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弟弟上科大的煩惱(文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vince0617)時間10年前 (2016/03/01 09:13), 編輯推噓23(25256)
留言8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早安.打給厚 因為最近要考統測了 搞的我家弟弟很煩躁 原因如下 1.他成績不差但是很怕考不到好學校 甚至覺得可能考很爛(就我看根本不可能) 如果真的考差他也不打算讀大學了(他說南台科大他就不可以接受了) 他覺得讀爛大學花四年的時間跟這麼多錢沒有意義 2.家裡也不相信他晚上留在學校是在念書(當然是有前科嘍) 雖然我們各自上下學但是我們在隔壁班 所以我很確定其實他都有留下來問老師問題 我有跟爸媽說他是真的有晚自習 但是爸媽還是不太希望他留下來 身為一個哥哥他有來詢問我的意見 我的意見如下 1.既然爸媽這麼反對晚自習 那就請老師跟爸媽說看看 證明你是真的有留下來問問題 而且他們老師跟我爸媽很好.也很相信老師的話 所以這件事應該很好處理 2.至於考不好就不讀這問題 我叫他絕對要讀 我大他一歲 但是在高二17歲的時候跑去休學 現在19歲讀高三 中間都在工作吃自己沒跟家裡拿錢 現在是玩樂部分靠存款 吃的部分吃家裡 依舊有在打工 所以我經歷是 有無大學學歷真的差.很.多. 人家對你觀感就不同了 外面隨便撞一個魯蛇都有大學學歷 你一個好端端的人沒大學學歷是!? 就算真的考差好了 你也去讀那種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的學校 就是要有一個大學學歷 人家都說學歷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有一技之長 我一直都不相信 不要說爛大學學的以後用不到之類的 你怎知道以後你一定用不到 搞不好那些朋友以後都是你的貴人 搞不好就差那個英檢那張證照那個簡單的學歷 老闆要你不要他 以上是我跟他說的話 我是真的掏心掏肺在跟他說 各位覺得我有說錯嗎 我是真的很怕我說錯了什麼哈哈 請各位大大給我個意見謝謝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94788.A.2C8.html

