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關於未來的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蘇玲)時間14年前 (2012/07/09 01:27), 編輯推噓9(9018)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跟先生結婚兩年了 目前兩人在國外定居 他30 我29 沒小孩 沒房子 沒存款 我有留學貸款 有車但無車貸 我半年前畢業 這也是為甚麼沒存款的原因 很幸運的 兩人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但是關於未來的規劃 兩人都苦惱 主要苦惱的點是 1. 小孩何時生 2. 買房跟事業的選擇 關於困擾1 卡在的點在於兩人都在國外 雙方的爸媽絕對無法幫忙照顧 所以請保母是必要的 但這樣一來額外的支出就會很大 有剛好好我們買房子或是開生意的計畫 這邊有點複雜 容我慢慢說來 先生有個一技之長 可以開個小修車廠 賺的錢保守估計會是目前的兩倍 但卡在沒有存款 所以必須貸款或自己存 同時 我們也有買房計畫 只是哪個先哪個後讓我們很困擾 我的點是 先買房 等房子貸款繳兩年後用房子二貸去做生意 他的點是 先開生意 經營兩年後用盈餘去繳房貸 我們住的地方 修車的地方一定要預約 然後想買的是他老闆的場 老闆想退休 而他很了解狀況 沒賺錢的機率很低(但是有) 就是卡在一開始的資金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年紀 我29了 希望31歲可以有個小孩 請問 在有計畫兩年後有小孩且保母花費是必要的前提下 你會選擇兩年內買房子 還是把存的錢拿去開事業呢? 這兩個都是必然會發生的 只是時間先後 另外補充說明 雙方都不會有家人在金錢或其他形式的支持 而我們也有自信在兩年內還清學貸及存好頭期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6.15.79

07/09 01:31, , 1F
我會選擇先拼事業,穩定後再生小孩@@
07/09 01:31, 1F

07/09 01:37, , 2F
要看房子要花多少錢 買多大 現在租金多少 不然很難選
07/09 01:37, 2F

07/09 01:40, , 3F
拼事業。房子有了沒有事業也只是屋奴甚至被拍賣、有了事
07/09 01:40, 3F

07/09 01:41, , 4F
業想買怎樣的房子都可以。或者,拼事業時房子可以租,買
07/09 01:41, 4F

07/09 01:41, , 5F
了房子事業就一定只能看人臉色吃人頭路無法開始
07/09 01:41, 5F

07/09 02:28, , 6F
先做生意,兩年後生小孩,再兩年買房
07/09 02:28, 6F

07/09 02:36, , 7F
32左右應該還成
07/09 02:36, 7F

07/09 04:34, , 8F
當然是先做生意~沒存款的時候不要負債
07/09 04:34, 8F

07/09 05:02, , 9F
開修車廠優先買房,小孩建議隨緣,因為計畫不見得如願
07/09 05:02, 9F

07/09 05:03, , 10F
帶小孩很累,時間點怎樣都有不好之處,但年紀到了就難
07/09 05:03, 10F

07/09 05:04, , 11F
你們如果在美國,你要有工作才有好保險,不然保險界對小公司
07/09 05:04, 11F

07/09 05:05, , 12F
很不友善,甚至不給保,這會滿麻煩的
07/09 05:05, 12F

07/09 07:59, , 13F
感覺婚姻板鄉民旅居國外的比例好高哦,不然就是父母在
07/09 07:59, 13F

07/09 08:00, , 14F
國外的比例也超高,以後我有錢也要旅居國外
07/09 08:00, 14F

07/09 08:00, , 15F
在國外開修車廠應該賺翻天了
07/09 08:00, 15F

07/09 08:45, , 16F
聽你先生的
07/09 08:45, 16F

07/09 09:20, , 17F
先拚事業,穩定後再隨緣生小孩,同時看房子 (XD)
07/09 09:20, 17F

07/09 09:22, , 18F
小孩不是今天說要有 明天就可以懷上的 這部分還是順其自然吧~
07/09 09:22, 18F

07/09 11:10, , 19F
推Ai 生小孩要順其自然~
07/09 11:10, 19F

07/09 14:15, , 20F
我覺得先拼事業`既然那麼樂觀的話~趕快接手趕快賺錢~接下來
07/09 14:15, 20F

07/09 14:16, , 21F
的事就都不是問題啦~ :P
07/09 14:16, 21F

07/15 11:07, , 22F
我會選先拼事業,而且要生小孩一定要考慮到保險的問題
07/15 11:07, 22F

07/15 11:07, , 23F
沒有保險的話,在美國(?我假設)生孩子的費用是天價
07/15 11:07, 23F

07/15 11:08, , 24F
我自己上次問到的是,只是兩天的住院期就$16,500,產
07/15 11:08, 24F

07/15 11:09, , 25F
檢的費用另計(看妳要做什麼項目),這單指妳順利生產
07/15 11:09, 25F

07/15 11:10, , 26F
多住一天價錢往上加,如果小孩有狀況住到NICU,我朋友
07/15 11:10, 26F

07/15 11:10, , 27F
收到的帳單是三萬多美金...請好好考慮清楚...
07/15 11:10, 27F
文章代碼(AID): #1F-SBvp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SBvp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