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被無預警資遣了...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Ling)時間10年前 (2016/02/29 22:51), 10年前編輯推噓11(13219)
留言3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我是來討拍的:( 我是一家私人診所的牙醫助理 今天被告知資遣~~ (醫師冷冷的說我覺得妳就做到今天吧!原本過年前就想跟你說了,但覺得過年失業不好 .. 重點是你也可以提早告知我呀!!!!整個震驚又難過) 工作已滿4個月 2015/11/2上班~2016/2/29今天被告知立即性資遣,完全沒有給我緩衝期.... 私人診所沒有簽訂契約,薪水也是領現金,有勞健保不從薪水扣(月薪固定29000) 明天要去還制服+領這個月的薪資 這種情況下我能夠有資遣費嗎? 還有所謂的預告10天? 完全沒有被資遣的經驗... 現在想到還是很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10.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57480.A.618.html

02/29 22:52, , 1F
老闆可能會怕那幾天會擺爛
02/29 22:52, 1F

02/29 22:52, , 2F
有啊,他直接給你10天的薪資並記得要拿非自願離職單
02/29 22:52, 2F

02/29 22:53, , 3F
資譴費其實超少的,但之後要靠的是政府補助
02/29 22:53, 3F

02/29 22:55, , 4F
老闆有告訴你資遣的原因嗎?
02/29 22:55, 4F
有 他覺得我粗心大意不夠細心可能不適合走牙助這行... ※ 編輯: helendink (123.192.210.50), 02/29/2016 22:56:20

02/29 22:57, , 5F
可以去翻salary 版 那邊很多資訊喔!
02/29 22:57, 5F
謝謝 也有po salary版了

02/29 22:57, , 6F
去勞工局填單子申訴
02/29 22:57, 6F

02/29 22:57, , 7F
拍拍 加油~~
02/29 22:57, 7F

02/29 22:57, , 8F
我也有一次 被資遣 老闆說的答案是 沒理由的 覺得很幹
02/29 22:57, 8F

02/29 22:57, , 9F
!
02/29 22:57, 9F

02/29 23:00, , 10F
拍拍
02/29 23:00, 10F
※ 編輯: helendink (123.192.210.50), 02/29/2016 23:01:50

02/29 23:03, , 11F
一定還會有適合你的工作 加油!!
02/29 23:03, 11F

02/29 23:10, , 12F
才4個月,也沒啥資遣費,把自己粗心的部分搞好比較實在
02/29 23:10, 12F

02/29 23:13, , 13F
可能妳真的不適合
02/29 23:13, 13F

02/29 23:16, , 14F
妳完全沒提到自己工作表現,有沒常常被唸或是被斥責之類?
02/29 23:16, 14F

02/29 23:18, , 15F
過完年工作好找啊 我也好想被資譴
02/29 23:18, 15F

02/29 23:18, , 16F
可能平常人家沒什麼兇妳,就覺得自己應該做得很好之類的?
02/29 23:18, 16F

02/29 23:19, , 17F
當然要有資遣費啊 不過四個月應該幾千塊吧
02/29 23:19, 17F

02/29 23:20, , 18F
所謂的十天預告你也可以要求啊 叫他給你未來十天的薪
02/29 23:20, 18F

02/29 23:20, , 19F
02/29 23:20, 19F

02/29 23:20, , 20F
不給?到勞工局申訴很快就拿到囉
02/29 23:20, 20F

02/29 23:36, , 21F
這樣的老闆還算夠意思,過完年才讓妳找工作
02/29 23:36, 21F

03/01 00:41, , 22F
資遣就是當天通知,收識別證跟打包東西,然後去會計那
03/01 00:41, 22F

03/01 00:41, , 23F
邊領資遣費喔,沒有老闆會事先通知要資遣的,頂多預告
03/01 00:41, 23F

03/01 00:41, , 24F
一下近期可能會資遣員工,但沒人知道誰在名單內
03/01 00:41, 24F

03/01 00:43, , 25F
請一定要去爭取資遣費和非自願離職證明!我是去年12月跟你
03/01 00:43, 25F

03/01 00:43, , 26F
一樣突然被炒的...OTZ
03/01 00:43, 26F

03/01 00:45, , 27F
工作4個月的資遣費+預告10天差不多就半個月薪水
03/01 00:45, 27F

03/01 01:17, , 28F
資遣費先說,然後強烈要非自願離職證明,弄個失業補
03/01 01:17, 28F

03/01 01:17, , 29F
助會好過一點,有本薪的60趴。
03/01 01:17, 29F

03/01 06:29, , 30F

03/01 06:30, , 31F
請老闆給付「預告工資」
03/01 06:30, 31F

03/01 07:09, , 32F
失業補助是要離職前三個月就保至少滿一年,請留意
03/01 07:09, 32F

03/01 07:10, , 33F
而金額是離職前六個月平均投保薪資的六成
03/01 07:10, 33F

03/01 14:26, , 34F
牙醫助理粗心,真恐怖。。。。
03/01 14:26, 34F
謝謝各位 我有努力爭取了!被告知晚點回覆我,目前只拿了這個月應領薪資走了...現在 蠻忐忑的 ※ 編輯: helendink (117.19.17.170), 03/01/2016 15:16:49 3/2回報 已拿到資遣費+10日薪水了。果然要有爭取才有!謝謝大家 ※ 編輯: helendink (49.218.83.228), 03/02/2016 11:24:08
文章代碼(AID): #1Mr5heOO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5heOO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