03/01 09:16, , 1F
不讀大學不是問題,問題是不讀之後他要幹嘛
03/01 09:16, 1F

03/01 09:17, , 2F
看他ㄅ 他的路他自己走
03/01 09:17, 2F

03/01 09:19, , 3F
最近也在想要不要休學...
03/01 09:19, 3F

03/01 09:19, , 4F
你是先工作後回來讀書的過來人,建議你弟讀書。板上很多
03/01 09:19, 4F

03/01 09:19, , 5F
哥哥給的意見都滿好的啊
03/01 09:19, 5F

03/01 09:20, , 6F
大學畢業的過來人,都建議不知道為何讀大學就不要讀耶XD
03/01 09:20, 6F

03/01 09:21, , 7F
因為人總是會覺得要是當初做了什麼改變說不定就不一樣了
03/01 09:21, 7F

03/01 09:22, , 8F
所以念過的跟你說沒必要念,沒念的跟你說很重要
03/01 09:22, 8F

03/01 09:23, , 9F
大學,真的是為了去「讀書」的。而不是為了去畢業的。
03/01 09:23, 9F

03/01 09:25, , 10F
女板好多這種不愛讀書不求上進而煩惱弟弟前途文哦
03/01 09:25, 10F

03/01 09:25, , 11F
支持五樓
03/01 09:25, 11F

03/01 09:25, , 12F
不能接受考不好,有想過再準備一年重考嗎?
03/01 09:25, 12F

03/01 09:28, , 13F
我覺得讀大學不單只有為了文憑,有些人是為了交朋友,
03/01 09:28, 13F

03/01 09:28, , 14F
建立人脈。再說既然你都交了錢去學校,有那個資源就好好
03/01 09:28, 14F

03/01 09:28, , 15F
利用,就算讀多好的大學,你整天蹺課被當被延畢,也是在
03/01 09:28, 15F

03/01 09:28, , 16F
亂花錢啊!能不能學到東西是看個人,不要怪學校爛。
03/01 09:28, 16F

03/01 09:33, , 17F
你會發現 大學只有四大四中科科 其他都一樣
03/01 09:33, 17F

03/01 09:34, , 18F
台灣真的會被全民大學生這個政策害死
03/01 09:34, 18F

03/01 09:35, , 19F
推樓上,以前還沒大學解禁前,根本不會有這種文
03/01 09:35, 19F

03/01 09:38, , 20F
老牌私立被這個政策毀了
03/01 09:38, 20F

03/01 09:38, , 21F
轉學考
03/01 09:38, 21F

03/01 09:43, , 22F
分發分數比第一科大低分的學校,真的好好考慮不要去唸,
03/01 09:43, 22F

03/01 09:43, , 23F
如果想知道原因可以私我。
03/01 09:43, 23F

03/01 09:50, , 24F
私科大有別的選擇就不要念 其學歷出社會真的很不好用
03/01 09:50, 24F

03/01 09:51, , 25F
當然不想浪費時間可以先念在拚轉學考 但是會很累喔
03/01 09:51, 25F

03/01 09:52, , 26F
這社會就是看學歷 別在相信能力可以戰勝一切 事實上好
03/01 09:52, 26F

03/01 09:53, , 27F
學校讓你未來更順遂 尤其是剛起步時
03/01 09:53, 27F

03/01 09:55, , 28F
覺得大學沒有絕對要讀,但是不讀你到底要幹嘛很重要
03/01 09:55, 28F

03/01 09:56, , 29F
我就認識一個弟弟,他高職畢業就去當兵。 當完兵直接去
03/01 09:56, 29F

03/01 09:56, , 30F
真的有心想學 私立大學也不會差到哪裡
03/01 09:56, 30F

03/01 09:56, , 31F
做麵包學徒。 同齡還在念大學的時候,他也快升二手了。
03/01 09:56, 31F

03/01 09:57, , 32F
但是他是對烘焙非常有興趣的人。 有明確的方向。 至於
03/01 09:57, 32F

03/01 09:58, , 33F
你弟,不讀要幹嘛呢? 如果他的工作一定會看學歷,就算
03/01 09:58, 33F

03/01 09:58, , 34F
重考也要拚個好學校囉。
03/01 09:58, 34F

03/01 10:13, , 35F
南台是真的沒多好啊,校友哭哭
03/01 10:13, 35F

03/01 10:19, , 36F
簽志願役
03/01 10:19, 36F

03/01 10:30, , 37F
幫南台QQ
03/01 10:30, 37F

03/01 10:31, , 38F
同高三統測生,我也是有在留晚修/學校沒開自習就去摩
03/01 10:31, 38F

03/01 10:31, , 39F
斯。
03/01 10:31, 39F

03/01 10:31, , 40F
我爸也是譙我說覺得我自修都在玩不念書,我實在不知道
03/01 10:31, 40F

03/01 10:31, , 41F
怎麼去反駁所以我乾脆直接不交流。
03/01 10:31, 41F

03/01 10:31, , 42F
我覺得在家讀根本誘惑太多,無法約束自己,請不要干擾
03/01 10:31, 42F

03/01 10:31, , 43F
考生想要自修的想法,現在是考前很緊繃的時期,如果是
