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服用事前藥多年後出血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femininesex1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3年前 (2013/03/12 23:14)推噓3(3推 0噓 4→)留言7則, 2人參與討論串1/1
(文長請見諒 謝謝)
原po大概四年前開始吃悅己
剛吃時第一個月也有點狀出血的適應期問題
三年前改吃玫麗安一直到現在
中間偶爾會吃個一年停兩個月~三個月
不過去年只停了一個月而已
這個週期已經吃到第十三顆
大概在兩天前發現不明的原因出血
當下沒有想到是不是跟事前藥有關
但是今年一月份大概吃了快一個月的膀胱炎用藥
(斷斷續續的吃到過年 期間吃藥也沒什麼異狀)
之後 二月份好像膀胱炎也就好轉了
就沒在用藥了
所以撇開藥物干擾以及膀胱炎的血尿可能
今天去看醫生
醫生聽了我的出血狀況後(血絲 咖啡色)
就幫我做個腹部超音波檢查
當下是說我卵巢機能不好 跟黃體素不足有關係
後來 醫生說是跟我長期吃事前避孕藥有關
建議我在這個週期完畢後 停藥三個月到半年
讓卵巢恢復正常功能
避免影響卵巢以後的功能性
回家後上網再找了一下資料
事前的避孕原理:
避孕原理如下:
1.抑制排卵
2.干擾輸卵管的分泌與蠕動功能
3.減少子宮內膜增生不利著床
4.子宮頸黏液變稠阻止精蟲進入
如果是根據第二點的關係
也是有可能影響到輸卵管/卵巢的功能
但上網找了關鍵字
好像很少看到跟我一樣服用多年事前還會出血的女孩
所以 想上來問問有沒有女孩跟我有相同/類似的情況呢
目前的避孕方式是事前+保險套
如果要停掉事前藥
只剩保險套我真的會很焦慮且擔心
因為之前有在正確使用保險套卻破掉過的經驗(不只一次)
所以 我一直都只能在雙重防護下才能享受性愛
只是現在
一直都很依賴的事前藥 好像讓我多了某層面的顧慮
(卵巢機能萎縮/退化...etc)
這些真的是我在徹底停藥後可以"完整"恢復過來的嗎
也許半年後可以正常受孕
但會不會真的有某方面的永久性的功能退化呢
(私心的期待這個出血也許只是我最近草莓崩盤吃太多的關係...)
文長有點亂 請見諒 謝謝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104
推
03/12 23:21, , 1F
03/12 23:21, 1F
推
03/13 12:31, , 2F
03/13 12:31, 2F
→
03/13 12:32, , 3F
03/13 12:32, 3F
→
03/13 12:35, , 4F
03/13 12:35, 4F
→
03/13 12:36, , 5F
03/13 12:36, 5F
→
03/13 12:38, , 6F
03/13 12:38, 6F
推
03/13 19:11, , 7F
03/13 19:11, 7F
feminine_sex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