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知道在版上有多少人覺得讀大學就好了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暖暖熊)時間10年前 (2016/03/01 21:00), 10年前編輯推噓24(24027)
留言51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魯本身因為是魯蛇 所以對這方面沒有什麼涉獵 可是基於爸媽的催眠 社會的風氣 我也不知道要幹嘛的 跟大家一起讀大學 因為反正我也還不知道以後要幹嘛 雖然我還沒到要思考畢業門檻這件事 但我也不是剛上大學的菜逼八了 當然偶爾會想一下 出了校門要幹嘛 我小時候是覺得 自己大概就讀到大學就出社會… 不過看那麼多人讀研究所就有點好奇 剛剛去查一下資料 好像會對面試工作有加分… 可是我還記得我的高中班導畢業前 跟我們聊一下 沒有很需要建議不要讀研 既然對工作有加分 誰會沒有很需要…? 可是一方面又覺得 大學畢業的人 還是能找到好棲息地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13.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37211.A.43A.html

03/01 21:01, , 1F
大學休學出來工作的路過...
03/01 21:01, 1F
冒昧請教 大大棲息地生態好嗎 ※ 編輯: Hanedas (114.45.113.220), 03/01/2016 21:02:13

03/01 21:02, , 2F
因為讀研的視野已不同 若沒有相對應的職位 會很痛苦
03/01 21:02, 2F

03/01 21:02, , 3F
外商公司 本身念英文的 薪水頗不錯 每兩個月考核調薪
03/01 21:02, 3F

03/01 21:02, , 4F
一次
03/01 21:02, 4F

03/01 21:03, , 5F
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出來找很久找不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03/01 21:03, 5F

03/01 21:03, , 6F
啊 QQ 我是不愛念書所以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出來工作
03/01 21:03, 6F

03/01 21:04, , 7F
先出來看看世界…否則突然發現自己讀的超討厭怎麼辦……
03/01 21:04, 7F

03/01 21:05, , 8F
要看你讀什麼研究所,我隔壁同事和我同期進去,大我一
03/01 21:05, 8F

03/01 21:05, , 9F
屆,碩士,但他是約聘我是正職。而且身邊很多研的出來
03/01 21:05, 9F

03/01 21:05, , 10F
不一定好,我就沒讀研究所(也不想念哈哈)
03/01 21:05, 10F

03/01 21:06, , 11F
理工碩士比學士薪水至少多一萬多 差那麼多
03/01 21:06, 11F

03/01 21:07, , 12F
我是還在跟指考奮鬥的小妹嗚嗚休息一下 現在對未來
03/01 21:07, 12F

03/01 21:07, , 13F
也還很迷茫 但是如果未來讀的科系讀到很有興趣我就
03/01 21:07, 13F

03/01 21:07, , 14F
會想讀研究所耶 像我姊讀心理準備要畢業 她自己讀
03/01 21:07, 14F

03/01 21:07, , 15F
的很開心也去考研究所 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必要 而是
03/01 21:07, 15F

03/01 21:07, , 16F
有沒有喜歡
03/01 21:07, 16F

03/01 21:15, , 17F
洗學歷啊,尤其不好看的大學更需要洗一下
03/01 21:15, 17F

03/01 21:15, , 18F
沒考研 對現在工作沒幫助當然也不會想考~
03/01 21:15, 18F

03/01 21:17, , 19F
我只有大學畢業 還不是大家說的四大QQ 哭哭
03/01 21:17, 19F

03/01 21:22, , 20F
理工有研比沒研 待遇好很多
03/01 21:22, 20F

03/01 21:23, , 21F
至於文組不熟 文組感覺待遇不是極好就是很普通
03/01 21:23, 21F

03/01 21:32, , 22F
看你念的科系之後可以去的公司需不需要碩士啊
03/01 21:32, 22F

03/01 22:16, , 23F
看科系產業
03/01 22:16, 23F

03/01 22:26, , 24F
不想讀研,但是被現實所逼><
03/01 22:26, 24F

03/01 22:55, , 25F
我只有五專
03/01 22:55, 25F

03/01 23:49, , 26F
我只唸到大學 現在想念研究所 但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研究所出
03/01 23:49, 26F

03/01 23:49, , 27F
社會再念就好
03/01 23:49, 27F

03/02 00:03, , 28F
理工建議唸研究所,待遇跟文科比,光起薪就差1萬以上,我
03/02 00:03, 28F

03/02 00:03, , 29F
文科經濟無慮所以有唸,出社會才2年多3萬5給你個參考
03/02 00:03, 29F

03/02 01:42, , 30F
有很多是要研究所畢業才能考證照的科系...
03/02 01:42, 30F

03/02 02:28, , 31F
若你是讀理工的建議你唸研究所
03/02 02:28, 31F

03/02 03:56, , 32F
我讀法律當初沒考研,反正出來都是要考國
03/02 03:56, 32F

03/02 03:57, , 33F
03/02 03:57, 33F

03/02 04:55, , 34F
現在會覺得要先出去外面工作比較好,如果不清楚為何念大
03/02 04:55, 34F

03/02 04:55, , 35F
學那還不如先去工作個幾年....研究所應該是看職場需求在
03/02 04:55, 35F

03/02 04:55, , 36F
考慮要不要唸吧!
03/02 04:55, 36F

03/02 06:01, , 37F
有沒有好的工作應該是看個人吧!我不過私立大學進修部而
03/02 06:01, 37F

03/02 06:01, , 38F
已和我國中同學公立大學日間部…同地方工作,但我正職人
03/02 06:01, 38F

03/02 06:01, , 39F
員他包商…
03/02 06:01, 39F

03/02 07:59, , 40F
包商很多賺很多好嗎...
03/02 07:59, 40F

03/02 07:59, , 41F
我覺得可以先出來工作再念EMBA就好
03/02 07:59, 41F

03/02 10:27, , 42F
工作後回去念研究所的路過,每個行業都不同,我是想做
03/02 10:27, 42F

03/02 10:27, , 43F
的工作沒讀研究所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決定要增加機會才
03/02 10:27, 43F

03/02 10:27, , 44F
念的
03/02 10:27, 44F

03/02 10:30, , 45F
我是理工科的,但先出來工作會更清楚自己多需要這份學
03/02 10:30, 45F

03/02 10:30, , 46F
歷而更珍惜,選擇的系所可能也跟大四時不同
03/02 10:30, 46F

03/02 10:45, , 47F
我覺得身邊的朋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讀研究所但還是
03/02 10:45, 47F

03/02 10:45, , 48F
都去讀了 好像變成18年國民義務教育
03/02 10:45, 48F

03/03 01:13, , 49F
我們系是不念研究所的,若念就真的是走研究路線發展
03/03 01:13, 49F

03/03 01:17, , 50F
近兩百人,在台灣念研的不到50,不過還有些人是之後要
03/03 01:17, 50F

03/03 01:17, , 51F
出國念,所以先去工作
03/03 01:17, 51F
文章代碼(AID): #1MrP9RGw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P9RGw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