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天蠍月! 你的主管很天蠍嗎?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敗家)時間10年前 (2015/11/17 09:43), 編輯推噓9(9015)
留言2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根據調查,12星座中天蠍座當老闆和主管的比例最高!因為他們有耐力且堅持,所以職場 上的天蠍主管很多很多~不過,也滿多人怕遇到天蠍主管,總覺得他們「心機重又難相處 」?!一起來破解天蠍主管常見行為背後的真正想法,尋找相處之道吧! 1.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網友經驗分享:擔任行銷的Jassica說,自己的天蠍主管常表現出「事情你們做,功勞我 全拿」的態度,讓她很惱火!「開會提案的時候,假如主管自己出了點子時,一定會加問 一句:『那大家覺得怎麼樣?』表面上好像是開明徵詢意見,實際上是要找人幫忙背黑鍋 !」 「要是那個案子表現好,總業績討論時立馬他就說這是我出的點子!萬一表現差,馬上改 口:『啊,其實我也覺得這個想法不太好,但因為XX覺得很想嘗試,就讓他試試看,我希 望能鼓勵屬下勇敢冒險,不要怕犯錯,當然,他們的想法還不太成熟,這也希望大家能了 解……』我們在底下聽了都整個傻眼,到底是誰的想法不成熟啊!但他本人可以臉不紅氣 不喘的說完這一大段話~真的很無言......」 其實可能是這樣:這倒也不一定是星座的問題,趨吉避凶本來就是人的本能,更何況是在 職場上,還是開檢討會這種肅殺氣很重的時刻!也許主管只是一時想打圓場,要不然上頭 怪罪下來,大家都不好過啊! 2.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網友經驗分享:另外一位網友Peter也說,覺得天蠍主管對成功有種莫名執著,比方說, 主管會打著徵才的名義,故意去找競爭對手的人來談,表面上好像是要挖角,其實只是要 蒐集情資而已!對方如果道行不夠深就會上當,講了很多業界內情後,最後還是謝謝再連 絡!人家為了這個「面試」還要請假來一趟,花錢花時間提供情報給你,結果只是被利用 完就一腳踢開,看了真的覺得超不厚道!  其實可能是這樣:如果沒有看到面談實況,很難說主管是在利用對方~本來面試時就會詢 問過往的經歷,假如是挖角高階人員,過往的成果當然很重要!平心而論,最後沒有錄用 ,也可能是在面談的過程中發現對方有不OK的地方!假如這樣就說天蠍座愛利用人,有點 不公平啦! 3.人前扮笑臉,人後暗捅刀? 網友經驗分享:網頁設計Ryan提到,自己的天蠍主管好勝心強,又愛面子,表面上說沒關 係的事情,其實心中會記恨超~久~!有次全組人向大老闆報告某個客戶的專案,某個同 事傻呼呼的認為自己有道理,當著大老闆的面,就對天蠍主管的設計方向提出質疑,個性 耿直的同事覺得自己只是就事論事(天啊死在這四個字底下的冤魂真的好多啊!),仔細 分析到底哪裡不恰當、怎樣不合客戶需求,當大家都為他捏一把汗時,天蠍主管還是笑笑 的說,這位同事這麼有想法,能和他一起共事真好~ 但是~可怕的在後頭!!這個好傻好天真的同事,從此之後KPI被訂超高,主管對外都是 說,因為這位同事專業能力夠,所以對他的期望也特別高…… 其實可能是這樣:坦白說,主管說的也是實情~其實打考績的時候,本來就會因為每個人 的能力差異而訂出不同目標,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因為這樣覺得天蠍座主管暗中整屬下, 可能是刻板印象作祟喔! 4.沒有利用價值,就沒有存在價值? 網友經驗分享:在公司擔任總機Susan 對天蠍座最差的印象是超級勢利眼!她說:「公司 有個天蠍座經理,對我們這些基層員工不理不睬,每次經過都用下巴看人,就算跟他打招 呼也當作無視,如果看到分機顯示是總機打來的還會故意不接!可能覺得我們這些人都是 打雜小妹,不值得浪費他這個天才的時間吧!可是喔,一但大老闆出現,馬上換一張臉! 變得非常親切有禮貌!變臉速度超快!」 其實可能是這樣:天蠍座雖然很重工作績效沒錯,但從這個案例來看,也很可能只是那個 天蠍主管害羞!大多數的時候,天蠍座都是比較慢熱的,裝熟扮親切真的不是他們強項, 天蠍座平常的時候總是面無表情,所以容易被其他人認為冷酷,事實上他們只是害羞而已 !當然啦,面對頂頭上司,他們還是會強迫自己裝一下,但有時候就是這樣讓人誤會啦! 5. 邀功於無形,超級心機王? 網友經驗分享:人資Michael說,發現公司裡有個天蠍座的主管升得特別快,簡直就是平 步青雲,所以好奇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位主管常常早上沒來,但都利用週末工作,而 且每次都一定會故意在公司附近打卡,發個:『週末工作也能發現好餐廳』之類的假掰文 ,所以大老闆看了就會覺得他很辛苦很為公司付出~ 其實可能是這樣:假如上班日沒有準時到班,願意用假日來補做事,也算是負責啊!哪個 老闆不愛負責的員工呢?而且說真的,這方式小編不得不佩服,甚至覺得滿厲害的!本來 這年代早就不流行默默付出了,適度讓老闆知道自己的付出也是必要的!畢竟公司人那麼 多,總要設法讓老闆注意到自己,未來發展才有望啊! 你的老闆是天蠍座嗎?他有哪些令你無法理解的行為?或有讓你敬佩的毅力跟優點?一起 來聊聊吧! http://goo.gl/2zkpj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10.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Zastrology/M.1447724633.A.8EA.html

