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親人在大陸過世,會不會有詐騙疑慮?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虎小樂*)時間10年前 (2016/03/01 17:13),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19)
留言4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補充: 親戚朋友全部都在台灣, 只有這位親人獨身在廣東。 他在台灣的親人沒有人要幫忙查證或處理, 聽描述就說詐騙不想理, 家母是曾經與他關係很好所以不能不管。 女孩版大家好 兩天前家母接到一通電話 說一個獨身在廣東的親人 過世在自己租的房間裡面 只給家母一組公安電話確認 打去問幾個簡單問題就說他是過世了 要趕快去大陸指認 家母目前心情很沮喪馬上買了明天飛機要飛 由於沒有什麼正式文件 我很疑問就這樣一通電話就叫人飛去大陸 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綁架?詐騙?) 畢竟家母在大陸也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 所以想先在版上問問 有沒有人也遇過類似問題可以指點我們嗎? 只有電話通知是正常的嗎? 拜託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48.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23602.A.401.html

03/01 17:14, , 1F
怪怪的
03/01 17:14, 1F

03/01 17:14, , 2F
廣東的親人沒有家人嗎?
03/01 17:14, 2F

03/01 17:15, , 3F
要不要請駐大陸的台灣外交單位協助?
03/01 17:15, 3F
※ 編輯: who666love (223.140.248.236), 03/01/2016 17:17:14

03/01 17:16, , 4F
海基會電話求助一下
03/01 17:16, 4F

03/01 17:17, , 5F
先問陸委會?
03/01 17:17, 5F

03/01 17:18, , 6F
網路查詢大陸有非常多與台有關的機構 就是不知道要問
03/01 17:18, 6F

03/01 17:18, , 7F
誰比較能掌握狀況
03/01 17:18, 7F

03/01 17:21, , 8F
樓上說的都問
03/01 17:21, 8F

03/01 17:26, , 9F
找WorkInChina問問有沒有相關經驗吧..
03/01 17:26, 9F

03/01 17:28, , 10F
連在廣東的親人都說是詐騙了..
03/01 17:28, 10F

03/01 17:29, , 11F
連他們都說是詐騙 你確定要去喔
03/01 17:29, 11F

03/01 17:30, , 12F
抱歉是我描述的不夠清楚 所有親人都在臺灣 只有亡者一
03/01 17:30, 12F

03/01 17:30, , 13F
人在大陸 我認為完全不查證就說是詐騙只是因為不想管
03/01 17:30, 13F

03/01 17:32, , 14F
因為沒有任何人在大陸 大家也不想管 所以家母才想馬上
03/01 17:32, 14F

03/01 17:32, , 15F
飛去看是什麼狀況
03/01 17:32, 15F

03/01 17:37, , 16F
最不放心的應該是你媽是ㄧ個人去
03/01 17:37, 16F

03/01 17:43, , 17F
先尋求政府單位協助查證 別心急
03/01 17:43, 17F

03/01 17:50, , 18F
先別急著去吧 查證清楚再去比較安全
03/01 17:50, 18F

03/01 17:51, , 19F
不跟媽媽一起去看看嗎 這樣媽媽會不會有危險?
03/01 17:51, 19F

03/01 17:58, , 20F
上網查公安局電話直接問
03/01 17:58, 20F

03/01 18:02, , 21F
假的吧
03/01 18:02, 21F

03/01 18:03, , 22F
超可怕的
03/01 18:03, 22F

03/01 18:16, , 23F
完全無法聯絡上廣東的親人嗎?覺得很像詐騙欸...
03/01 18:16, 23F

03/01 18:17, , 24F
講難聽一點,反正人都往生了,早去晚去都一樣,多方
03/01 18:17, 24F

03/01 18:17, , 25F
那找台灣得親人,陪妳媽走一躺
03/01 18:17, 25F

03/01 18:17, , 26F
求證吧
03/01 18:17, 26F
※ 編輯: who666love (223.140.248.236), 03/01/2016 18:25:36

03/01 18:52, , 27F
查公安局電話打過去問
03/01 18:52, 27F

03/01 19:13, , 28F
不過詐騙騙人過去幹嘛XDDD
03/01 19:13, 28F

03/01 19:14, , 29F
打電話沒用,詐騙集團都會用網路電話偽裝是公部門,接電
03/01 19:14, 29F

03/01 19:14, , 30F
話的都馬自己人
03/01 19:14, 30F

03/01 19:16, , 31F
聯絡他在那邊工作的同事比較快,這應該不是辦不到吧
03/01 19:16, 31F

03/01 19:21, , 32F
之前親人在深圳過世,是國台辦聯絡家裡的,可以詢問看
03/01 19:21, 32F

03/01 19:21, , 33F
03/01 19:21, 33F

03/01 20:30, , 34F
如果媽媽隻身前往,被失蹤了,怎麼辦。還是尋求政
03/01 20:30, 34F

03/01 20:30, , 35F
府協助吧!
03/01 20:30, 35F

03/01 22:24, , 36F
已站內
03/01 22:24, 36F

03/01 23:40, , 37F
他們怎麼會有你們家電話,如果是突然過世應該不大可能
03/01 23:40, 37F

03/01 23:40, , 38F
事先留電話之類的吧?
03/01 23:40, 38F

03/02 12:47, , 39F
這確實聽起來就像詐騙阿…
03/02 12:47, 39F

03/02 14:06, , 40F
我家前幾天才收到警局轉交的公文說親戚在中國病重
03/02 14:06, 40F

03/02 14:06, , 41F
要我們派人領回 一堆親戚都收到了 覺得你沒公文怪
03/02 14:06, 41F

03/02 14:06, , 42F
怪的
03/02 14:06, 42F
文章代碼(AID): #1MrLqoG1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LqoG1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