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朋友懷孕,她男友外遇且不認帳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S05)時間13年前 (2012/10/15 18:11),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vavay (愛樺愛裴)》之銘言: : 她和她的男友在一起二年 : 最近發現懷孕了 : 結果那個男人 劈腿 : 說要和我朋友分手 : 也不承認那個小孩是他的 不想負責 : 請問有任何法律可以處理他嗎? : 非常不負責的男生 (我相信這是個案 而且我朋友識人不明) : 不陪墮胎 也不付墮胎費和營養金 : 我的朋友 每天在流眼淚...... 單純從法律面說明,假設男女雙方都已成年前提, 1.如果選擇把小孩墮掉,都沒辦法告男生(應該說告不成), 無論刑事或民事,因為性行為時為兩人自願.誰都沒受到損害. 2.如果把小孩留下,可以提起強制認領之訴,男生成為小孩的父親, 此時,可以要求男生支付小孩一半扶養費.(這就是強制男生負責的辦法) 但一輩子注定那男生就是你小孩的父親,你恐怕難以擺脫這段傷心事. 所以,真的很無奈,如同推文所講,想開一點,法律這時候很難介入, 以後交往時,女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才行,當然,男生也應該有責任感些, 始亂終棄,理應受眾人的唾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46.23

10/15 20:37, , 1F
通常這種事情女生比較吃虧
10/15 20:37, 1F

10/15 21:20, , 2F
老實說指覺得被劈腿可憐 懷孕墮胎這部分 很難同情
10/15 21:20, 2F

10/15 22:56, , 3F
同2樓 歡喜做 甘願受
10/15 22:56, 3F

10/15 23:13, , 4F
發現懷孕+被劈=雙重打擊...唉
10/15 23:13, 4F

10/15 23:15, , 5F
男生射了就落跑不理,而女生還得承擔墮胎的痛... :(
10/15 23:15, 5F

10/15 23:16, , 6F
如果選擇生下來,必須要女生夠堅強,不然孩子也很可憐
10/15 23:16, 6F

10/15 23:59, , 7F
不是很認同一樓的說法 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情...
10/15 23:59, 7F

10/16 00:00, , 8F
而且花了兩年時間不夠讓你去看清這人嗎 法律終究不是
10/16 00:00, 8F

10/16 00:00, , 9F
萬能 想靠法律"給他點教訓"實在很無謂...真想洩憤找人
10/16 00:00, 9F

10/16 00:01, , 10F
直接教訓他比較實在 但怕的是女生還以為可以用法律嚇嚇
10/16 00:01, 10F

10/16 00:01, , 11F
對方"留在自己身邊" 那才真的是沒救了...
10/16 00:01, 11F

10/16 00:24, , 12F
推這篇有回答問題 比只評論對錯的推文好太多了
10/16 00:24, 12F

10/16 00:35, , 13F
推這篇,但你的第一點和我印象中不太一樣
10/16 00:35, 13F

10/16 00:35, , 14F
之前不是有判例讓男方支付一半墮胎金額?
10/16 00:35, 14F

10/16 05:11, , 15F
如果對方沒身家的話,還是快點把結果處理好
10/16 05:11, 15F

10/16 05:11, , 16F
勉的誤了自己的一生
10/16 05:11, 16F
文章代碼(AID): #1GU-5DEG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U-5DEG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