03/01 10:31, 43F

03/01 10:31, , 44F
我一直被家長阻止的話,可能就給他放爛。
03/01 10:31, 44F

03/01 10:31, , 45F
我到上個月都還在想我到底該不該升學,一直在重複打滾
03/01 10:31, 45F

03/01 10:31, , 46F
,但我目前的決定是專心準備考統測,成績不好(私立)就
03/01 10:31, 46F

03/01 10:31, , 47F
不念了,但我已經有關於未來的構想,想要自己創業,因
03/01 10:31, 47F

03/01 10:31, , 48F
此學歷對我來說並非絕對需要的。
03/01 10:31, 48F

03/01 10:31, , 49F
我的建議是→先專心準備統測,考完後等成績出來前,仔
03/01 10:31, 49F

03/01 10:31, , 50F
細思考自己未來要幹嘛,一定要想清楚,因為職校推甄真
03/01 10:31, 50F

03/01 10:31, , 51F
的有夠趕(請準備書審與自省同時進行),如果真的覺得
03/01 10:31, 51F

03/01 10:31, , 52F
不夠好,那也需要去學個一技之長在身上。
03/01 10:31, 52F

03/01 10:31, , 53F
對,證照很重要,但那真的可以自己準備就好,並非上了
03/01 10:31, 53F

03/01 10:31, , 54F
大學就=有證照拿,有心要拿就算自己來也是ok的。
03/01 10:31, 54F

03/01 10:31, , 55F
以上是我的想法~也可以多多交流
03/01 10:31, 55F

03/01 10:31, , 56F
另外可以冒昧問一下弟弟的科系/報考群嗎?
03/01 10:31, 56F

03/01 10:32, , 57F
重考真的是下下策,非必要請不要嘗試【親人經歷】
03/01 10:32, 57F

03/01 10:33, , 58F
好人910其實可以直接回一篇文了
03/01 10:33, 58F

03/01 10:33, , 59F
靠是金人910><
03/01 10:33, 59F

03/01 11:00, , 60F
樓上害我噗哧
03/01 11:00, 60F

03/01 11:01, , 61F
說實在話,讀個私立垃圾學店真的沒屁用,你弟是對的,
03/01 11:01, 61F

03/01 11:01, , 62F
不如找間補習班蹲,甚至去當作業員輪大夜都比較強,別
03/01 11:01, 62F

03/01 11:01, , 63F
催眠自己了,人脈?吃喝玩樂的人脈嗎,你去考大學八成
03/01 11:01, 63F

03/01 11:01, , 64F
也是差不多等級,所以請好好考慮吧。
03/01 11:01, 64F

03/01 11:07, , 65F
科大還私立的就算了吧
03/01 11:07, 65F

03/01 11:41, , 66F
不用讀簽自願役阿
03/01 11:41, 66F

03/01 12:18, , 67F
要讀就讀好的學習 南台真的不夠看
03/01 12:18, 67F

03/01 12:26, , 68F
我真的是考差上南台QQ
03/01 12:26, 68F

03/01 12:30, , 69F
弟弟有決心還不錯阿
03/01 12:30, 69F

03/01 12:44, , 70F
重點是態度 學歷只是一個比較好讓你過門檻的東西
03/01 12:44, 70F

03/01 12:45, , 71F
沒那個態度 過了那個門檻也是魯
03/01 12:45, 71F

03/01 12:45, , 72F
但是以上這句話很多沒學歷沒態度的人反而拿來當藉口
03/01 12:45, 72F

03/01 12:47, , 73F
大學考差 可以拼轉學 拼重考 或是轉念拼研究所
03/01 12:47, 73F

03/01 12:47, , 74F
或是在大學時累積人脈+多考取證照 方法多的是
03/01 12:47, 74F

03/01 12:48, , 75F
學歷=HR篩選第一關。沒學歷先gg的很多。不過實際工作
03/01 12:48, 75F

03/01 12:48, , 76F
時超討厭高學歷的笨蛋啊啊啊,常常很想從後腦勺巴下去
03/01 12:48, 76F

03/01 12:48, , 77F
。只會讀書什麼都不會的一堆
03/01 12:48, 77F

03/01 13:10, , 78F
弟弟是唸那科的?如果是做注重實技的文憑可以之後補
03/01 13:10, 78F

03/01 14:19, , 79F
重考??
03/01 14:19, 79F

03/01 14:47, , 80F
其實現在大概就是你弟考前緊張而已 以安定他的心為
03/01 14:47, 80F

03/01 14:47, , 81F
重 不然很容易陷入焦慮 念不下書
03/01 14:47, 81F

03/01 17:34, , 82F
過來人,高雄第一科大不推
03/01 17:34, 82F

03/02 02:37, , 83F
重點是能考到可以混國立科大 考不到是浪費浪費浪費
03/02 02:37, 83F
文章代碼(AID): #1MrEoaB8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EoaB8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