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我爸有外遇,要怎麼保護我媽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奔)時間14年前 (2012/07/09 22:25), 編輯推噓10(11129)
留言4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 這幾天真是千頭萬緒,我想保護我媽媽! 希望各位可以給些建議 故事是這樣: 我爸去大陸工作五年了,最近我媽私下跟我說我爸有外遇 大約一年多,對方是酒店女子有小孩 拿了多少錢給他不說 聽我媽轉述 我爸在電話中的意思大概是他不想離婚也放不下那個小三 我爸簡單說是個很會做表面功夫的人 在外人面前裝斯文裝好人,私底下在家卻很自私 1. 聽說大陸法律只有針對有在那邊登記結婚的人有效? 所以要告那個小三,就要我媽過去再登記結婚,但還沒查到雙方都是台灣人在那怎麼登記 (但我覺得沒有心登記也沒效,就是不想錢都被小三騙去,我弟也才剛考上大學) 2. 我只知道要我媽把他們的對話錄音,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法律保障 離婚的話我媽自己沒有工作,一定要付贍養費... 有沒有其他能夠保障元配和小孩的作法? 3. 面對這種情況,作為兒女的做甚麼事情有幫助呢? 看到我媽想盡辦法挽回,那個賤男人還在那邊道貌岸然 要是真的拋下我媽,我一定搞到全世界他認識的人都知道,讓這個假道學的人難堪!!!! 哀哀 請大家幫幫忙 他下禮拜說要回來跟我媽談,這部分有沒有需要注意或特別要做的部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03.184 nerh:轉錄至看板 first-wife 07/09 22:27

07/09 22:30, , 1F
妳應該去請求專業的協助 ex找律師談一下?!
07/09 22:30, 1F

07/09 22:31, , 2F
還有讓妳媽決定要不要這段婚姻 不要介入太多比較好...
07/09 22:31, 2F

07/09 22:34, , 3F
我媽是想看我爸的態度,如果放不下小三就斷了
07/09 22:34, 3F

07/09 22:35, , 4F
我爸大概是怕丟臉不想離婚
07/09 22:35, 4F

07/09 22:42, , 5F
你轉到法律版問看看0.0 ,之前我家阿姨也有類似這樣的事情
07/09 22:42, 5F

07/09 22:42, , 6F
結果 問了偵信社才發現 要橋到最大的補償並不容易
07/09 22:42, 6F

07/09 22:42, , 7F
尤其是從一個小氣又愛面子的男人手上..
07/09 22:42, 7F
nerh:轉錄至看板 PttLifeLaw 07/09 22:45

07/09 22:46, , 8F
真的喔 真不想讓他得逞...
07/09 22:46, 8F

07/09 23:17, , 9F
你幾歲? 如果可以自己照顧媽媽是最好的
07/09 23:17, 9F

07/09 23:37, , 10F
找律師問問看。有很多地方有免費的律師諮詢。
07/09 23:37, 10F

07/09 23:46, , 11F
請問哪邊可以找到免費的律師呢?
07/09 23:46, 11F

07/09 23:52, , 12F
有法律系的學校的法服社。各縣市政府。調解會有些會有。
07/09 23:52, 12F

07/09 23:53, , 13F
晚晴協會也可以提供婦女協助。你可以陪妳媽去。
07/09 23:53, 13F

07/10 00:05, , 14F
所以你爸跟酒店小姐在外面生了小孩 是這樣嗎?
07/10 00:05, 14F

07/10 00:24, , 15F
酒店小姐自己有小孩,應該不是他生的,但我怕他被設計
07/10 00:24, 15F

07/10 00:25, , 16F
如果重點是保障 離婚不見得對你媽有利耶 先防止你爸脫產吧
07/10 00:25, 16F

07/10 00:25, , 17F
如果他把財產重心都移到大陸去 妳媽離婚也可能分不到錢耶
07/10 00:25, 17F

07/10 00:25, , 18F
到頭來你爸整個人被掏空財產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07/10 00:25, 18F

07/10 00:26, , 19F
而且都發生一年多了 之前有人說配偶知悉超過六個月不能告?
07/10 00:26, 19F

07/10 00:49, , 20F
可是我媽是最近才知道的,然後對方在大陸不太好告@@
07/10 00:49, 20F

07/10 00:50, , 21F
會擔心他脫產,所以不太敢激怒他 有點手足無措
07/10 00:50, 21F

07/10 01:06, , 22F
你欠缺很基本的法律常識。所以去找律師吧。
07/10 01:06, 22F

07/10 01:48, , 23F
我不想跟你吵架...
07/10 01:48, 23F

07/10 01:56, , 24F
錯版吧
07/10 01:56, 24F

07/10 02:27, , 25F
婚姻問題,而且尚未打算要離婚
07/10 02:27, 25F

07/10 03:32, , 26F
身為一個看過10個以上包二奶台商的人建議你 先把資產
07/10 03:32, 26F

07/10 03:33, , 27F
弄到手再說(請尋求法律途徑) 大陸女人(還酒店)太難搞了
07/10 03:33, 27F

07/10 12:11, , 28F
你這問題就算不離婚還是要靠法律,找律師是很中肯的建議
07/10 12:11, 28F

07/10 14:41, , 29F
台灣有一定要付贍養費的規定嗎?我只知要付未成年子女撫養費
07/10 14:41, 29F

07/10 14:42, , 30F
真的快找律師
07/10 14:42, 30F

07/10 15:24, , 31F
要沉的住氣..快把錢保住就對了..
07/10 15:24, 31F

07/10 15:24, , 32F
房產結婚後買的是共有~所以要防止你爸脫產
07/10 15:24, 32F

07/10 15:36, , 33F
打官司撕破臉,但是少了經濟來源,想清楚
07/10 15:36, 33F

07/10 16:01, , 34F
錢保住+1
07/10 16:01, 34F

07/10 21:12, , 35F
台灣沒有要給贍養費這件事,小孩成年就沒扶養義務,但
07/10 21:12, 35F

07/10 21:13, , 36F
你媽可要求分配剩餘財產。你應該是生活法律版的問題
07/10 21:13, 36F

07/10 22:19, , 37F
原PO讚,我欣賞你不想吵的氣魄
07/10 22:19, 37F

07/10 23:20, , 38F
我母親為了養育兒女已經十幾年沒有工作,法律途徑缺少證據
07/10 23:20, 38F

07/10 23:20, , 39F
目前時希望回頭是岸,但總是要為媽媽留後路
07/10 23:20, 39F

07/11 09:36, , 40F
錢要抓緊,不要被小三拿走
07/11 09:36, 40F

07/16 11:39, , 41F
注意要掌握資產
07/16 11:39, 41F
文章代碼(AID): #1F-kd8l6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kd8l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