11/17 09:49, , 1F
...覺得作者這樣解釋根本火上加油
11/17 09:49, 1F

11/17 11:18, , 2F
與世無爭的我不認同..
11/17 11:18, 2F

11/17 12:40, , 3F
這篇寫的超爛的
11/17 12:40, 3F

11/17 14:42, , 4F
對天蠍也太偏頗…
11/17 14:42, 4F

11/17 14:47, , 5F
職場上看過這樣的天蠍 很傳神
11/17 14:47, 5F

11/17 16:17, , 6F
這冠上其他星座我想也會有其他人認同
11/17 16:17, 6F

11/17 17:51, , 7F
感覺完全對人不對事
11/17 17:51, 7F

11/17 18:36, , 8F
我自己天蠍,遇到一個同事就是文章中這樣,
11/17 18:36, 8F

11/17 18:36, , 9F
超討厭的
11/17 18:36, 9F

11/17 19:12, , 10F
有一樣的同事+1
11/17 19:12, 10F

11/17 21:41, , 11F
有遇過...
11/17 21:41, 11F

11/18 03:50, , 12F
我主管天蠍,一模一樣…躲他躲遠遠的 …
11/18 03:50, 12F

11/18 09:42, , 13F
各星座都有好人與壞人,我有遇過好的
11/18 09:42, 13F

11/18 09:42, , 14F
蠍主管她們的優點真的是值得學習的貴
11/18 09:42, 14F

11/18 09:42, , 15F
11/18 09:42, 15F

11/18 22:01, , 16F
應該跟本身個性有關 有遇到願意擔責任
11/18 22:01, 16F

11/18 22:01, , 17F
提拔下屬的天蠍主管
11/18 22:01, 17F

11/19 12:48, , 18F
主管天蠍,但是都會出來幫下屬擋刀,
11/19 12:48, 18F

11/19 12:48, , 19F
很保護下屬
11/19 12:48, 19F

11/20 11:39, , 20F
天蠍到底得罪誰了,這類的老闆12星座全都
11/20 11:39, 20F

11/20 11:39, , 21F
有好嗎?
11/20 11:39, 21F

11/21 12:45, , 22F
推樓上,這個不是某星座不好吧…
11/21 12:45, 22F

11/24 00:54, , 23F
真要比雙面 誰比的過處女...
11/24 00:54, 23F

11/28 02:37, , 24F
根本對人不對星座啊,以一概全
11/28 02:37, 24F
文章代碼(AID): #1MIePPZg (Zastrology)
文章代碼(AID): #1MIePPZg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