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底該不該做子宮抹片檢查呢?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4年前 (2012/09/01 13:36),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問問關於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事 有稍微爬過文,但是還是不太了解怎麼做對自己比較好 我現在19歲快滿20,發生第一次性行為是在半年前 也就是說性行為史半年左右了(有文章說滿半年就要做檢查) 這當中的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次,每一次男友會進入兩次 每次他都會戴保險套,我完全沒有吃過避孕藥 我不是很了解子宮頸癌的發病原因,戴套會比較不易感染嗎? 因為我媽那邊有癌症病史,我媽媽的子宮也長過腫瘤(已切除,非惡性) 我媽說我們家的小孩要比別人更重視癌症的預防.. 我從來沒讓父母知道我有過性行為,更別提突然說要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了 但我真的有點擔心,我不是非常非常健康的人,雖然沒有重大疾病但免疫系統較差 平常沒有持續運動+飲食並不養生讓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在預防癌症 如果真的要去做檢查,一般的婦產科就可以做嗎? 現在的費用大概是多少呢?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狀況是否有必要去做做檢查,我承認我還滿怕的:( 做完子宮頸抹片身體會有什麼變化嗎,比如說過敏不適之類的 到醫院做檢查要用健保卡嗎?會不會在病歷留下紀錄? 請大家回答我,謝謝~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24.92

09/01 13:39, , 1F
拿根棉棒伸進陰部採取樣本,沒有這麼可怕啦
09/01 13:39, 1F

09/01 19:24, , 2F
有病歷紀錄也沒關係吧 這是為了自己身體的健康
09/01 19:24, 2F

09/01 23:08, , 3F
病歷紀錄連你自己都看不到,幹嘛擔心呢
09/01 23:08, 3F

09/02 00:54, , 4F
應該要做
09/02 00:54, 4F

09/02 09:28, , 5F
到一般婦科檢查即可!大約350左右!都會用到健保卡! ^^
09/02 09:28, 5F

09/02 14:37, , 6F
一班的婦產科就可以了 你爸媽不會知道 放心
09/02 14:37, 6F

09/02 16:05, , 7F
不過要注意不要不小心把檢驗報告寄到家裡 我有朋友因為這樣
09/02 16:05, 7F

09/02 16:06, , 8F
鬧家庭革命...
09/02 16:06, 8F

09/02 22:31, , 9F
可以選擇電話聯絡或通知回診,沒碰過會寄報告的
09/02 22:31, 9F

09/02 23:26, , 10F
去做檢查不要讓父母知道就好了@@ 但要看醫生通知的方式@@
09/02 23:26, 10F

09/02 23:26, , 11F
像我之前去的婦產科他都寄簡訊通知@@
09/02 23:26, 11F

09/03 02:02, , 12F
就算寄到家裡 你還是可以說成是 朋友說陰道發炎過最好去看
09/03 02:02, 12F

09/03 02:03, , 13F
我小時後去游泳或憋尿什麼也會有尿道陰道發炎問題阿
09/03 02:03, 13F

09/03 02:04, , 14F
對父母掰個藉口還好啦 而且你可以事先請醫生不要寄到你家
09/03 02:04, 14F

09/03 02:04, , 15F
以前去作過 通知我檢查正常是打到我家用電話 ....
09/03 02:04, 15F
文章代碼(AID): #1GGPxGkR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GPxGkR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