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都先吹乾頭髮還是擦保養品?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No Pout)時間10年前 (2016/02/29 20:13), 10年前編輯推噓22(22024)
留言46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前我的習慣,是用毛巾包好濕頭髮,出浴室後開始保養臉跟身體,擦完乳液再來處理頭 髮,因為水分被毛巾吸的差不多,可以節省不少吹頭髮時間。 後來有一陣子掉髮嚴重很困擾,爬文看到毛巾裹著濕髮然後做其他事不是很好的習慣,對 頭皮不好,所以就改掉毛巾包住頭髮的習慣,洗完澡只會用毛巾抓一抓頭髮,盡量把水分 吸乾一些,擦完護髮馬上用吹風機。很神奇一個月後落髮情況大幅改善。 因為頭髮長,臉跟身體的保養品要一段時間才能擦...冬天的時候覺得沒馬上擦保養品,會 覺得皮膚比較乾。但在不把頭包起來的前提下擦保養品,地上會有一大攤水... 總覺得洗完澡身體還有一點水份馬上補乳液效果最好阿!先吹頭髮還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就 是,手上有殘留護髮產品,要去洗乾淨才能安心保養臉部。但不想再讓掉髮問題困擾我, 所以目前還是以吹頭髮為優先。 有點好奇大家通常洗完澡,會先吹乾頭髮還是擦保養品? 如果有兩者兼具的好方法也分享一下吧! 謝謝看完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6.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748029.A.76A.html

02/29 20:15, , 1F
覺得吹乾再擦保養品頭髮比較順
02/29 20:15, 1F

02/29 20:16, , 2F
先吹乾頭髮才擦臉
02/29 20:16, 2F
頭髮到腰,頭髮吹乾後臉也乾了orz

02/29 20:16, , 3F
髮型師說吹頭髮前先噴髮妝水 吹完再擦保養品
02/29 20:16, 3F

02/29 20:17, , 4F
包太久都會覺得頭髮要發霉了
02/29 20:17, 4F
你好用心顧頭髮,我以前很愛包著頭做其他事

02/29 20:20, , 5F
ㄧ定是面膜趕快先上 之後馬上吹頭髮
02/29 20:20, 5F
這時候感覺耳掛面膜應該很方便?

02/29 20:21, , 6F
習慣先保養再吹髮
02/29 20:21, 6F

02/29 20:21, , 7F
不然皮膚保濕會不夠
02/29 20:21, 7F

02/29 20:22, , 8F
先保養再吹,我擦臉大概只要30秒欸。是不是你保養擦太
02/29 20:22, 8F

02/29 20:22, , 9F
久了
02/29 20:22, 9F
眼霜拍開,精露在臉上拍開等吸收,再來才是乳液,順便帶一些到脖子按摩淋巴 30秒有點趕...QQ

02/29 20:28, , 10F
保養還要按摩...不只30秒 你只是塗上去而已吧
02/29 20:28, 10F

02/29 20:32, , 11F
飲食
02/29 20:32, 11F
飲食影響其他方面比較有感

02/29 20:48, , 12F
擦臉都擦30秒而已..不過我都包著頭滑手機QAQ
02/29 20:48, 12F
除非太累,我通常會用超過30秒,沒有落髮問題應該沒關係啦

02/29 21:11, , 13F
天氣冷就先吹乾 擦保養 最後才護髮
02/29 21:11, 13F
不過天冷臉特別容易乾呢

02/29 21:15, , 14F
頭髮用毛巾包著,保養完才吹頭髮,不會頭痛。
02/29 21:15, 14F

02/29 21:15, , 15F
先吹再保養,臉會太乾,保養品吃不進去
02/29 21:15, 15F
我懂吃不進去的感覺..

02/29 21:22, , 16F
先吹乾再保養
02/29 21:22, 16F

02/29 21:33, , 17F
包著頭擦保養品再抹護髮,然後吹乾
02/29 21:33, 17F

02/29 21:40, , 18F
頭皮一定要先吹乾 不然對頭皮不好 頭皮不好的話可能會影
02/29 21:40, 18F

02/29 21:40, , 19F
響到髮量...
02/29 21:40, 19F
頭皮的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02/29 21:55, , 20F
洗完30秒馬上保養,頭髮會過30分才吹
02/29 21:55, 20F
30分...我最多只包十分鐘,超過頭皮會不舒服...不包著會感覺涼涼....

