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情] 為什麼我不能念自己想要的系?
共 2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跟你分享一下我多年前自身的經驗. 我高中是唸二類. 物數化不錯 物理還代表學校參加過奧林匹亞競賽. 文組分數特弱 聯考的英文成績甚至比低標更低20分以上. 不喜歡動手做東西 只喜歡動腦. 這樣的我. 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天文或物理什麼的理論派學者. 我當初填志願時. 從台大物理系 一路填到中原物理系.
(還有1757個字)
內容預覽:
妹妹妳好,雖然我不是傳播出來的. 但是我在相關行業工作. 傳播其實很廣泛,可以很專業. 比如說幕後的剪輯或是製作節目. 甚至有些學校重視作品. 傳播其實也分很多種. 看妳真的要哪種. 廣電系是傳統傳播科系. 裡面會學到節目企劃廣播製播流程. 甚至會朝向編導或是製作人導演. 比較新的行業如網路影片設計
(還有132個字)
內容預覽:
各位姐姐妹妹安安. 本魯想說說自己的淺見給大家參考參考. 本魯覺得 在台灣 念企管其實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企管說穿了就是在栽培管理階層的人才. 但是在部分的文化下 "人才優先"並不適用. 像在東亞(台灣.阿共.日.韓)甚至義大利. 關係取向是非常重要的 (有興趣可以翻翻 法蘭西斯 福山《信任》. 也
(還有241個字)
內容預覽:
小妹不是念企管,實際上課排課狀況如何我不清楚. 不過我倒是有個我個人認為有點奇特的經驗. 我在一間很大的日商企業開的餐廳裡當小小pt. 每年的寒暑假都會有學生來實習. 今年的寒假也來了一個實習生妹妹. 是說 她讀的是企管系. 我想順便問一下各位版上的大大. 為什麼讀企管要到餐廳裡做“外場”當實習??
(還有95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