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服用事前藥多年後出血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3年前 (2013/03/12 23:14),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長請見諒 謝謝) 原po大概四年前開始吃悅己 剛吃時第一個月也有點狀出血的適應期問題 三年前改吃玫麗安一直到現在 中間偶爾會吃個一年停兩個月~三個月 不過去年只停了一個月而已 這個週期已經吃到第十三顆 大概在兩天前發現不明的原因出血 當下沒有想到是不是跟事前藥有關 但是今年一月份大概吃了快一個月的膀胱炎用藥 (斷斷續續的吃到過年 期間吃藥也沒什麼異狀) 之後 二月份好像膀胱炎也就好轉了 就沒在用藥了 所以撇開藥物干擾以及膀胱炎的血尿可能 今天去看醫生 醫生聽了我的出血狀況後(血絲 咖啡色) 就幫我做個腹部超音波檢查 當下是說我卵巢機能不好 跟黃體素不足有關係 後來 醫生說是跟我長期吃事前避孕藥有關 建議我在這個週期完畢後 停藥三個月到半年 讓卵巢恢復正常功能 避免影響卵巢以後的功能性 回家後上網再找了一下資料 事前的避孕原理: 避孕原理如下:  1.抑制排卵  2.干擾輸卵管的分泌與蠕動功能  3.減少子宮內膜增生不利著床  4.子宮頸黏液變稠阻止精蟲進入   如果是根據第二點的關係 也是有可能影響到輸卵管/卵巢的功能 但上網找了關鍵字 好像很少看到跟我一樣服用多年事前還會出血的女孩 所以 想上來問問有沒有女孩跟我有相同/類似的情況呢 目前的避孕方式是事前+保險套 如果要停掉事前藥 只剩保險套我真的會很焦慮且擔心 因為之前有在正確使用保險套卻破掉過的經驗(不只一次) 所以 我一直都只能在雙重防護下才能享受性愛 只是現在 一直都很依賴的事前藥 好像讓我多了某層面的顧慮 (卵巢機能萎縮/退化...etc) 這些真的是我在徹底停藥後可以"完整"恢復過來的嗎 也許半年後可以正常受孕 但會不會真的有某方面的永久性的功能退化呢 (私心的期待這個出血也許只是我最近草莓崩盤吃太多的關係...) 文長有點亂 請見諒 謝謝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104

03/12 23:21, , 1F
到底是哪種保險套這麼容易破?
03/12 23:21, 1F

03/13 12:31, , 2F
杜雷斯超薄,破過兩次,兩次都讓我傻眼!
03/13 12:31, 2F

03/13 12:32, , 3F
也都是停藥時發生的
03/13 12:32, 3F

03/13 12:35, , 4F
原po有長期服用什麼藥物嗎?
03/13 12:35, 4F

03/13 12:36, , 5F
我吃某些抗生素,也會出血
03/13 12:36, 5F

03/13 12:38, , 6F
或是生活做息不正常?壓力等?
03/13 12:38, 6F

03/13 19:11, , 7F
DUREX破掉可以換岡本
03/13 19:11, 7F
文章代碼(AID): #1HFqPANe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HFqPANe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