02/29 22:03, , 21F
我有一模一樣的困擾 囧
02/29 22:03, 21F
我最近是用毛巾只包住下面一截頭髮,精露在臉上拍開後,化妝棉就留在臉上 開始吹頭髮,不然冬天的時候實在覺得臉太乾 一邊吹一邊拍臉,怕化妝棉飛掉XD

02/29 22:11, , 22F
先擦保養再吹頭。但我只保養30秒
02/29 22:11, 22F

02/29 22:12, , 23F
我是先上面膜/泥膜,再吹頭髮,吹完剛好
02/29 22:12, 23F

02/29 22:12, , 24F
保養
02/29 22:12, 24F
使用泥膜還能吹頭髮!!太厲害了可以分享一下技巧嗎? 我喜歡敷泥膜但每次洗掉都是一個挑戰,所以都是先洗完臉再敷,敷完直接洗澡

02/29 22:13, , 25F
頭髮先包著,臉部保養完,上頭髮護髮在吹頭
02/29 22:13, 25F

02/29 22:19, , 26F
大概是,洗澡完》在浴室抹身體乳液,臉部
02/29 22:19, 26F

02/29 22:19, , 27F
上泥膜/面膜,穿衣服(以上5分鐘內用完)
02/29 22:19, 27F

02/29 22:19, , 28F
》吹頭髮15分》剛好洗掉面膜泥膜再上保養
02/29 22:19, 28F

02/29 22:20, , 29F
先保養再吹頭髮吧,不然臉會乾
02/29 22:20, 29F

02/29 22:20, , 30F
如果沒有上面膜的習慣建議還是以頭髮優先
02/29 22:20, 30F

02/29 22:20, , 31F
吧,保養可以用按摩加強吸收,落髮很無解
02/29 22:20, 31F

02/29 22:20, , 32F
。(自己太久沒吹乾也會落髮)
02/29 22:20, 32F
落髮豪可怕>"<

02/29 22:57, , 33F
先保養再吹,太久臉會乾
02/29 22:57, 33F

02/29 23:03, , 34F
先上化妝水再吹不然臉太乾 吹完後再擦其他的
02/29 23:03, 34F
目前我也是先這樣,不過使用完的化妝棉會先貼在臉上

02/29 23:17, , 35F
一定要先保養 臉剛洗完是最缺水的時候~~~
02/29 23:17, 35F

02/29 23:21, , 36F
找到我嚴重掉髮的可能因素了
02/29 23:21, 36F
你可以試看看,我落髮很嚴重的時候頭髮在肩膀 洗前梳頭掉一堆,洗後又掉一堆,吹頭髮又掉一堆,排水孔都看不到孔...(崩潰 改變習慣一個禮拜後,洗前梳頭掉一些,洗後落髮量比梳頭時更少,吹頭髮也會掉但不多 現在的頭髮快到腰,排水孔只有細細一圈頭髮覆蓋 有沒有一直悶著頭皮我自己感覺差蠻多的

02/29 23:25, , 37F
先保養~不然臉繃繃的
02/29 23:25, 37F

03/01 01:22, , 38F
先擦保養品
03/01 01:22, 38F

03/01 09:49, , 39F
我也是擦完保養才吹頭髮
03/01 09:49, 39F

03/01 09:50, , 40F
聽說洗完澡打開門10分鐘內是保養黃金時間
03/01 09:50, 40F

03/01 09:50, , 41F
毛細孔會打開保養品比較好吸收
03/01 09:50, 41F

03/01 10:04, , 42F
先擦保養品 那時是最佳保養時間
03/01 10:04, 42F
先保養派好多啊~

03/01 10:13, , 43F
剛洗完就吹還蠻傷髮質的
03/01 10:13, 43F
我會用毛巾一直壓頭髮盡量先把水分吸乾,因為太濕也不好吹

03/01 10:58, , 44F
先保養再吹頭髮~~~
03/01 10:58, 44F

03/01 15:23, , 45F
先粗略上臉的保養品 再吹頭髮 吹完再好好上一次 不然吹頭
03/01 15:23, 45F

03/01 15:23, , 46F
髮的時候臉好乾
03/01 15:23, 46F
目前我也是先做半套XD ※ 編輯: carpout (180.217.213.169), 03/03/2016 22:42:06 ※ 編輯: carpout (180.217.213.169), 03/03/2016 22:46:23
文章代碼(AID): #1Mr3NzTg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3NzTg (WomenTalk)