35, , 51F
反正一家人都拆散了 看怎麼拆最省錢?太太北部工作賺得還多
07/10 22:35, 51F

07/10 22:37, , 52F
身邊的公務員從中部往台北調超好調的
07/10 22:37, 52F

07/10 23:02, , 53F
岳父狀況沒說?
07/10 23:02, 53F

07/10 23:06, , 54F
我覺得你先不用考慮幫小孩買房,況且你買中部的房小孩
07/10 23:06, 54F

07/10 23:06, , 55F
長大之後也未必會在中部發展
07/10 23:06, 55F

07/11 01:05, , 56F
真的沒必要幫小孩買房...只是徒增自己的壓力而已
07/11 01:05, 56F

07/11 01:06, , 57F
不過你是單親家庭 有考慮過自己的親人嗎?
07/11 01:06, 57F

07/11 01:18, , 58F
你自己也知道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那就是一方要讓步
07/11 01:18, 58F

07/11 01:20, , 59F
不然無解 遠距夫妻做到退休小孩長大後再團圓
07/11 01:20, 59F

07/11 04:09, , 60F
你忘了算一筆,在中部不用給岳母帶小孩,但孝親費還是要給一點?
07/11 04:09, 60F
感謝大家的建議,其實想幫孩子買房這個點 是想要幫孩子存點買房錢,讓他們以後能夠活用 看完大家建議之後,我想我會考慮往北部去吧 也許兒孫自有兒孫福,照顧好他們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吧 ※ 編輯: tashi0907 來自: 210.69.126.253 (07/11 07:53)

07/11 09:52, , 61F
不要買房,萬一你小孩以後去國外念書工作如何?
07/11 09:52, 61F

07/11 10:00, , 62F
要看老婆意願吧 維持婚姻的順位比省錢還要前面
07/11 10:00, 62F

07/11 10:44, , 63F
折衷,小孩會長大,等小孩可以上幼稚園後,老婆的堅持自
07/11 10:44, 63F

07/11 10:45, , 64F
己帶小孩就不存在了,才2-3年而已,我會再等等看狀況
07/11 10:45, 64F

07/11 20:56, , 65F
不要買房 孩子大了房子也老了 大家都愛新房子
07/11 20:56, 65F

07/18 14:07, , 66F
北部+1
07/18 14:07, 66F
文章代碼(AID): #1F_0VZc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0VZc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